半生为何?

龙虎真人

(<b><i>此文图片来自网络,文字来自我本人——龙虎真人</i></b>) <h1> 前几天看了以色列反战电影《胜利者的形象》(我个人感觉名字应该改成“胜利者的微笑”更好。),昨天又看了新版的反战电影《西线无战事》,心中有很多感慨,但又不知道如何说起,今天听了老歌《做个真的我》突然觉得:四十而不惑,此话不太准确,骨子里缺少了一个真正的自我!</h1> <h1> 很多时候我们虽然作为独立的个人,但我们总是生活在别人的影响下,比如东方不败多数时候都生活在“称霸武林”的理论里;西线无战事的主人公保罗.鲍曼多数时候都生活在保家卫国的宣传里;《胜利者的形象》中的当地民兵一辈子都生活在复兴阿拉伯帝国的幻想中,亲爱的朋友你又生活在什么之中呢?</h1> <h1> 经过了无数的枪林弹雨,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死在了西线战场上,两个主人公终于等来了结束一战的消息,此刻他们站在破窗前终于找回了自我:老战士想回到家乡再生两个孩子,他认为没有子女的圣诞节是不完整的,他鼓励保罗.鲍曼回去继续攻读大学。</h1> <h1> 找回自我,需要契机,需要和原来认知严重冲突,只有这样,人才能痛定思痛反思自己的过往:保罗的契机是该死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倒下,他看到了战争的本质;东方不败的契机是看到了一群无忧无虑的歌女,无权无势却潇洒快乐;《胜利者的形象》的主人公的契机是第一次中东战争,但他的反思并不成功,只是在认知冲突下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为什么地主把土地高价卖给犹太人,村民不仇恨地主反而仇恨犹太人呢?</h1> <h1>东方不败找回自我开始对酒高歌:</h1><h3><i><b>愿那风是我,愿那月是我,<br>柳底飞花是我<br>对酒当歌,做个洒脱的我,<br>不理世界说我是何<br>只要做个真我,在笑声里渡过,<br>懒管它功或过<br>对酒当歌,莫记一切因果,<br>风里雨里也快活赏心的过<br>重做个真的我,回问那假的我,<br>半生为何?<br>眠后醉 醉后眠,<br>眠后再醉又眠,岂求什么<br>重做个真的我,回问那假的我,<br>笑痴又傻<br>谁是我 我是谁,无谓理我是谁,<br>更加好过</b></i></h3><h1><b></b> 《西线无战事》的主人公保罗,找回了自我,由于代价过于沉重,已经失去了生活的希望,你看他面对将军最后的激励,目光呆滞——他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h1> <h1> 虽然停战协议已经签字,但生效会在六小时后,将军是一个职业的军人,他的梦想和希望就是战争,于是他激励士兵发起了最后几个小时的死亡冲锋!这些数以万计的德国士兵和法国士兵本来可以平安的和家人团聚,却在最后时刻倒在了满是弹坑的战场上……</h1> <h1> 半生为何?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你也许觉得将军最后看到满地的尸体会后悔,这说明你还是受到了宣传的影响,你还不是一个真正独立的个体!将军的职业就是军人,他的认知世界里军人与其解甲归田还不如战死沙场!这就是我们的痴情,我们普通老百姓的一厢情愿,红尘多可笑,痴情最无聊!一杯浊酒喜相逢!就让我们歌在唱,舞在跳,长夜漫漫不觉晓将快乐寻找!</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