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风,荡起月夜眷恋万千重

风染墨香

<p class="ql-block"> 你是风,曾轻柔的拂过我的梦,轻轻的来,又轻轻的离开。你是我一直默默期盼的梦,因为在每一个夜晚里,你会萦一身月光,悄然幽居在我的梦里。</p><p class="ql-block"> ———题记</p><p class="ql-block"> 一直还是很喜欢,在饭后的夜晚,沿着幽静的小径,缓缓的行走。而此时,夜色下的小径,偶尔会有晚归的行人,从身边匆匆走过,清幽的夜色,便又恢复了以往的宁静。只有那些沿路的枝梢,被月光拉长了身影,映射在路面上,轻轻的晃动着,似乎正把满腹的心事,轻轻的倾诉给风听。</p> <p class="ql-block"> 偶尔几片枯叶,被风从枝梢上轻轻摇落,如蝶般飘落在眼前,叶面上那些崎岖的脉络,在月光下清晰的映入眼眸。不由的让我沉思,或许,这就是光阴为我刻画的流年印痕,时光老了,你也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也终于明白,那些转瞬即逝的快乐时光,原来我也曾幸福的经历过。远去的日子,或有遗憾,或有痛楚,但终究还是会被我时时的念起。</p> <p class="ql-block"> 梦幻般的月光,在夜风中轻轻的晃动闪烁着,让人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当我看到眼前,这月色下满城的灯火,每一盏都透着沁心的温暖。让我不由想起曾经的夜晚,在寂静的夜里,总是安静的看着你的那扇窗户,然后想像着,你那微笑幸福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可是最后,在这光阴如尘的日子里,真情还是败给了岁月,心底的温暖,也终究无法与似水的流年去抗衡。只有这如水的月色,一切依如当初的夜晚,映照出一腔满满无尽的温柔。才会在我的心里,挤满了沉沉的思念。</p> <p class="ql-block"> 风,推动着浮云,露出深远的夜空,散落的几颗星星,也闪烁着微弱的星光,相伴着明月,缓缓的滑向天际。而此时,这寂静的夜,仿佛陷入了沉寂,只有清冷的月辉,将自己与远山的轮廓,朦胧在一片幽静的月色中。让我似乎感觉到,曾经那一夜的月光,又已重现,似乎再次听到了飘在风中柔软的誓言。</p><p class="ql-block"> 此时,多想时光能倒流,再给我一个同样的夜晚,我定会迎着皎洁如练的月光,沿着风来的方向,轻闻着你留在风中的清香去寻你,或许今生,就不会再错过。也让你知道,你曾经走过的每一条小径,都被我种下了相思与眷恋,正盛开着鲜艳的花朵。当你再次踏着月光而来时,那些花香,定会落满你的双肩。</p> <p class="ql-block"> 再浓的思念,终究拉不回曾经的时光,只剩下回忆在记忆里徘徊,我知道,自己一直沉迷在过去的美好,才会被回忆侵入骨髓,挥之不去,才一直默默叹息,如果那一晚,我不让你看见,我噙满泪水的双眼,滴落在你的面前,你是否就会听见?我颤抖的心跳?看到我眼里浓浓的期盼。</p><p class="ql-block"> 夜露的冰凉,湿透了回忆,清幽的月色,也随风荡起了涟漪,拉长了自己的身影。偶尔,一颗流星划过了头顶,落向遥远的天涯,那一瞬间,惊醒了宁静的夜色,让我似乎又听见,你在夜色里轻轻走来的脚步声。才知道,你是我一生安放在心上难舍的眷恋,你才会在每一个夜晚,盈一怀月光,轻轻的向我走来,那一刻的感觉,真的很美,很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风染墨香</p><p class="ql-block">图/来源网络</p><p class="ql-block">2023.1.12.于北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