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肾囊肿的方,我帮助了近500个患者,无一失手!

老陈

<p class="ql-block">我从小生活在农村,小时候,村里有一位赤脚大夫为乡亲们治病,连钱都不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从医时,母亲对我说:我不要求你光宗耀祖,只希望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丢了自己的良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临床这些年,遇到穷人,我没有收过他们的钱,我可以一辈子贫困潦倒,但是无论如何,也要把一身正气留在这天地间。</p> <p class="ql-block">废话就说到这里,今天这篇文章,主要来说说肾囊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个患者,2年前发现腰疼,然后带到医院一查说是肾囊肿,然后做了穿刺,手术成功,但术后腰疼但还是疼,而且尿常规检查,尿蛋白高、红细胞量偏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住到指标正常后才出院,但没过多久精神很差,总想睡觉而又睡不踏实,要么就昏睡,去复查,结果又长了肾囊肿,7.0X7.4cm。</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后,我开方:半夏、陈皮、冬葵子、生赭石、淫羊藿、肉苁蓉。</p> <p class="ql-block">结果,结果,不到两个月时间,患者去 B超复查,肾囊肿已经完全消除,随访至今,没有复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方子的奥妙是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方子分为这么几部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半夏、陈皮——祛除已经生成的痰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冬葵子——通利大小便,让痰湿浊气从下窍排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生赭石——降逆,意图把痰湿浊气压下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淫羊藿、肉苁蓉——固肾开痰</p> <p class="ql-block">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第四部分——淫羊藿、肉苁蓉,为什么这么说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高明的中医都是怎么治病的?就是多问几个为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肾囊肿里面,说到底就是一堆痰湿,对吧?那问题的本质,就是把这堆痰湿给化掉,关键是怎么化掉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然是补肾,为啥这么说?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我就不说专业术语了,我说个生活里的小现象:</p> <p class="ql-block">用专业的话来说,是,肾作为水液代谢的重要脏器,如果正常运转,气化有常,则痰湿无从生成。相反,如果肝肾不足,肾阳虚衰、气化无力,那么水液代谢就会出现障碍,于是聚而生痰,对此,古人总结了两个情形——“非肾水上泛为痰,即肾火沸腾为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不理解,我再举个生活中的小例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南方,装修的时候,在最底层铺了一层薄膜,然后上面再铺水泥,这样就能解决地板回潮的问题,这种方式的原理是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地底下的水湿往上走,水湿在地表凝固结晶而形成了液态的水,这就是地板回潮的原因所在,用薄膜把地底下的水湿隔开了,地下的水汽气上不来,地表还会有水汽吗?这就是这种方式的原理所在。</p> <p class="ql-block">道理是一样的,地底下的水,就是肾脏,如果肾脏失去了封藏固摄的能力,水湿源源不断的从底下冒出来,就形成了身体的湿气,湿聚成痰,就形成痰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不固肾,痰湿就无法清除干净,这也是很多肾囊肿的患者,无法根治的根本原因所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些年,我在火车上治过病,在公交车上治过病,也在公园的长椅上治过病,我觉得,有良心的医生走到那里,那里就是医院,没良心的医生坐在医院里,也会把医院变成只为挣钱的商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有人对我说:中医在国外是香饽饽,你去国外发展,一年就能挣一套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对他说:别说我现在还能为中国人治病,就算有一天,大陆的中医灭亡了,我也不会去国外,我会用余生为中医守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