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国给女儿带娃

木子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在美国给女儿带娃半年多了,我分享一下我带娃心得吧,不管是给女儿带还是给儿子带都一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首先,是互相尊重,团结一致,家和万事兴,有什么意见,大家一起商量解决,有什么事情不要闷在心里,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其次,既然是过来帮带外孙的,女儿家里的一切家事,不要去干涉。比如女儿家里比较乱,我其实看着不舒服,但女儿不让我收拾,我就不收拾。尊重她的生活习惯,毕竟这是她的家,不用我收拾更好,我乐得清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第三,关于带小孩的经验,我全部都是听女儿女婿的。要明白这是他们的孩子,一定要按他们的意思帮忙带,因为我们都是在30多年前的带孩经验,有的不科学了。</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比如女儿不给宝宝做辅食,都是买外面的辅食;又或者热的时候,不给宝宝穿袜子或者外套,四个多月断夜奶,五个多月自己单独睡,六个多月上幼儿园,这些我其实开始不是很理解,但是也按他们的想法做。结果还挺好,还是科学养娃好,自己又省心,何乐不为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最不理解的是让孩子带头盔,宝宝头有点偏,就到一个机构测量,按头型设计头盔,纠正头型,全天带,要带两个个月,我开始怎么也接受不了,宝宝得多难受啊,后来经过女儿的科普和自己慢慢消化,才渐渐接受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第四,当然,不能说以前带孩的经验不好,可以切磋琢磨出更好的带孩经验。有时候按过去的想法给他说,他们也采纳,并且经常商量,新经验老经验相结合,效果还不错,把娃养的白白胖胖的。</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