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日记877篇)计划赶不上变化

爱莲

<p class="ql-block">2023年1月11日 星期三 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2023年100场直播的第11场,我昨天已经预告了直播,可是,今天早上,小宝四点多钟醒来,一直没睡着,她想起床,我看这么早,外面天还没亮,所以没有让她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陪着她一起睡,想尽快哄她入睡,谁知你越想让她睡觉,她不肯睡,折腾到五点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平时这个点,我已经起床洗漱,做直播的准备,可是,今天我不能按时起床,小宝一直没有睡着,唱着歌拍着她,让她入睡,看她好像入睡了,当我起身的时候,她立刻有闹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好安心陪着她,让她多睡一会儿,真是当你心静下来之后,孩子也很快入睡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就是你的情绪会影响周围人的情绪,开始我一直想着起床直播的事情,因为不能准时上线,所以心情有点浮躁,有点不安,孩子能够感应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我安住当下,想放弃5:30直播,安心哄孩子睡觉,她很快就睡着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今天早上快七点才开播。昨天的直播预告已经取消了,有几个伙伴预约了,也让我失信了,深表歉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平时都是5:30开播,来的人不多,想着今天这么晚开播,应该比平时多一些人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来的人还是不太多,有时看别人在群里分享直播场观,我真的很有挫败感,怎么人家场观数据那么漂亮,而我们自己的数据,我不敢拿出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然,即使这样,我还是要坚持每天开播,别人场观数据漂亮肯定也是有基础的,同时,别人的表达能力各方面都比较强,对于我这个小白来说,确实成长空间很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上坚持播完一个小时之后,已经快八点了,又是专属导师晨会,相互交流服务合伙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者好的方法,都可以分享,也接受负责人的赋能,已经当天工作的安排等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一次晨会都可以获得一些新的信息和赋能,每一次的参与都是一次成长,每一次的行动都是收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每天直播短视频做起来,虽然时间方面比较紧凑,但是,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和充实,能够让我不断的突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前不敢直播,现在敢直播了,以前不敢公开分享视频,现在可以大胆分享,而且还收到很多伙伴们的赞赏,他们都来请教我怎么录视频,怎么表达,甚至夸赞我演讲范儿十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没专业学习过演讲,也就看了其他老师的视频,刚开始只是模仿别人,慢慢地形成自己的风格,有了自己独特的风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有人问我,怎么拍的那么自然,表达清晰,动作到位,肢体语言特别大方自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要问我怎么做到,我真的说不出来,我就是通过不停地练习,坚持练习,刚开始,我视频录的特别不好,现在来看,真的不堪入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对比,才知道伤害有多大,差距有多远。所以,我经常会用我的第一个视频去鼓励那些害怕拍视频的伙伴们,给他们力量和信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过,每个人的学习力不同,我自己感觉学东西比别人快很多,而且只要自己感兴趣的,都会坚持下去,对自己要求也是比较严格,要做,就做到精益求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然,这也有不好的方面,如果对自己要求太高,完美主义,就很难能坚持下去,总觉得做的不好,不敢分享出去,所以有时也得让自己有“先完成,在完美”的心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直播的总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待改进方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没有按预告的时间开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表达方面还是需要进一步提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自己的故事讲得不是太吸引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看到直播间在线人数为0,还是有失落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5.主题讲解时,比第一次流畅,只是直播间留人还欠缺方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做得好的方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即使预告时间没有准时开播,及时调整心态,先接纳,能开播的时候,立刻开播,完成一个小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即使直播间没人,还是能坚持讲下去,完成这场直播,给自己点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