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流水窅然去

唐诗

<p class="ql-block">明天要回去了,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奶奶的声音一直萦绕在耳边。</p><p class="ql-block">​老婆大人江苏人,家里还有一位和我爷爷同等高龄的,九十多岁的奶奶。​记得刚结婚的时候,有时候是我俩去喊奶奶吃饭;有了老大,就是,朵朵,喊老奶奶吃饭。再后来有了老二,可可,喊老奶奶吃饭。前几年,每次从江苏返程回家,奶奶说,慢点跑啊;最近几年返程,奶奶还是说,慢点跑啊,但是眼圈是红的了。有次老大悄悄告诉我说,我看见老奶奶哭了。猛然醒悟,原来奶奶见自己年纪大了,每次都当最后一次来告别了。此后每次回青岛,我都不敢看她第二眼。只是没想到,2022年暑假一别真的是永别。</p><p class="ql-block">​奶奶最终还是因为新冠走的,有点突然,之前有过好转,终是昙花一现。好在科技发展了,网络还是比路程快,老婆大人和奶奶多次视频过,也没有什么遗憾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晚饭前,到奶奶床上坐了下,和她老人家静静地待了会…以后吃饭再也不能喊她老人家了,再也听不到她老人家说,洪蛟,吃呀,也听不到她说,慢点跑呀……</p><p class="ql-block">一会看看电子书,看累了也就睡着了。</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