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场疫情

伊人梦

<p class="ql-block">回想我的2022年,做核酸从1月做到了11月,12月还是阳了,从12月8日开始喉咙干痒,几天后开始咳嗽,咽痒引发咳嗽日渐加重,有时咳到五脏六腑都翻江倒海,期间一直吃咽炎片化痰止咳药物,冰糖雪梨水,罗汉果水,但这个时候除了咳嗽之外并无发烧无其他不适精神状态一直良好,胃口尚佳,因为没有做抗原检测和核酸,所以我并不知道这个时候的单纯咳嗽是普通感冒还是阳了,直到12月21号开始突然发烧,全身疼痛,喉咙痛感加剧,真正体会到了那种网友所说的小刀割嗓子,水泥罐鼻子,眼睛也胀痛眼眶都疼,此时已确定必是新冠无疑了,开始整日以床为伴全身无力,吃了两次布洛芬两天后退烧,然而各种不适并没有随之消失,反之各种难受层出不穷,头从剧烈疼痛变成难以形容的闷痛,然后是一激灵一激灵那种痛,全身像散了架一样,那种感觉酷似女人产后的状态,走路脚底发飘,头晕脑胀手无缚鸡之力,病毒如此折磨人真的不容忽视,不然国家也不会千辛万苦抗疫三年。此时勉强可吃些清淡食物,几天之后又突然开始恶心呕吐,完全吃不下东西,美团上买了藿香正气丸,次日,稍有好转喝少许稀粥之类。</p><p class="ql-block">这样一直到12月底,难过的2022即将过去,而新冠带给我的不适却没有因为新年的到来而完全消失,真是病来如山倒,病走如抽丝!我于2023年1月4号做了核酸,已经转阴,这时候头痛好转,也不会再一连串的咳嗽,鼻塞咽痛消失了,但是感觉身体已经元气大伤,动不动胸闷气短体力不支,一直到现在,这个症状都没有消失过,或许病毒在有的人身上只是轻描淡写,而在我身上却超常发挥,大概真的跟个人体质和基础病息息相关吧。</p><p class="ql-block">谁说这只是一场重型感冒,它对我来说就是一场生死浩劫,当我劫后余生更加感到生命的脆弱,生死太锋利,世事太无常,在这场病毒中,又会有多少人历经千辛万苦还是没有度过此关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这个冬天,这个世界看似静如秋水,实则暗潮汹涌,悲哀的是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感染了一遍,也无法终止病毒的存在,更何况在海的对面,有一些人居心叵测想拖后我国之发展让我国之民成为东亚病夫,就算引火自焚了还是死性不改是何等丧尽天良灭绝人性,我就想问,你我天各一方,为何就不能各自安好相安无事?何苦要处心积虑损人不利己?虽然对此国之大事我等一介草民就算舍身取义也无能为力,可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国之强大才能稳我芸芸众生,我们可以沉默但不能因为习惯了黑暗而为黑暗圆说,更可憎的是一些本国同胞的忘本弃义,在这场疫情中,有的人破产了有的人暴富了,有人哭有人笑,有的人为抗疫献身,有的人唯恐天下不乱,自古以来,有三不饶,误国之臣,祸军之将,害民之贼,但愿害虫能恶有恶报国家能治国有方处处可见一股正气。</p><p class="ql-block">很不幸你我生在这个多灾多难的年代,更不幸的是我们家里的老人和自己的小孩在这个脆弱的年龄与这该死的病毒撞个满怀,日子在提心吊胆中度过,又要在无奈释怀中自愈,在这场疫情中,我们明白了钱不是万能的,功名利禄也只是一场浮云,有钱不一定有药,有药也不一定治病,生命来时不易,走时又让你毫不经意,病的时候知道了谁爱你,好的时候知道了你该爱谁,最幸福的不是你将来会得到什么,而是你现在拥有什么,人生短短几十年,能珍惜的不要错过,能见面的不要想念,能拥抱的不要牵手,身在大千世界浩瀚宇宙,我们终将尘埃落定,一切都化为虚无,到那个时候,谁会记得谁,谁会知道谁在这个世界存在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