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怀孕被我喊停婚礼,战友说为英雄留后吧(五)

图古

<p class="ql-block">022</p><p class="ql-block"><b><i>雪儿堵气答应婚事。</i></b></p><p class="ql-block">随着事情有了新的突破,我也精神抖擞,继续往下追问。</p><p class="ql-block">“雪儿,你细细回忆一下,你们当时都吃了些什么?”</p><p class="ql-block">雪儿凝神思索便刻,说道,“喝了水,吃了水果,还有李泉做的饭菜。”</p><p class="ql-block">“没有呢?”我又问道。</p><p class="ql-block">雪儿哦了一声,像是猛然记起什么似的说道,“还有一瓶牛奶,是我与王叔都喜欢的牌子,李泉特意买过来的。”</p><p class="ql-block">“这些东西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p><p class="ql-block">雪儿摇头道,“似乎没有!”</p><p class="ql-block">“那瓶牛奶呢?”李泉依旧是我的重点怀疑对象,我才有此一问。</p><p class="ql-block">雪儿想了想,再次摇头道,“似乎没什么不对劲。他过去也是买这种牛奶。”</p><p class="ql-block">我坚信这是整个事件的突破口,必须从这里入手调查。</p><p class="ql-block">“雪儿,你先在家呆着,爸去王叔家看看。”</p><p class="ql-block">都隔这么久了,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出什么蛛丝马迹。</p><p class="ql-block">“爸,我也去!”雪儿边说边穿衣服。</p><p class="ql-block">小王家是雪儿的伤心地。</p><p class="ql-block">我有心拒绝,又觉得她过去的话,可能会对自己有所帮助,也就勉强同意了。</p><p class="ql-block">在路上,我又问道,“那件事以后,王叔的表现有什么异常吗?”</p><p class="ql-block">雪儿面露不忿道,“变化非常大,脾气暴躁,对我不理不睬,还一直把我关在门外不让进。”</p><p class="ql-block">“他知道你怀孕的事吗?”</p><p class="ql-block">“知道!”雪儿轻咬嘴唇道,“可我宁愿他不知道。”</p><p class="ql-block">“怎么回事呢?”我疑惑不解道。</p><p class="ql-block">“那天我就在他门外,他暴跳如雷,打坏家里许多东西,还把我骂得狗血淋头!”</p><p class="ql-block">顿了顿,雪儿恼火道,“隔几天,他居然做我工作,要我嫁给李泉。而且,那话说得太绝情了。”</p><p class="ql-block">听到雪儿这番话,我不由对小王也产生了丝丝不满。</p><p class="ql-block">我女儿的终身大事怎么能被你绑架,草率而定呢?出了这么大的事,你怎么就不跟我商量一下呢?</p><p class="ql-block">随即,一个疑问涌入脑袋,莫非小王有什么迫不得已的原因?</p><p class="ql-block">比如说,受到恐吓、威胁,而且可能对雪儿带来伤害?</p><p class="ql-block">“你就同意了!”我压住火说道。</p><p class="ql-block">“我见他这么绝情,便堵气答应了。”</p><p class="ql-block">难怪雪儿同意嫁人,还是闪婚模式,原来是这个原因。</p><p class="ql-block">说话间,我们已到了王叔家门。</p> <p class="ql-block">023</p><p class="ql-block"><b><i>在小王家仔细搜查。</i></b></p><p class="ql-block">小王去哪儿了呢?</p><p class="ql-block">推开门,屋里空无一人,冷冷清清。</p><p class="ql-block">空气中混杂着一股久无人住的霉味。</p><p class="ql-block">里面家什依旧,摆布依旧。</p><p class="ql-block">可小王却已不在。</p><p class="ql-block">睹物思人,我的心情变得非常沉重。</p><p class="ql-block">雪儿更不用说。</p><p class="ql-block">她跌跌撞撞冲进屋,呆立当场,四下巡视,王叔,你在哪呢?</p><p class="ql-block">随后,她慢慢地,一步一步挪动着,走到小王生前常坐着的那把椅子边。</p><p class="ql-block">她蹲下身子,泪流满面,深情地抚摸着椅子的扶手、座板。</p><p class="ql-block">椅子上是不是刻着小王的影子呢?是不是还有王叔的余温吗?</p><p class="ql-block">可怜的丫头,这一辈子恐怕难从这份情爱中走出来了。</p><p class="ql-block">我不禁想,这是我这个父亲的错吗?</p><p class="ql-block">我不该放任她从小就围着小王转,从而让她迷失自我。</p><p class="ql-block">是小王的错吗?他不该对雪儿那么好,让她心里再容不下另外的男人。</p><p class="ql-block">又或者是雪儿的错?她明知道不可能,也偏要飞蛾扑火。</p><p class="ql-block">一个“情”字怎生了得,要生出多少是非,流下多少伤心眼泪。</p><p class="ql-block">我喟然长叹一声,收起心思,开始在屋里细细搜索。</p><p class="ql-block">事实上自从我对这件事产生怀疑后,就已多次过来搜查,每次都是一无所获。</p><p class="ql-block">而这一次,我算是有的放矢,冲着迷幻药这条线索而来的。</p><p class="ql-block">小王与女儿用餐时,定然是服用了迷幻药什么的,才会发生那样的丑事。</p><p class="ql-block">可事发至今已有五个多月,还会有什么证据留下吗?</p><p class="ql-block">小王自杀后,屋里人来人往,又经过多次清扫、整理。</p><p class="ql-block">要想再找出什么有用的东西,估计更加千难万难。</p><p class="ql-block">我随即又想,小王是当事人,在侦查方面比我水平更高。他岂能不发现这明显的疑点吗?</p><p class="ql-block">也许他早就调查清楚,可心有顾虑,不好把事情公开,才选择憋屈的自杀。</p><p class="ql-block">不过,他必然会留一手,把证据藏起来。这是一个侦查兵最基本的素养。</p><p class="ql-block">我开始翻箱倒柜,用心寻找,不放过寸尺地方。</p><p class="ql-block">024</p><p class="ql-block"><b><i>不见的裙子和奇怪的脚印。</i></b></p><p class="ql-block">“爸,我的裙子不见了?”雪儿喊道。</p><p class="ql-block">“什么衣服呢?”我直起身问道。</p><p class="ql-block">雪儿犹豫便刻,羞红着脸说道,“事发那天,被我撕烂的裙子。”</p><p class="ql-block">“你当时放在哪里呢?”我问道。</p><p class="ql-block">“就放这抽屉里,平时都是我用,王叔从不翻动的。”雪儿指着衣柜说着。</p><p class="ql-block">“会不会是王叔扔掉了呢?”我揣测道。</p><p class="ql-block">“不可能!王叔走前它还在呢!”雪儿断然道。</p><p class="ql-block">顿了顿,她又吞吞吐吐地补充道,“那裙子上…还有…我的…血。”</p><p class="ql-block">难怪雪儿把握十足,这种情况下留下的裙子,小王绝不会动的。</p><p class="ql-block">“那…其他人会不会…”我迟疑道。</p><p class="ql-block">“谁会这么无聊呢?”雪儿摇头反对道。</p><p class="ql-block">我想了想,小王是孤儿。他走后,这屋子的主人基本上就是我与雪儿。</p><p class="ql-block">谁会跑主人家,扔抽屉里的东西呢?</p><p class="ql-block">除非是这件衣服留有犯罪证据。罪犯把它偷出去烧毁。</p><p class="ql-block">我边想边找,很快又发现一个疑点。</p><p class="ql-block">有一条板凳曾被我搬到书架前,以垫高找上面的东西。</p><p class="ql-block">可现在这条板凳被移位了,移到窗台前。</p><p class="ql-block">我拉开窗帘,赫然看到窗台上有两个浅浅的脚印。</p><p class="ql-block">这充分表明,上次我从这屋里离开后,又有人进来过。</p><p class="ql-block">这个人必是凶犯无疑。</p><p class="ql-block">可是,他爬到窗台上干嘛呢?</p><p class="ql-block">再说,小王家是六楼。</p><p class="ql-block">他难道有飞檐走壁之功夫吗?</p><p class="ql-block">就算有了功夫也不行。</p><p class="ql-block">窗子外面有防盗网,他没办法进来。</p><p class="ql-block">一个个无解的迷团搅得我头疼欲裂。</p><p class="ql-block">搜索也没有任何效果。</p><p class="ql-block">我颓然地坐在椅子上苦思冥想。</p><p class="ql-block">“爸,实行弄不清就算了,别把身体搞垮了。”雪儿在后面帮我轻揉额头,柔声安慰道。</p><p class="ql-block">“不行!”我坚决道,“我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为小王鸣冤。”</p><p class="ql-block">“要不报警吧!”雪儿咬牙建议道。</p><p class="ql-block">我摇头表示拒绝。</p><p class="ql-block">事关小王,特别是女儿的清白,不到实在无路可走的处境,我不会这么做的。</p><p class="ql-block">半响,我又问道,“事发后,李泉有什么异常吗?”</p><p class="ql-block">“那三个月,我们基本上没见面。王叔连我都不让进屋,李泉就更不用说了。”</p><p class="ql-block">雪儿凝神想了想,又说道,“不过,我发觉李泉的情绪较为低落,眼光里似乎藏着一条蛇,不时会跃出来闪动一下。”</p><p class="ql-block">“还有,我电话里感觉到王叔分明对李泉越来越不满意,可言语里却莫名多了一份忌惮。”</p><p class="ql-block">越来越多的证据都指向李泉,可却没有一件实证可以将他刑之以法。</p><p class="ql-block">我心里痛苦地哀嚎,小王啊,你在天之灵,能否传给我一些有用的东西呢?</p><p class="ql-block">025</p><p class="ql-block"><b><i>小王生前给老李的留信。</i></b></p><p class="ql-block">这时,我的电话响了。</p><p class="ql-block">一看,是老李打过来的,我毫不犹豫地摁掉了。</p><p class="ql-block">这段时间他的电话我一摡没接。</p><p class="ql-block">他多次上门,都被我拒之门外。</p><p class="ql-block">老李,曾经的生死战友,可他的做法却伤透我的心,把战友情也消耗一空。</p><p class="ql-block">老李连打几个电话被我拒绝后,发来了一个短信,“小王生前给我留了封信。”</p><p class="ql-block">“怎么早不拿出来呢?”我回信质问道。</p><p class="ql-block">“我忘记去拿了。”老李随后附了几个委屈包,“这年代谁还会写信呢?”</p><p class="ql-block">“马上拍照发过来!”我懒得与他说话,直接在信息里发出命令。</p><p class="ql-block">雪儿赶紧凑上前,紧盯着我的手机。</p><p class="ql-block">小王苦练多年,才学会用脚写字。</p> <p class="ql-block">字写得歪歪扭扭,有的大,有的小。</p><p class="ql-block">信上是这么说的:</p><p class="ql-block">老战友,你好!多管教一下李泉!!雪儿怀的孩子是李泉的,恳请多予关心!!王兵绝笔!!!</p><p class="ql-block">信里通篇都是感叹号,可见小王写信时心情是何等的激动,或者直接说绝望。</p><p class="ql-block">写信日期是小王死前一天,寄出却是一个月之后。</p><p class="ql-block">026</p><p class="ql-block"><b><i>李泉真有男性隐疾。</i></b></p><p class="ql-block">我怒火中烧,马上拨通老李电话。</p><p class="ql-block">“这封信已说得很明白了,事情是你的好儿子做的,却让小王蒙羞。”</p><p class="ql-block">我咬牙切齿,愤愤道,“你说说,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老李半天没有回话,电话里传来粗重的喘息与哭泣声。</p><p class="ql-block">我威胁道,“如果你没有一个态度,那我就豁出去脸不要,直接报警了!”</p><p class="ql-block">“不要!我求求你!千万不要!”</p><p class="ql-block">老李惊恐地大喊大叫,“我才这么一个儿子,我…”</p><p class="ql-block">“那我女儿就白白遭受这凌辱了吗?小王就白死了吗?”我厉声地吼道。</p><p class="ql-block">好一会儿,老李词不达意地痛苦道,“老排长,我该死!我有私心!李泉过去处了不少对象,都没有怀上孩子。”</p><p class="ql-block">“雪儿怀孕后,我很高兴,就算是小王的孩子,可总算让我家后继有人了…”</p><p class="ql-block">老李这老家伙,他把为英雄留后说得那么冠冕堂皇,原来里面包含龌龊私心。</p><p class="ql-block">我粗暴地打断他的话,怒喝道,“别胡扯!就事说事,把话说清楚!”</p><p class="ql-block">“你别急,我发个东西给你看!”</p><p class="ql-block">我打开老李发来的图片,看到的竟然是李泉的体检报告。</p><p class="ql-block">李泉的确有男性隐疾,精子活力不够,不能受孕。</p><p class="ql-block">老李继续在电话里悲伤地喃喃道,“我一直在花钱为他治疗,可没有半点效果。而且,他这种病,想搞试管婴儿都不行。”</p><p class="ql-block">他哀哀道,“老排长,你说说,这不是要我家绝后吗?”</p><p class="ql-block">我虽然对老李不满,可他的话依旧让我心里堵得慌。</p><p class="ql-block">传宗接代与护犊之心,谁会没有呢?</p><p class="ql-block">我能理解老李的痛苦,却无法献出我的同情,因为我的女儿才是受害者呀。</p><p class="ql-block">小王的信和许多证据表明,这件事情的主谋多半就是李泉。</p><p class="ql-block">猛地,我又想起在李泉家里看到的单方,我记住的那几个药物名浮出脑袋。</p><p class="ql-block">我初通医理,立马反应过来,这不是配制迷药的几样主要东西吗?</p><p class="ql-block">再回想当时李泉紧张、异常的神态以及事发前后的点点滴滴,我越发断定,是他下了迷药,才引发后续这么多事情。</p><p class="ql-block">跟着,我心里掠过一片恐怖的阴云。</p><p class="ql-block">如果老李所说是真的,那雪儿怀的孩子是谁的呢?</p><p class="ql-block">莫非真的另有第三人参与了吗?</p><p class="ql-block">小王肯定不知情。他给老李的信里,明明白白认定孩子是李泉的。</p><p class="ql-block">李泉知情吗?</p><p class="ql-block">据雪儿说,李泉对小王似乎有深仇大恨。每次对雪儿施暴,他嘴里都会骂骂咧咧的,把仇恨发泄至雪儿肚子里的孩子,说他是小王的野种。</p><p class="ql-block">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他可能认定这孩子是小王的。</p><p class="ql-block">是李泉串通的男人吗?似乎也不像。</p><p class="ql-block">他串通这个男人侵犯雪儿的目的何在呢?为了有孩子吗?</p><p class="ql-block">如果是的话,他怎么会残忍地施暴而至雪儿流产呢?</p><p class="ql-block">事情由此变得越来越复杂。</p><p class="ql-block">小王那份体检证明没假。老李也不会无缘无故捏造一份假证明出来呀。</p><p class="ql-block">我不由天马行空地瞎想,那会不会是迷幻药带来什么变故呢?比如说小王恢复功能,李泉精子多了活力。</p><p class="ql-block">很快,我就否定了自己的胡乱猜测,把矛头转向未知的第三人身上。</p><p class="ql-block">事发时,除小王与李泉外,恐怕还有第三个男人到过现场。</p><p class="ql-block">这种可能性很大。</p><p class="ql-block">也只有存在这种可能,孩子归属的事才说得清。</p><p class="ql-block">继续就此深入分析和推演,这个人极可能是熟人。</p><p class="ql-block">也许他上小王家串门,无意中发现迷乱的雪儿。</p><p class="ql-block">他色迷心窍,没有选择救人,而是趁机下手,把雪儿奸淫。</p><p class="ql-block">事后他即逃之夭夭,消失得无影无踪。</p><p class="ql-block">这个阴险、恶毒的家伙,他没有留下任何犯罪痕迹,我能把他揪出来吗?</p><p class="ql-block">027</p><p class="ql-block"><b><i>真正侵犯雪儿的,可能是第三个男人。</i></b></p><p class="ql-block">“宝贝,你怎么呢?”</p><p class="ql-block">突然,我发现雪儿脸色苍白,身子软塌塌的要住地上瘫倒。</p><p class="ql-block">“爸,我没事!”雪儿依在我怀里,虚弱地说道。</p><p class="ql-block">她的声音,她的神色,仿佛都被哀伤浸透,那样的沉重,宛若一块巨石,狠狠地砸入我的心窝。</p><p class="ql-block">也许,我在思考这些事的时候,估计雪儿也想到了其中恐怖之处。</p><p class="ql-block">少女的第一次,那是多么的珍贵啊!</p><p class="ql-block">她认为自己是将它交给了爱恋的王叔。她心甘情愿,且心怀喜悦与幸福。</p><p class="ql-block">可是,命运却跟她开了个残酷的玩笑。</p><p class="ql-block">她可能前后被三个男人碰到了身体。</p><p class="ql-block">更为绝望的是,贞操被人稀里糊涂地夺走,怀上孩子,这个人是谁都不知道。</p><p class="ql-block">为她想想,这是多么让人悲催啊!</p><p class="ql-block">少女的梦被撕得粉碎,还被粗大的脚丫子踩在地上反复蹂躏。</p><p class="ql-block">我默默地将她扶到沙发上躺下,心如刀割地看着她,不知如何给她安慰。</p><p class="ql-block">该说的我早就对她说了。她是高学历的成年人,道理比我懂得还多。</p><p class="ql-block">这就是她人生中的一道坎吧!</p><p class="ql-block">也许只有她自我努力,调整心态,直面血淋淋的事实,慢慢度过这道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