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波的美篇

石钧屹的美篇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丹城五小301班正道中队的蔡欣缘,我是一个喜欢看书、画画,也喜欢骑车、爬山的温柔可爱、甜美文静的小姑娘。今天我推荐的美文是《金桂飘香》。</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金桂飘香</p><p class="ql-block"> 九月的周末,我陪妈妈去加班。走进妈妈单位,香甜的气味扑鼻而来,原来是桂花开了。</p><p class="ql-block"> 庞大的桂花树像一个高大的蘑菇,而桂花则变成了装饰品,又像几片黄黄的叶子在风中跳舞。一丛丛桂花像一个个小姑娘,散发出迷人的香味。一簇簇桂花伸出双手,一个比一个伸得远,仿佛争着让人去闻。碧绿的叶子环抱着桂花,像一位母亲呵护着自己的宝宝。</p><p class="ql-block"> 闻着香甜的气味,我忍不住去摘了桂花。我踮起脚尖,伸出双手抓住枝干,用力一掰,一朵朵小桂花纷纷落下,像是下了一场桂花雨,瞬间就给草地铺上一层金色的毯子。我拿着折下的桂花,迫不及待地跑向妈妈办公室,我要把它送给妈妈,“妈妈工作辛苦了,桂花的香味能消除妈妈的疲惫,这真是一个完美的礼物呀!”我一边跑一边想。妈妈收到桂花后,紧紧地把我拥在怀里,高兴地说“谢谢你。我的小宝贝。”</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很开心,妈妈也很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点评:小作者从桂花树写到桂花叶,再写到桂花,体现了从整体到局部的写作手法,又通过“赏桂花”、“摘桂花”动静结合的方法进行叙述,娓娓道来童趣十足。如果在桂花描写上再润以颜色,效果会更佳</p>

桂花

妈妈

桂花树

飘香

金桂

香甜

小姑娘

香味

开心

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