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舞之魂

春来江水

<p class="ql-block">爱……舞之魂</p><p class="ql-block"> 没想到,在渐渐老去的日子里有这样一个爱好真好,它使我愉悦,快乐,健康,充实,须不说让我长命百岁,但可使我益寿延年,并伴我走过人生余下的美好时光。</p><p class="ql-block"> 更没想到,因爱这拉丁舞能认识这多的老师,同学,朋友:得益众多师长的教诲,也教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p><p class="ql-block"> 有时,我就象一个佇立田间的老农,象一个辛勤的耕耘者,喜看稻菽千重浪,正享受着桃李芬芳的慰籍和满足。</p><p class="ql-block"> 我们是朋友,我们互为珍惜,平等相待,用笑声,用欢乐搭建友谊的桥梁,牵着手沿着这五彩缤纷的彩虹,走向天的尽头。</p><p class="ql-block"> 我也常常坐在青藤緾绕的石阶上静思,看广场上童男玉女们艳装丽服,翩翩起舞,想着如果我年轻的时候能够看到这如梦如幻的拉丁舞将是我一生中莫大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由这舞突然想到必须爱美,爱美的一切,人的心灵更要充满爱意。</p><p class="ql-block"> 美的山,美的水,美的人,美的心灵,因为有了美才能有了爱;因为有了爱,人的精神和思想才能变得更加清纯,更能升华和腾飞。</p><p class="ql-block"> 爱,你的舞姿会如水晶般灵胧剔透,芬芳四溢。有爱,你的肢体便能话语绵绵,此时无声胜有声。</p><p class="ql-block"> 每一次的亮相,每一个的凝睇,每一步的跨越,每一回的转摆,是爱的一次次凝结,是爱的深化的精髓。</p><p class="ql-block"> 不要宣扬暴力和仇恨,这不是人的天性。人们需要的是彼此的友谊和真诚,需有共看:“春水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的心襟。</p><p class="ql-block"> 要跳好这消魂的拉丁舞,我们必须学会爱,懂得爱。爱天,爱地,爱自己,也爱别人。</p><p class="ql-block"> 爱,是舞的思想;爱,是舞的魂魄;情与爱是一切文学艺术的根。</p><p class="ql-block"> 大爱如山,大爱无疆,人间大爱恰如一江春水滚滚向东流去。</p><p class="ql-block"> 在我老去的日子里我懂得了爱,有爱有舞与我相随,真好!我很幸运!</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