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班石钧屹作文集

石钧屹的美篇

<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丹城第五小学301班的石钧屹,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我的兴趣爱好是打篮球、下棋、吹笛子……我喜欢旅游、爬山和运动,下面我给大家推荐的美文是难忘的运动会和美丽的大目湾游艇基地。</p> <p class="ql-block"> 难忘的运动会</p><p class="ql-block"> 象山县丹成第五小学301班石钧屹</p><p class="ql-block"> 10月26日—10月28日,我们学校举行了第10届校运动会,这3天的天气格外异常, 一会儿放晴一会儿下着雨。我们的心情也跟着天气的变化而七上八下着,尽管天气不给力,还是阻挡不住运动员们拼搏奋斗的精神!</p><p class="ql-block"> 我参加的项目是400和600米,最令我紧张和激动是男子小三组600米决赛,我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上跑道,我在1道,当时心情很紧张,心脏像小兔子蹦跳一样快,感觉要蹦出心口了。但是我还是纹丝不动,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裁判员。</p><p class="ql-block"> 只见裁判员高高举起发令枪,我的身子往前倾斜,裁判员说:“各就各位,砰”我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冲了出去,只见我跑得飞快,我跟三班的人并列第一,到了第二圈,我筋疲力尽、满头大汗,感觉我的大腿似乎装了铅一样,不听我使唤。连续被几位同学超过,这是我的心忐忑不安,总感觉自己会输掉。突然,我听到同学们和妈妈的加油声、助威声,整个场面沸腾了。我咬着牙奋力地往前冲,离终点还剩10米、5米、3米……只见跟我并列的一位同学,他已经到了终点,可我还是拼命摆动手臂跑,最终我得了第4名。赛后妈妈扶着我在旁边走动走动、放松放松身体。</p><p class="ql-block"> 这次的跑步,虽然拿了第五名,但也是突破了我的人生经验,这是多么令人难忘的运动会啊!</p><p class="ql-block"> 指导老师:伊亚敏</p><p class="ql-block">点评:整篇文章是按赛前,赛中,赛后三个点面写的,小作者着重写了赛中,从起先的全力跑、到后面的力竭、最后跑不动时还奋力冲刺。也写出了小作者在这次比赛中紧张、刺激、拼搏奋斗的精神。</p> <p class="ql-block"> 美丽的大目湾游艇基地</p><p class="ql-block"> 象山县丹城第五小学301班 石钧屹</p><p class="ql-block"> 我们象山有许多美丽的地方,在我心里最美的地方要数大目湾游艇基地。</p><p class="ql-block"> 我一到那个地方,先看到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多么像一块绿色的大地毯,可以约上几个小伙伴在草坪上尽情地玩老鹰抓小鸡、玩飞盘、踢足球等游戏,放飞我们地心情。草地上还有几个帐篷和天幕,这是目前最流行的休闲工具,如果中午我家三口在那里就餐,一边吃着可口的食物,一边喝着爽口的饮料,那也是一种享受。右边摆放着两艘一大一小的游艇,像孩子依靠在妈妈的身旁。左边摆放着两艘大的游艇,还摆放着许多五颜六色的浆板。</p><p class="ql-block"> 再往前一走看到一大片的芦苇,风一吹来芦苇随风飞舞,好像拍着手掌欢迎我们的到来。迎面吹来的微风好像妈妈的手掌抚摸我的脸。我还看见浩瀚的大海,天是蓝的,海也是蓝的,海天交接在水平面上。右边码头停靠着一艘银白色的游艇,如果游艇在港里给我坐一趟,浏览港边的景色,那该有多么惬意啊!左边码头的岸边有着9根粗壮的码头固定桩,他的形状像火箭头,还像一个个战士站在海边保卫我们的祖国。天空飞翔着白色的、灰色的白鹭,在岗里捕食呢!它一下子冲进水里不见了,可是没一会它飞起来了,它的嘴里闲着一条小鱼,它站在船头,一口把小鱼吞了下去。远处天边,还飘着跟白鹭一样颜色的云朵。</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看到了一座雄伟的大桥,桥下面有许多大小不一样椭圆形的桥洞。听,桥下传来鸣琴一般淙淙的水声。</p><p class="ql-block"> 大目湾游艇基地的景色非常美,真是无法形容,说不定这个地方以后会成为打卡网红地呢!这个美丽的地方我下次还要来。</p><p class="ql-block"> 指导老师:伊亚敏</p><p class="ql-block">点评:小作者在写景中是按位置顺叙对景物进行描写的,将不同的位置景物划分成不同的段落,小作者亲身经历,写出了真感受。文中也用了修辞方法比喻、拟人,也表达了小作者喜爱之情。</p>

游艇

班石钧

运动会

摆放着

裁判员

作者

美丽

指导老师

妈妈

丹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