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画吟

奇冠

<p class="ql-block">红楼梦里有葬花吟,那是人与人之情感的深邃哀婉的表达。</p><p class="ql-block">我这里说的葬画吟,是我与我的字画笔墨之情感表达。</p> <p class="ql-block">2019年末,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大部分时间都围困在家里,烦躁的心情让我产生了对写字画画产生了兴趣,没有出门拜师的机会,只有自己翻翻书,上网看,自学起来,当然也就是打发时间罢了。</p> <p class="ql-block">写着写着画着画着,一时间感到乐趣来了,写完画完就拍下来发朋友圈,还有一些人为我点赞,我自知为我点赞的人是友情示意,并不代表我的草作好,我现在深知,我那哪是什么作品,字是”丑书”,画是”写意”。但我还是连续不断的发上去,不为点赞,只为自我欣赏,用来对比,自我鼓励,使我能坚持下去,这一来,三年多过去了,自我感觉有了些进步!</p> <p class="ql-block">到了今天,画过的写过的草品堆积了好多,年终岁尾想到把它们都仍掉,收拾起来,看看每幅作品都不肯丢掉,我坐在那里沉吟起来……</p> <p class="ql-block">三年疫情闭室狂,</p><p class="ql-block">无为投笔乱涂扬。</p><p class="ql-block">而今癸卯扫陋室,</p><p class="ql-block">片片心血葬画怏。</p> <p class="ql-block">忆始无知隶篆楷,</p><p class="ql-block">更冇甲骨与行草,</p><p class="ql-block">梅兰竹菊皆尝试,</p><p class="ql-block">东施效颦终我哀。</p> <p class="ql-block">笔墨纸砚皆全也,</p><p class="ql-block">哪晓它是优与劣。</p><p class="ql-block">临摹无创手难拿,</p><p class="ql-block">废纸张张流成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奇也说来冠也罢,</p><p class="ql-block">唯此持续未曾落。</p><p class="ql-block">若问何况持于今,</p><p class="ql-block">诗书礼乐手中拓。</p><p class="ql-block">2023</p> <p class="ql-block">坚持练写小楷是三年来用的时间最长的。</p><p class="ql-block">此为临写王曦之的《黄庭经》局部2022</p> <p class="ql-block">为我们练太极的地方提写“心悦园”大篆2022</p> <p class="ql-block">原创小楷抄歌词《卷珠帘》2022</p> <p class="ql-block">临《雪屋》图2020</p> <p class="ql-block">根据照片原创《雪鹅》2021</p> <p class="ql-block">临《吉祥图》2022</p> <p class="ql-block">临楷书《将进酒》</p> <p class="ql-block">学习甲骨文,2022年5月~7月在抖音上师从人姬长明老师</p><p class="ql-block">此为临甲骨文,自创写于猪胛骨上2022</p> <p class="ql-block">学习了两期三个月,从未落一节课,并且每节课都记好笔记,上交作业。2022</p> <p class="ql-block">练写行楷2022</p> <p class="ql-block">自学石鼓文2022</p> <p class="ql-block">年岁已老,唯一爱好书墨,此情难以割舍,怎能一葬了之呢?</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