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重生

绿丝绦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作者:沙漠胡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配乐/指导:杨克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朗诵:绿丝绦</p> <p class="ql-block">从我破壳而出的那刻起</p><p class="ql-block">我就告诉自己</p><p class="ql-block">我不是一只普通的鸟</p><p class="ql-block">我是一只鹰</p><p class="ql-block">虽然我还幼小</p><p class="ql-block">但我的基因里</p><p class="ql-block">传承着父辈的血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家在绝壁之上</p><p class="ql-block">我的羽毛虽未丰满</p><p class="ql-block">但我告别温暖的巢</p><p class="ql-block">向着万丈悬崖纵身一跃</p><p class="ql-block">终于在跌跌撞撞中</p><p class="ql-block">我学会了展翅飞翔</p><p class="ql-block">飞翔飞翔</p><p class="ql-block">我的翅膀渐渐硬朗</p><p class="ql-block">我的羽翼日渐丰盈</p> <p class="ql-block">飞翔 飞翔</p><p class="ql-block">我长成了一只</p><p class="ql-block">敢于迎着雷电</p><p class="ql-block">勇敢翱翔的雄鹰</p><p class="ql-block">狂风暴雨使我练就了一付坚强的翅磅</p><p class="ql-block">岁月风尘使我练就了一对火眼金睛</p><p class="ql-block">我还拥有能够撕碎敌人胸膛的利爪和嘴巴</p><p class="ql-block">足以让任何对手胆战心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森林草原有我的足迹</p><p class="ql-block">高山湖泊有我的身影</p><p class="ql-block">我俯瞰着大地</p><p class="ql-block">我巡视着天空</p><p class="ql-block">我守卫着大地的和平与宁静</p><p class="ql-block">我用侠肝义胆为母亲书写着忠诚</p> <p class="ql-block">我是天空的主宰</p><p class="ql-block">我是飞禽中的长寿之星</p><p class="ql-block">我有着长达七十年的生命</p><p class="ql-block">可是在我四十岁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厚重的羽毛已使我无法飞行</p><p class="ql-block">坚硬的爪壳使我抓不到猎物</p><p class="ql-block">长而弯曲的喙使我无法进食</p><p class="ql-block">此时 我面临着抉择</p><p class="ql-block">要么等死 要么重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曾是一只矫健的雄鹰</p><p class="ql-block">我不甘心就这样的死去</p><p class="ql-block">因为 上苍还赐予我</p><p class="ql-block">另外三十年的生命</p><p class="ql-block">无论多么痛苦</p><p class="ql-block">我必须勇敢坚强 </p><p class="ql-block">蜕变重生</p> <p class="ql-block">于是</p><p class="ql-block">我艰难的向着悬崖顶上飞去</p><p class="ql-block">我在那里筑巢</p><p class="ql-block">我用喙一次又一次的</p><p class="ql-block">击打着坚硬的岩石</p><p class="ql-block">我要去掉喙上长长的外壳</p><p class="ql-block">巨大的撞击使我一次次的昏死过去</p><p class="ql-block">在我苏醒后又一遍遍的重复击打着</p><p class="ql-block">直到最终成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新喙长成后</p><p class="ql-block">我又一点一点的</p><p class="ql-block">啄掉爪子上坚硬的外壳</p><p class="ql-block">新的爪子长成了</p><p class="ql-block">我又用它拔掉身上的羽毛</p><p class="ql-block">直到新的羽毛完全长成</p> <p class="ql-block">经过一百五十天痛苦的蜕变</p><p class="ql-block">使我获得了第二次生命</p><p class="ql-block">我如同凤凰涅槃般走向了重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长啸一声</p><p class="ql-block">嘶鸣着冲向天空</p><p class="ql-block">我来了</p><p class="ql-block">我依旧是</p><p class="ql-block">那只傲视苍穹的雄鹰</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致谢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