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地,我的家乡 作者张德富

绿野仙踪

<p class="ql-block">黄土地,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的根,我的魂,我的一切,都离不开。黄河水是我的血液,大地森林,是我毛发。山脉是骨骼,黄土地是皮肤。我闪现的时候,就是风,雷,雨,雪。长城就是我的名字,我的骨骼。黄土地,不屈不挠,永远屹立在祖国的大地上。</p> <p class="ql-block">大山里,我的父亲母亲,背朝黄土面朝天,挥汗如雨,辛勤劳作。粗犷的风,吹来欢乐的信天游,伴着凉凉的清风,河水,度过紧张忙碌的一天。小鸟,田野的小草,是我沁人心脾的风景!一馋了,就是一瓦罐和子饭。山药蛋是那么甜,小米饭是这样香。</p> <p class="ql-block">脊梁骨,深埋在黄土地,抬不起压弯曲的腰,累死累活。莜麦穗穗,在田野里摇着铃铛。轻轻歌唱一曲相思之之曲,哼在耳旁,相思之苦,相思断肠。小蚂蚱,在田野里跳啊,奔向远方!</p> <p class="ql-block">弯弯曲曲的山路,遥远的村庄。静静的田野,通往梦的远方!无数个星星闪着光,眨着梦艺的眼睛。透岀无穷的神秘。讲叙着黄土谣。</p> <p class="ql-block">小村在寒冬的雪夜快乐,沉浸在春节前的安祥。春节转眼就到了。一年如此飞快。</p> <p class="ql-block">一条大沟,通往山外,那是我寻找人生之路的地方!我的岀路在何方?</p> <p class="ql-block">老羊皮大皮祆,抵挡着凛冽的寒冷风。</p><p class="ql-block">浓浓的黄土风情,是我的一生所爱。情有独钟!每当看到黄土风情,我热血沸腾。感到沧桑感,雄奇的山野,野情野调,高亢嘹亮的信天游,二人台,带着我走入大山荒漠不觉得孤寂。</p> <p class="ql-block">星星点点的绿着,点赞评论着黄土地,给大地带来绿色希望和生命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高高低低的窑洞,温馨的夜。原始般的村落。千年等一回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荒原上并不空寂,站着望着,弧零零地坚守着不屈的信念。</p><p class="ql-block">外面的世畀很精彩,家乡的大事小事很无耐!</p> <p class="ql-block">一条条深沟,隐藏着多少秘密的故事?天荒地老,海枯石烂,永远讲不完的杨事。</p> <p class="ql-block">坡坡岭岭,村村庄庄,相互遥望,守望着黄土高原淳朴的生活情趣,生命的活力旺盛地看着你高坡上升起!</p> <p class="ql-block">山外是山,山外那边还是山。一望无际的荒野,千里,万里,都是黄土地的源。黄河水在浇灌着庄稼。</p> <p class="ql-block">东方明珠,是我眼晴。我要想向世界庄严宣告,古老的中华民族,虽多灾多难,但永远不倒,血脉相传。</p> <p class="ql-block">一头连着大漠,一头连着东海边关!通往理想世界。但愿不是海市蜃楼。</p> <p class="ql-block">乘着时代火箭,飞向蓝天。飞向未来萧瑟处。</p> <p class="ql-block">因为我热爱这片黄土地,因而,我的作品黄土梦,黄土魂,黄土情,黄土遥,黄土人,黄土深情,永远的留传,在黄土地上都是我的满怀激情。</p><p class="ql-block">黄土地的歌诚实而动听,永远是我的心声。真诚而感人,憨憨的笑声,朴实的泥土,带着田野的芳香。夹杂着山野的花香,淡淡地,装点着这个世界。原汁原味,粗犷雄浑。</p><p class="ql-block">黄土地,博大深沉,原始迷人,渊源流长,深藏不露,不争不弃,为着别人,默默贡献出来,一切所有,毫不保留。取之不尽,用之不竭。</p><p class="ql-block">我甘愿做黄土地的傻子,楞子。以一种顽强不屈精神,迎接各种各样的人的考验。殊途同归喜欢独自承受面对伤害。</p><p class="ql-block">2023.年元旦,于文瀛湖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