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湾有片迷人的沙滩

江湾

<p class="ql-block">  海南好的沙滩不少,最让我留恋的,除美丽亚龙湾外,就是清水湾的瀚海银滩了。那片沙滩在靠近三亚的陵水境内,如果你打算去蜈支洲岛或猴岛游玩话,可以顺便去看看那片迷人的沙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第一次去瀚海银滩,是在前年除夕那天,那回是应几位北京好友相邀,到清水湾跟他们一起去度除夕。</p><p class="ql-block"> 久未见面的朋友聚在一块儿,就有聊不尽说不完的话题。聊天中,朋友们告诉我,清水湾这边有片“会唱歌的沙滩”。据说这种有趣的沙滩全世界只有三处,一处在夏威夷,另一个在澳洲黄金海岸,这第三块就在海南的清水湾。</p><p class="ql-block"> 居然还有会唱歌的沙滩?这太新奇了,世界真是无奇不有啊!听朋友介绍,才知这会唱歌,其实就是人在沙滩上走时,沙子会发出阵阵“咯吱咯吱”银铃般的悦耳声,就跟沙子在歌唱一样。</p> <p class="ql-block">  有这么神奇的沙滩,当然要先睹为快了,我便按捺不住地催促他们赶紧带着去看看。一到那儿,我眼前立时豁然一亮——这儿真是太迷人了,椰风海韵,风光旖旎,好大一片平展展的沙滩啊!一直伸向远方,与远处的天际大海山峦会合在一起。而且这沙滩还特别宽阔平整,从一排排挺拔的椰子树到海边,足有百来米呢。</p><p class="ql-block"> 迎着阵阵扑面的海风,放眼望去,蓝天白云,海浪沙滩。耀眼的阳光洒在湛蓝的大海上,海面仿佛跳跃着无数的碎金在闪闪发光。清澈的海水随着海浪不住地朝岸边涌来,一遍遍抚摸着海边的细沙,让沙滩越发显得更加细腻而迷人。</p><p class="ql-block"> 我兴奋地脱下鞋子,光着脚踩在洁白细软的沙子上,脚下的沙子果然“咯吱咯吱”开始吟唱了起来。这儿的海滩不仅干净平整,而且沙子十分细腻,一点儿都不硌脚。他们几个也和我一样,好像一下子都穿越回孩提时代,在沙滩上连蹦带踩欢快异常,似乎不仅要让沙子唱出歌来,还要吟唱出一曲小合唱来……</p><p class="ql-block"> 以往外出旅游我都是独来独往,只好照些风景照,今天有几位好友在,要让他们帮我在这儿留个影,藉以表达我对这片沙滩的留恋——瀚海银滩,我记住了你,一个动听的名字!今天第一眼看到你,就从心底喜欢上了这里,我还会再来的……</p> <p class="ql-block">  下午从海边回去后,我们便开始准备晚上年夜饭。我比较喜欢烹饪,好友们也挺信赖我这点有限的厨艺。接下来要整不少菜呢,够折腾我一阵的,但后来尽管忙得不可开交,刚才那片迷人的沙滩,还是挥之不去地总浮现在我眼前,那“咯吱咯吱”的悦耳声也伴随着“嗞嗞啦啦”的炒菜声,交织回响在我耳边……</p><p class="ql-block"> 眼看一年一度的新春又到了。我想起了前年那个除夕,更忘不了清水湾那片迷人的沙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