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大哥哥于2023年1月6日永远的离开了……悲伤之余,唯有他在奥森公园给我拍的照片,能治愈我的对哥的思念

阿萍

逝去的爱❤️ <p class="ql-block">请欣赏大哥哥朗诵艾青的《关于爱情》</p> <p class="ql-block">一想起来着是最后一次见面,本来都好好的,染上疫情😷一天之间就变成阴阳两隔了……有基础病的人,根本招架不住疫情侵体,😭😭😭清明时节……倍思亲🙏🙏🙏</p> <p class="ql-block">清明节北京天通苑二社区举办一场《清明追思~金村作品朗诵会》大家都非常思念大哥哥,我代表家人发言,可我泣不成声,忍不住思念的泪水,差一点点晕过去,太想哥哥了😭😭😭烧三柱香和哥哥说说话,他喜欢我高兴的样子,哥哥的人格魅力永存大家心底。他是一个值得爱戴的人,虽人走了,却活在大家心里的人👍👍👍</p> <p class="ql-block">哥哥善于观察生活的点点滴滴,然后记录拍摄下来,哪怕是他家院子里的几颗树。</p> <p class="ql-block">哥哥家冬天的树</p> <p class="ql-block">哥哥心特细致,观察事物很认真,很有趣,把它用文字写出来!</p> <p class="ql-block">他是一个努力的人,所以成就了自己不平凡的,光辉的一生!</p> <p class="ql-block">大哥哥是一个喜欢写生活笔记的人,今天收拾他的书房,随手看到他的一些随笔,有生病的纪录,有他喜欢读这种书籍,哪怕不是学习这个专业的随笔。把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即使现在都是电脑可以完成的事情,他也依然保留着用书写的方式!</p> <p class="ql-block">大哥哥爱阅读,爱写作,一手的好字,他有太多太多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崇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p> <p class="ql-block">大哥哥实际只上小学就到工厂上班了(童工)但他完全靠晚上上夜校,自学,爱读书,写得一手漂亮的字👍</p> <p class="ql-block">今天西藏佛门为亡者姜闯(大哥哥)做尾七,七七四九日超度🙏🙏🙏</p> <p class="ql-block">女儿早早很孝顺,很乖,她用心完成给爸爸超度法事,祝福爸爸在极乐世界中也快乐幸福❤️🌹🙏🙏🙏</p> <p class="ql-block">佛教协会为我金村大哥哥做尾七,很虔诚🙏🙏🙏哥哥已往生净土,那个世界一定很美好![合十][合十][合十]</p> <p class="ql-block">哥哥离开我们49个日日夜夜😭😭😭,思念一直都没离开过……</p> <p class="ql-block">西藏佛协认认真真从头七~一直到尾七都给做法事超度,这么好的如同父亲一般的哥哥,谁都感动!祝哥哥天堂过得开心🙏🙏🙏</p> <p class="ql-block">哥哥的语录:</p><p class="ql-block">真正的生活品质,是客观评估自己的能力与条件,在有限的条件下追求最美好的事物与生活。于外,有敏感直觉找到生活中最好的东西;于内,居陋巷依旧能创造愉悦多元的心灵空间。——病榻随想2021/06/26</p> <p class="ql-block">(2023.2.23日)哥哥今天给你做尾七七七四十九天,如果世上真有灵魂,那么就是你的魂魄在人世的最后一天!多希望我可以在抱抱你啊![流泪][流泪][流泪]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再见的。[爱心]</p> <p class="ql-block">今日:遥祭我金村大哥哥仙去的七七四九日[合十][合十][合十][难过]愿大哥哥无论身处何地都一如既往潇洒自如,活出精彩,让寂静的天堂也热闹起来,依旧朗诵诗歌,美声唱法,也弄个工作室,给奇石🪨做点底座。然后托梦给你的亲人们,报告您的伟绩,让我们在不同的世界里同乐!让思念您永远❤️🌹</p><p class="ql-block">今晚志业做的酸辣猪蹄,丝瓜虾仁🍤,柳州香煎荔浦芋头(志业自创菜)他说:这是哥哥生前最爱吃的菜品,我们俩用自己的方式祭奠大哥[合十][合十][合十]</p> <p class="ql-block">大哥哥朗诵已行成他特有的风格👍</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积极参与</span>北京天通苑社区文化中心活动</p> <p class="ql-block">我和大哥哥和大嫂</p> <p class="ql-block">大哥哥的病榻手记,如今再看大哥哥对生死的看法,比我坦荡的多!😭😭😭</p> <p class="ql-block">大哥哥非常爱自己的家人</p> <p class="ql-block">在北京就我和大哥哥兄妹俩生活</p> <p class="ql-block">哥哥和我们一起健身,一起旅游,一起玩耍</p> <p class="ql-block">幽默风趣搞笑的哥哥,在一起的时候就剩乐了……</p> <p class="ql-block">我说,当妹妹和嫂子吵架您帮谁,他说:我帮妹妹”其实他随口一说,他非常爱自己老婆,夫妻恩爱💏逗我开心😃我们绝对不会吵架!</p> <p class="ql-block">我和嫂子两个女人同时都深爱着这个男人就是大哥哥</p> <p class="ql-block">我和大哥哥和嫂子,在北京就我兄妹俩,哥哥在家排行老大,1947年生人,爸爸40岁去世了,妈妈37岁守寡带七个孩子,哥哥当年14岁弃学进工厂当工人赚钱养家,长子为父😭😭……我们六个弟弟妹妹都很听他的话</p> <p class="ql-block">大哥哥美声唱法非常专业,完全可以和很多专业歌手媲美👍天生一副好嗓子👍用情演唱,这是我和大哥哥嫂子一起卡啦OK留影</p> <p class="ql-block">存活下来的六个兄弟姐妹,爱了一辈子,都没爱够的亲兄弟姐妹,我排行老六</p> <p class="ql-block">我们都老了,但非常团结,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哥哥是这个家的灵魂❤️</p> <p class="ql-block">兄弟姐妹六个,听大哥哥的话,在非常艰苦的环境下生存下来,因为哥哥没把艰辛放在脸上,教我们除了读书,课余时间,吹拉弹唱,家里好不热闹。</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当年已经去深圳发展了,回家过清明节聚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我两个哥哥两个姐姐一个妹妹,兄弟姐妹多在一起热闹,开心</p> <p class="ql-block">这是2022年8月28日哥哥生命的最后一次75岁生日🎂🌹,在北京基本每年都是我给哥哥做生日PT,这次给哥哥在广东餐厅做的生日,哥哥喜欢吃粤菜,北京的所有亲人他的外孙和女儿一家,聚在一起阖家团圆!没想到这是绝版</p> <p class="ql-block">哥哥和我在天通苑公园遛弯的照片,最后一次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哥哥和我应邀参加国际时尚摄影师纪嘉良摄影展</p> <p class="ql-block">和国际时尚摄影师纪嘉良友好合影</p> <p class="ql-block">此次举办方早早是大哥哥的女儿👍</p> <p class="ql-block">阿萍,纪嘉良,大哥哥,姜早早(他女儿)</p> <p class="ql-block">痛悼兄长</p><p class="ql-block">2023年1月8日</p><p class="ql-block">亦父亦兄亦师长,</p><p class="ql-block">兄弟血脉情深长,</p><p class="ql-block">苍穹陨落一星辰,</p><p class="ql-block">永留弟妹心坎上。</p> <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奥森公园</p><p class="ql-block">摄像:金村~大哥哥(已故)</p><p class="ql-block">出镜:阿萍(亲妹妹)</p> <p class="ql-block">痛失兄长如断肠</p><p class="ql-block">2023年1月12日</p><p class="ql-block">吾兄一生多坎坷,</p><p class="ql-block">命运弄人却无常。</p><p class="ql-block">少小挑起成人担,</p><p class="ql-block">摔打胆气勇担当。</p><p class="ql-block">筛捕雀儿一好手,</p><p class="ql-block">笑声仍留粉丝厂。</p><p class="ql-block">自学成才学无境,</p><p class="ql-block">才艺超群美名扬。</p><p class="ql-block">善学善教好帮人,</p><p class="ql-block">真诚正直不私藏。</p><p class="ql-block">突见苍穹坠陨星,</p><p class="ql-block">凡间瞬失好兄长。</p><p class="ql-block">音容笑貌应尤在,</p><p class="ql-block">抑扬顿挫韵绕樑。</p><p class="ql-block">万千不舍鹤西去,</p><p class="ql-block">归来何时盼无望。</p><p class="ql-block">乌呼乌呼泪洗面,</p><p class="ql-block">痛失兄长如断肠。</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哥哥仙逝头七的日子。</p><p class="ql-block">不管我们有千般万般的不舍,我们的好哥哥还是走了,而且他走的是那么突然,那么匆忙,一句话、一个嘱咐什么的都没有给我们留下,更是让我们思念万般。</p><p class="ql-block">你是那么的多才多艺热爱生活,你是那么的热爱弟妹、热爱家人,你有那么多的奇思妙招和那么多的未尽梦想,都等待着你去圆梦呢,可你却那么毅然决然地撒手人寰,永远的离我们而去,让我们怎不心痛得肝肠寸断啊。</p> <p class="ql-block">只要接触过他的所有人,没有一个人不被他的才华和人格魅力吸引,大家都爱戴他❤️他也非常珍惜所有人,所以他这一走很难过😫</p> <p class="ql-block">我大哥非常喜欢红色,每次给我拍照片都叫我穿红色系服装,为了纪念他,所以这组是最近的一次拍照,所以用这组图</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是多才多艺,他似乎没有不懂的东西,知识渊博,棋琴书画,洗刨钻钳,手工精湛,一辈子爱家人,爱生活,爱朋友。</p> <p class="ql-block">殡仪馆推车拉哥哥走了,很想很想拦着推车“哥,你别走!你别走!~~~</p><p class="ql-block">推车越走越远,到了转弯处渐渐的我哥不见了,不见了,我才明白这才是真正的永别![心碎][心碎][心碎][流泪][流泪][流泪]</p> <p class="ql-block">记得有一次我在健身房被人欺负,有一个人问想欺负我的那个人“你知道她是谁吗?她是金老师的妹妹”那人立马老实了……”</p><p class="ql-block">从今以后我在北京再也没有庇护我的哥哥了[心碎][心碎][心碎][心碎][流泪][流泪][流泪][流泪][合十][合十][合十][合十]</p> <p class="ql-block">我的哥哥是长兄,父亲早逝,我的兄弟姐妹们七个,他是老大,14岁就弃学进工厂和妈妈一起挣钱养家,长兄为父😭</p> <p class="ql-block">在我的情感世界中,父亲似的哥哥愈来愈成为一个我想要报答而无力报答的恩人。[流泪][流泪][流泪]</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哥去远行,逍遥自在往西边!哥哥亦师亦友,学识渊博,颇有学者风范。哥哥广结有识之士,十足社会活动家。哥哥爱好绘画、摄影、歌唱、朗诵,认真执着迏完美水平!</p><p class="ql-block">把这个几乎完美的哥哥永记心中!</p><p class="ql-block">你!您!</p><p class="ql-block">永远活在我们心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家里有什么不好使的东西,第一时间交给大哥哥,他都认认真真的给我修完好,他疼妹妹[流泪]处处护着妹妹[流泪]一辈子的兄妹感情❤️❤️爱不够啊!有哥哥的妹妹真好幸福呀!哥哥带着我走向健身的路上,让我自信完美走向生活。哥哥被病痛折磨,被疫情病毒🦠感染,迅速的结束了生命!让我们来不及接受事实[心碎][心碎][心碎][流泪][流泪][流泪]祝哥哥一路走好[合十][合十][合十]</p> <p class="ql-block">他上晚自修,补习功课,自学成才,非常聪明,棋琴书画,刨洗钳钻,唱歌朗诵,精通历史,非常有才,正能量满满的一个人</p> <p class="ql-block">大哥哥从小喜欢画画,油画,文革期间,我们柳州市大桥头,二层楼高的巨幅画像(毛主席去安源)他一个人画的,每每走过路过都骄傲的告诉别人是我大哥哥画的👍</p> <p class="ql-block">大哥哥培养我们六子妹都会唱歌跳舞💃,一般周日,我们家就会聚在一起开音乐会,当时在那个年代我们家很有名气,哥哥姐姐们都会玩各种乐器,留恋那个时期,……</p> <p class="ql-block">热爱拍照,摄影,给妹妹拍了很多很多好看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对于生死要有深刻的认识。穿着得体大方并时尚也是对逝者最大的尊重。当然也看逝者是个什么人</p> <p class="ql-block">大哥哥博览群书,知识渊博,完全自学,爱动手,家里弄了一个工作室,洗钳刨钻,精细的工艺都能完成✅,非常厉害👍绝顶聪明的人👍</p> <p class="ql-block">因为我哥哥他爱我穿红色衣服,每次去拍照他都嘱咐我带上红裙子,我为了悼念他,我遵从本心,所以大家不解我们兄妹的感情😭😭😭只有我懂❤️🌹</p> <p class="ql-block">哥哥的两个月满</p><p class="ql-block">今天是2月6日,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日子,而对于我们姜家弟妹及家人来说,却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因为这个日子是我们的哥哥在他人生最后的岁月里,走出了两个满圆(月)的日子。即哥哥回栁就诊在医院住满了一个月;哥哥仙逝满了一个月。</p><p class="ql-block">哥哥回柳就诊的一个月,无论是弟妹家人还是医院各方都竭尽了全力,但还是赛不过阎王爷的手,回天无力啊。尤其是在哥哥决定回柳就诊的当初,蓝尔峰就载着阿伶、二姐东奔西跑为着就如何能够最平稳安全地安置哥哥就诊事宜四处咨询了解,最终才有了在全国都还是严格防疫的状态下,让哥哥实现了一下火车就上市中医院的120的车,直接接进医院的无缝衔接。整整的一个月,哥哥都没有离开过医院,离开过医务人员的精心呵护,离开过嫂子、外甥、兄弟、妹夫的精心陪护。真不敢想象如果当时让哥哥拖着浮肿的双腿游离在医院外,被隔离14天是什么一个情景?</p><p class="ql-block">那一个月来,医院不论是主任还是主治医生等,天天早上都到哥哥病床前探示,双人房的病房却一直保持着让哥哥一个人住;在医院凉亭、文化长廊里依然荡漾着哥哥与弟妹、家人们的爽朗谈笑声,回荡着哥哥品尝着东立为他精心烹饪的美味佳肴时,那幸福满满的嚼着声。那冒着羊枪羊炮羊烈火攻击的危险,以战斗一线传递出来的陪护快报,满载着弟妹家人们的期盼,祈愿。期盼医疗奇迹能够发生;祈求上苍再多给我哥多一点时间……可是苍天要索命,凡间谁能违呢?</p><p class="ql-block">我们可亲可敬的大哥哥,一生为人正直,吃苦耐劳有担当,勤奋好学有梦想,团结友善爱弟妹,亦兄亦父亦师长,才艺超群好榜样。</p><p class="ql-block">大家都知道平台很重要。回头看哥哥无论是他的弟弟还是他的几个妹夫,或多或少都是把握好了所站在公共平台上的时机,较好地展现了个人的才智并取得了些许成绩,真没有太多值得骄傲的东西。而哥哥这一生,几乎没有获得过什么公共平台的展现机会,走的都是自生自灭的自我发展道路,而他硬是靠自己的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勇闯敢拼,靠一身的聪明才智,自寻平台,自创平台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现出来并获得人们广泛的褒奖好评,堪称奇迹,实属不易。</p><p class="ql-block">哥哥仙逝这一个月来,弟妹和家人们无不沉浸在千般无奈万般不舍的沉痛思念之中。哥哥是我们的好哥哥,好师长!我们为有这样的哥哥而倍感荣幸,倍感骄傲与自豪!哥哥你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p><p class="ql-block">2023年2月6日</p> <p class="ql-block">看到大家的留言我泪流满面😭😭好感激所有人的理解,大哥哥如父,他的离世如同山倒了一样,心如刀绞,那疼啊!久久不能释怀,得到大家的善意留言,我好很多了,😭😭谢谢大家🙏🙏🙏</p> <p class="ql-block">为了怀念我的亲大哥哥,用他拍的照片做一个美篇,以此纪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