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开篇作~晒晒我养的花

冬梅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过得好快,眨眼间就到了2023年。美篇新年第一,写点什么呢?回头一看我“春暖花开”的窗台,决定向友友们得瑟得瑟我养的花吧,这是我最喜欢做的事。</p> <p class="ql-block">蟹爪兰好难伺候,长了好几个花骨朵,我还没来得及高兴呢,花骨朵就开始掉了,还好,有一朵盛开了~是艳丽的红色!</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几盆长寿花都是几年前买的小苗,买回来只当年开了一次,之后就是要么只长叶子不开花,要么莫名其妙的死去。我不甘心,重新扦插了好多盆,几乎满家都是。花是插活了几盆,可就是光长叶子不开花。看着长得绿油油、还挺茂盛的叶子,我也很开心~必定是插活了呀!可是,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它们依然如故,我淡定不起来了,怎么回事?一次偶然,从一个养花公众号上看到一篇专门讲如何让长寿花开花的文章,我仔细看完并做好了笔记,按照文章里说的方法尝试着去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O1:秋凉后是长寿花开花前的生长期,每次浇水或者喷水时都施加磷酸二氢钾或者是花多多一号(比例1:1000),每天晒太阳6~8小时,让花长大长结实了。</p><p class="ql-block">NO2:进入十一月份开始促花苞形成,每次浇水或叶面喷施1:1000的花多多二号水肥,并且开始控光(白天晒太阳,下午太阳落山了就用黑塑料袋罩住花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科学侍弄,每盆长寿花都陆陆续续冒出了花骨朵,我那个兴奋劲儿别提了!继续施肥花多多二号,喷雾或浇水,花骨朵一天比一天饱满,一天比一天大,渐渐展露出来它们美丽的姿色。大红色、桔红色、紫粉色、淡粉色、还有亮黄色,一共五种色呢!我的试验成功了,迫不及待地把我的成果分享给朋友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正值春节期间,花开得越来越多,花团锦簇,鲜艳夺目。窗外天寒地冻,而我们家却“春暖花开”,家里一派喜气洋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年总体来说手气还不错。用心实践四十天,终于看到了自己亲手侍弄的长寿花开了,终于有了那个叫“成功”的感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寿花,真是名副其实。我这几盆一直盛开的长寿花,伴我度过了生日、新年元旦、兔年春节、元宵节、三八节等大大小小的节日,直至四月初还没有完全凋谢,我狠了狠心进行了修剪,以期它们来日再现新的风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养花是件很快乐的事,养花可以修身养性。长寿花它真是长寿,喜欢花的朋友们,长寿花可以养起来,它们真是值得让你付出,辛苦一阵子,却可以开心好几个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