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姜寨乡的一名协管员:

小爱

<p class="ql-block">我叫王爱琴,是西姜寨乡郭厂村协管员,主要负责全村老年人的认证、合作医疗和养老保险的征缴、乡土人才的就业创业、招工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一年来,在乡劳动保障中心和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了分管的各项工作任务,被乡政府评为先进协管员,在西姜寨乡2022年度协管员年终总结大会上受到表彰。</p> <p class="ql-block">一、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p><p class="ql-block"> 坚持不懈地学习理论知识、法律法规和党的政策,开阔工作思路,跟上时代节拍,努力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运用到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p> <p class="ql-block">二、勤勉敬业,尽责做好本职工作</p><p class="ql-block"> 郭厂行政村是个大村,2500多人,仅60岁以上需要认证的就有390人,业务量大。我坚持“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理念,把群众关心的事认认真真去做,把群众犯愁的事义不容辞去帮,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保质保量完成分管的各项工作。</p> <p class="ql-block">三、勤讲政策,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到极致</p><p class="ql-block"> 我曾是乡里的宣传员、教师,兼做婚礼主持工作,宣讲是我的特长。我认为医保征收难的问题,归根到底是对医保政策不理解的问题,于是,我经常走村串户,大力宣传医保政策,为群众解答疑惑,同时反馈群众对政府的意见和建议,基础工作做到位,就能高效完成征缴任务。</p><p class="ql-block">四、勤于沟通,实现动态服务</p><p class="ql-block"> 协管员是政府的手、群众的嘴,是政府与群众沟通的爱心纽带。一年来,我走遍了全村的每家每户,了解他们的需求,引导他们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实现了对他们的动态管理和服务。</p><p class="ql-block"> 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2023年,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学先进,找差距,强服务,争先进,充分锻炼一个党员的综合服务能力,争当全乡的模范协管员。</p> <p class="ql-block">一是继续扩大社保覆盖范围,计划养老保险扩面100人,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p><p class="ql-block"> 二是继续落实好村民的医保政策,做好医保的宣传、登记、申报等工作,做好残疾人、低保户的参保工作,做到应保尽保,让医保政策惠及每一位村民。</p><p class="ql-block"> 三是立足本村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服务好本村困难群体,促进困难群体就业和再就业,为实现民富村强贡献自己的力量。</p>

协管员

医保

群众

工作

服务

就业

做好

姜寨

郭厂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