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镇青云村一日游

清幽

<p class="ql-block">  2023年1月6日,天空放晴,冬阳普照,给人一种欣欣向荣的生机。早就想去青云村看看了,一直都没勇气自己驾车。疫情宅家,娃娃天天看电视,又加天气很好,还听说青云村举办刺绣活动,打听了路况还可以,没有理由不去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从景东出发往景东北站进入高速路,到安定出高速了,进入安定镇的路边向左拐就是上青云村的路了。我们原来打算去镇上买点熟肉,比如汤锅,但是正遇赶集,人多、车多,只是在路边买了一个大饼。上青云村的路口很窄,瞬间胆怯了,这几天在修边沟,12:00才通车。我再三询问当地人我的车能不能上去,他们说这么宽的路都上不去,要怎样的路才上得去,一激将我当然不能怂了。</p> <p class="ql-block">  终于放行了,没走多远我后悔了,路边堆放材料,有的地方高低不平,底盘刮得我心疼。因为是街天,又一起放行,车很多,我一般都是停下来让路的。越走越高,真的是青云之上啊,走着走着路况也就习惯了,可以看看路边的风景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已经爬到山顶了 ,青云村也就到了,我们把车停在村委会门口,一下车,呼呼的风直吹脸庞,这样的接风洗尘有点受宠若惊。进入村委会,只有一个男生在最远的地方认真刺绣,我寻着若隐若现的声音找到几个妇女,他们围坐在厨房的一个房间里在讨论着什么。退出来悄悄地询问了刺绣的小哥哥才知道,他就是培训的老师,要下午2:30以后才开始。</p> <p class="ql-block">  从青云村出来,抵挡不住狂风肆虐,我把车开到旁边的一块草地上,我儿子提议要在车里睡觉,我们早就准备了露营装备,放倒前排座椅,三下五除二就铺好了床,关上车门,车里还是很惬意的。玩着玩着二宝睡着了,狗也钻到座位底下睡着了。</p> <p class="ql-block">  两点半我再次进入青云村,热闹非凡,谈笑风生,看到了刺绣的场面,他们都是非物质文化的传承人,人也很热情,给我讲解了如何绣,还让我体验了一番。我更感兴趣的是她们装在包里,随身携带随地刺绣的图案,他们简单地给我讲了配色,下次一定要去他们家好好研究研究。</p> <p class="ql-block">  担心娃娃受寒生病,赶紧带着她们下山了。路上一辆车都没有,一脚油门就来到青胜村,一看傻眼了,路又不通了,要5点30分才放行,现在才3点多。旁边倒是有一条土路,询问了,我的车可能会刮底盘——难走。我们只好找了个停车位置,周边逛了逛。快到5点了,再次询问才得知要6点半到7点才放行,两个孩子坐不住了,我决定尝试走土路。</p> <p class="ql-block">  一路摇着走的,路线稍微不对就一声“咵”,时不时让大宝看着要不要掉沟了 ,时不时让她去捡开前面的石头,一路“咵……”“啊……”“咵……”“啊……”,有个地方有水车子甩了一下,我紧握方向盘,吓得魂都飞了,车上有我的两大工程的,我一刻都不能放松,6公里的路,我摇了半个多小时 ,想想都还后怕,说龟速前进一点都不夸张,我车上一点灰都没有,用我姑娘的话说,根本就扬不起灰尘。看看疾驰而过的皮卡、越野车,只能羡慕了,一车都是灰。现在想想还是后怕,刚好那几天都是晴天,下雨天,我可能就卡在路中间了。</p> <p class="ql-block">  新路窄点,弯一点,慢一点就安全了,放心来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