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金辉的美篇

康金辉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康复随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12)暖心的寒冬(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们激发了我无穷的勇气与力量。强大的依托,信心的积淀,坚韧的支撑,力量的来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金辉内心的强大,在这次对抗病魔的过程中再一次体现出来并得以升华。“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看到文建的转帖非常高兴。《瞭望中国新媒体》在自媒体中是不错的,连续三次刊发,是媒体也是社会对金辉兄革命精神和坚强毅力的充分肯定。金辉的这些文章尽管我们都已阅过评论过,重读仍感振奋。愿金辉兄继续振作,再创奇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康科长在与病魔作斗争中悟出了极其深刻的道理,从而树立了面对反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从治疗、复查到生活、饮食、排便、睡眠、运动、心情,一切从实际出发,处处尊重科学。家庭成员分工协作,更让人感动。简直是一个战役指挥员在布署和指挥战斗,在打一场与病魔作斗争的“攻坚战”、“围歼战”和“人民战争”。你就是战斗英雄!你就是名副其实的抗癌英雄!坚持吧,曙光就在前头,胜利一定属于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五不五别”是修养康复的成功经验。总结得好。值得老首长老战友们借鉴。由此我领悟到,修养、修炼、修为关键在修心养心。心要静、要净、要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百炼成金!康局的抗病历程,验证着“千淘万漉虽辛苦,千锤百炼始成金"的名言。一次次的反复,一次次的磨炼,一次次的痛楚,一次次的峰回路转。靠的是顽强意志和坚贞信念,靠的是亲人细心呵护和温馨陪伴,特别是女儿珍珍的科学施治及疗养方案,老伴的“三跑一做″营养餐,孩子们的自立自强助心宽。敬佩康局用革命精神和毛泽东思想对待病魔,屹立不倒;敬佩康局亲人们的分工协作,不辞辛劳。坚信光明就在前头,祝愿康局早日康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研读了您的“五不五别”,不禁拍案叫绝!不经历无数艰难困苦之人,不可能提炼出如此的至理名言!迅即收藏,成为座右铭,不时翻看阅览。非常感谢!祝您未来好运连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也体现了您对人生的执着追求和不断分析,这是人生走向成功的双翼。人生并不是掌握在别人手中,而恰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论你从什么时候开始,重要是开始后就不要停止,永远坚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一直告诫自己,要用态度牵引命运,而不能让态度毁掉人生。要活成您那样,不抱怨、不妥协,不向命运低头,要做命运的强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我重新读了你的文章,感触很深。创造了奇迹的康哥,为你喝彩,你不是凡人,你是神一般的存在。在疾病面前, 你活出了质量,活出了尊严,活出了大家举目仰观的新高度。为你点赞,为你的高水平文章点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彩虹总在风雨后,秋实定随春华来!康局在与病魔抗争中每每逢凶化吉,与你的乐观态度、顽强意志、科学精神和对毛泽东思想的坚定信仰是分不开的!你正确选择中西医结合 ,正确处理治疗与调养,合理安排用药和食补,用乐观战胜悲观,以希望驱离失望,一次次闯过难关。让我看到你身上体现出的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和融入骨子里的毛泽东思想,令我万分敬佩,值得学习!祝康局在康复的路上节节胜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窥世间万象,大凡胜利者,无外乎具有始终如一的信仰、坚韧不拔的毅力、随变调整的思路和乐观向上的心态,“长征路”如此 ,康局与病魔的较量亦如此。佩服之余,便是祝福。真心期待“三军过后尽开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五不五别”有内涵的人生感悟,讲的透彻又全面,满满的正能量,人生此时最可贵的是内心深处的淡定和从容,为你点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场大病把人生看的透亮透亮的,为你点赞!人活着怎么开心怎么舒心怎么着,不要纠结别的,脾气怎么不好了,我觉着挺好的,挺招人待见的,人品好,满满的正能量,好人一个点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人这一生也真是不容易,像坐过山车一样,也让我们真正明白人这一生无论经历多少沟沟坎坎,不必抱怨,不必忧虑,该经历的谁也躲不过,该承受的就得学会坚强承受。在顺风顺水中修炼自己谦卑的品质,在病痛中修炼自己坚强的韧性。无论是起是落,总能保持一种自然从容的心态,不为起而骄,也不为落而怨,活一天就要坦然承受这一天的苦辣酸甜,这些你已经做到了。向你学习!为你点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们永远是我最温馨的依靠与陪伴。亲人朋友,是不离不弃的陪伴,是靠不倒大山;“家”和“群”,是和煦的港湾,是我生命的保护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近期,由于近食量不够,营养不良,我出现明显贫血现象,第一次摔倒,且很难爬起来,急需输血。而眼下天津乃至全国血库血源奇缺,女儿女婿心急如焚,恨不得立即回国给我献血,外孙女小小急着说“我也要给姥爷献血!”在朋友群里呼吁了此事,引来积极反馈,踊跃报名为我献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康局,看了这几篇评论与诗歌,深深地被您的朋友们的真挚情意所感动。无论是曾经的战友,还是曾经地方的同事部属,现在都成为了您最为亲密的朋友。大家陪伴您与病魔抗争,您也给大家无数的感动与激励。非常赞同您的战友汪文建前辈对您的评价,您有大才且有大德,虽然老天有时并不公平,但您依然活出了自己的精彩和传奇,也带动感染了那么多的人。您是改变我价值观和性格走向的明灯与榜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非常高兴看到您把精神世界和有品质的生活完美结合。活好自己,就是对至亲至爱最好的回馈!你战友的回复,真挚感人,高水平思想与文字的呈现,令人回味无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疾病的“反复”中,镇定自若,承受着痛苦和磨难,更是以“报之以歌”的良好心态和毅力,在乐观主义前提下,又不肓目乐观的处治疾病。同时,又有自得病以来,始终陪伴您的孝敬女儿,学习、了解、咨询、分析、再据医嘱,综合考虑,拿出“饮食结构调整、制定康复方案”。您这和睦家庭、合理分工,井井有条,各尽其责的好气氛,给病的“少反复不反复”奠定了坚实基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金辉兄能康复我觉得关键在两点,一是勇于面对,包括顽强毅志、平和心态、家人细致照料等,二是科学施治,方案准确、治疗合理、调整及时。这两点真正做到却不容易,金辉确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这也是我们68师乃至革命軍人的荣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读过康局《我的长征路》和美篇中的一篇篇心路披露,深为钦佩。面对突然袭来的被医生断定尚有三至六个月生存期的重病,没有恐惧、焦虑、紧张、怨恨等负面态度和情绪,而是用发自骨子里的从容淡定和溶入血液中的毛泽东思想精髓去对分析和对待疾病,给人们树立了典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康局用唯物辩证法认识人与病的关系、医治与疗养的关系、中医与西医的关系、药物与自身修复能力的关系,病症消退与反复的关系,…总能釆取适当举措,逢凶化吉,渡过一道道难关,积小胜为大胜。让医生感叹:创造了奇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康局用长征精神应对病症的折磨,不惧痛苦煎熬,不惧征程遥远,始终抱有战胜疾病的坚定信念。这种坚强刚毅和乐观豁达,已经在气势上压倒了病魔,再加上医生和亲人们的照护陪伴,康复定能实现!祝康局开启新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着你,激励着我,激励着咱们全家。你在艰难困苦中攀爬着被病魔折磨的每一个台阶。我相信,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就一定能战胜病魔!勇者无惧,时刻保持顽强的毅力,时刻保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信念,牢记长征故事,发扬长征精神,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胜利一定属于我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大哥出院好好休整,调整治疗方案很关键,全面评估身体状况,慎用化疗!这和长征一样,只有路线对头才能取得最后胜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读完好有感悟,懂的红军长征不仅是一段历史,更是无坚不摧的精神力量。叔叔和疾病斗争的这个过程、这种心态需要我用心去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除了刚刚得知父亲病情的消息以及后来在隔离宾馆深夜醒来时心底的悲恸,我几乎没有在情绪上让自己失控。我知道,这个时候悲痛、伤感、释放…… 除了加重亲人的负担和让自己无助失能以外,没有任何意义,我能做而该做的事情太多了。不管我爸未来的长征路要走多久,在哪里会师,那都不是目的。长征路上哪有坦途,怎么会没有风雨?让信仰照进现实,但行好事,不问前程。过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更让我佩服的是,老伴淡定、从容、乐观的务实精神和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当我如实告诉他已确诊为胃癌晚期时,他出奇的平静,只淡淡地说了一句“我有思想准备,从决定住院检查的那天起”。他崇拜革命老前辈,信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赞赏伟大的中国革命斗争。在遭受肉体和精神双重压迫的极端痛苦的情况下,他没有畏惧,没有放弃,没有怨天尤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他躺在病床上写了一首自由诗《假如有一天》,抒发了自己面对生命威胁的积极、乐观的态度。他以红军为榜样,学习长征精神,走上与病魔斗争的长征之路,写下一篇又一篇短文,记录了自己的治疗过程,描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亲友们进行了深入的心灵交流,以此为精神动力,很好地配合了治疗,取得了理想的效果。我为他骄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心理波动,终于平稳下来,我挺过来了,感悟了许多,明白了许多。我的家庭已回归常态,我接受了这一切,也有信心有能力承担这一切。我会像正常老人的家庭一样,陪伴老伴过好每一天,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分享您的胜利 ,是吟诵您以意志 、执念 、修为成就的隽永美篇 。个中之艰辛 、隐忍 、洒脱,足以惊天地 、泣鬼神。 我由衷感慨您自觉构筑的强大且瑰丽的精神家园 ,她早已为您的终生思想发展垫底 ,成为照耀您人生旅程的灵魂之光 。春暖花开 ,勇士归来,庆祝您的凯旋!</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