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金辉的美篇

康金辉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康复随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12)暖心的寒冬(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时光荏苒,岁月有序。享尽了春的温暖,拥抱了夏的热情,醉美了秋的浪漫,迎来了冬的雪晶。三冬虽寒,温暖犹在。这是因为:亲人在侧,好友相伴;命运坎坷,希望不灭;心态年轻,岁月不老;不慕未来,珍视当下。冬季萧瑟,岁月清浅。有人惦记的旅途,不会迷路;有人关怀的岁月,不会孤独;有人祝福的冬天,永远温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1年10月10日至今15个月,我18次176天入院治疗。隆冬天寒心犹暖,我走进了第二个冬季。数不尽的亲人朋友们,一天不忘地关注惦记着我;一如既往地支持鼓励着我;一刻不离地并肩陪伴着我;一往深情地期待盼望着我。你们对我的每一篇抗癌短文,认真阅览,句句研读,用心点评,妙语留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们发自心底的真诚关切与惦念。与我同悲共欢,因我而揪心,为我而兴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品高自有众人敬。金辉的为人处事几十年来一直得到周围人的高度赞誉,这是无价的财富。患大病自然不幸,但是,生了病受到那么多人的挂念和祈福,何尝不是人生之大幸!金辉康复期的病情不够稳定。我坚信,这是洪流中的旋涡,是黎明前的黑暗。病情的好转不会是直线上升。但我还是揪心:为金辉受到的痛苦和折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金辉兄无愧是生活的强者,而秋华、珍珍母女同样功不可没。珍珍返德可能更累了秋华,还望你们夫妇多加保重。人生路上你们並不孤单,战友同学大家都在关心着你们。金辉兄有这么多同学战友在默默地支持你祝福你,有这么多亲朋同事天天为你祈祷,还有妻子女儿在不辞辛苦无怨无悔地关心照料,有了这些,再凶狠的病魔也会怯而退步。我衷心祝你契而不舍,早日康复,胜利属于强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都在扼腕揪心之际,束手无策之时,金辉兄却以顽强的毅力、不屈的精神,一手与病魔斗智斗勇,一手连续写就多篇励志文章,不仅坚定了自信也提振了战友,确实难能可贵!我深知,金辉兄年轻时就是个胸中自有丘壑的人,有独道的胆量和見识,現遇到疾病设障依然如此,令人钦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金辉好!总盼你能早复康,好落实我的计划。你不必着急,中國人对疾病有一种说法“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说明治好一场病是要时间的。根据你的身体基础,我相信绝无问题,战友们都盼你早日康复!请放心调养治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康政委,“选择了坚持,才有成功后的喜悦,坚持从来都不是无意义的重复, 而是奇迹的宠儿,坚持从来都不是把路走绝,而是绝处逢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金辉兄在重病期间,以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与病魔搏斗,实为榜样和楷模。随笔中关于医患关系的分析很有哲理,细读收藏。从某种意义上说,最好的医生还是自己。坚持自己的良好习惯,远比什么胡乱的养生保健更为重要。祝愿金辉兄快乐康复,身体越发硬朗。随问候刘医生安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们给了我最大的支持与鼓励。支持是给力,鼓励是激励,二者都是温暖又热烈的动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服膺金辉的人品、学识、能力、工作态度,为他未能有更大的施展舞台而不平。面对突如其来的凶顽病魔,他的积极心态、强大精神、坚定信念、顽强毅力、认知能力等等,再次展示出他不一般的水平。但是,老话说“天妒英才”。金辉职场上屈才未展,身体上又罹患重症!老话又说“吉人天相”。金辉一步一步地向着胜利康复前行。看来,天也有好坏之分。但愿人们多遇好天,少遇坏天,祈愿金辉否极泰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金辉兄把抗疾经历和经验归纳得如此深刻令人感佩,它体现的不仅是精神和毅力,亦是一个軍人崇高的素质和修养。不向命运低头亦非单纯硬扛,而是讲科学、遵医嘱、重实践总结、大胆探索规律。金辉不仅是战友们精神的楷模,其经验也值得称道。愿金辉兄继续排除万难迎来新曙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大家与你在一起。磨炼中见精神、见毅志、见品质,金辉兄就是生活的强者,他在极为艰难的抗癌斗争中所展现出的是一个真正的革命者很高的综合素养,並非一般人所能做到。这是我们当之无愧的榜样,由衷地为学兄感到骄傲。看金辉兄的抗病经历我真的很受触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诗言志,歌咏怀。康局这篇小文道出了文学的魅力。如果说诗文对人的精神世界有影响,说到底,应该是“意识”对意志影响。据说,业内有人推崇“意识治疗法”,是说良好、健康和乐观、向上的“意识”对病痛及治疗有一定作用。康局所举便是例证。期望康局在药物治疗的同时,继续延这个思路持续调整、保持已有心态,用自己的“软实力”与“硬病魔”抗争并取得完胜。期待并祝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但愿伟人的诗词,伟人的精神,永远鼓舞他,走向最后胜利!金辉的精神可敬,文建的书法可赞,都是楷模!金辉的精神、心态、意志令人震撼!祈愿他早日康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金辉老战友创造的奇迹令群里的所有人深感欣慰!金辉,衷心的祝福你!你的人格、品德、毅力、魅力堪称大家学习的榜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康局读了您的美篇,方知您又一次战胜了病魔,您的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十分感人。战胜病痛也是对人生的考验,您以毛主席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鼓舞自己,坚定信心,“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您做到了,您有家人做坚强后盾,有专家的高超医术,您又跨过了一道坎,这就是胜利。相信您一定能继续战胜病魔,加油康局!胜利属于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拖着虚弱的身体,每走过一段治疗历程,通过发文与我们共同分享,您抒发的是信念与感受,而我们却从中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震撼了的心灵!让我懂得了如何做人,怎样做事。我的精神世界也在不断的升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江山移改、秉性难移”。《梅花魂》这篇散文,讲作者外祖父具有中华民族精神的秉性,就是“梅花精神”。即不管历经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欺凌,它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的气节。康局用“五不五别”约束自己,做得够好的,够伟大的,也是一般人做不到的。所以我是不认同您的那句天生脾气不好这句话。同时,也从内心再次赞杨您梅花秉性的坚韧和气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看了您的文章,深受触动。我理解您说的“熬”,就是现下所说的“坚持”。想起二十多年前,在我人生的至暗时刻,就是这个信念支撑着我,重新站了起来,思想有了新的感悟新的升华。努力坚持下去,胜利也许就在街的拐角,就在明天的某一刻到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康哥好,读了你的文章,也看到了你的思想境界。不夸张的说,你真是一个智慧的鸿儒。通过治病你对人生的理解,达到了大彻大悟,对人生的七层分析归纳,更是达到了新的境界。如此细致透彻,头头是道,让人读了不由受到启发和产生敬意,读你的文章是一种享受。超凡脱俗,不是高僧,一般人可能达不到。但是凡人对人生的哲理能悟出个真章来,也不乏来世一次。</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