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游菊河

清幽

<p class="ql-block">  疫情防控放开了,好多人都阳了,大街上的人很少,像我们娘三没阳的也怕出门,出门也怕遇到人。在家呢,大的抱着手机睡觉,小抱着遥控器,当然了我也是抱着手机不撒手的。这样浑浑噩噩过了无数天,不阳也像阳了一样,害得我都焦虑了,又做核酸,又做抗原的。</p> <p class="ql-block">  早上,去医院打加强针,两人一支针水,我从8:00等到10:00,才等到一位奶奶,还不阳是多难的事。打好疫苗回家,太阳高照,屋里却很冷,还要洗窗帘,一约我们三个就去菊河了。</p> <p class="ql-block">  简单的准备后出发了,偶尔的不如意就是行车路线错了,可能会被通告和扣分。但一路的阳光、美景、空气消除了心中的阴霾。原来很长、很弯的水泥路一下就到了,是心情好还是技术好呢?</p> <p class="ql-block">  到了的第一件事不是洗窗帘,而是发个朋友圈,即使没几个人关注也是要发的。</p> <p class="ql-block">  这个小朋友迫不及待下水了,后来他摔了一跤,裤子湿了,只好穿着裤衩玩了。在水里遇到一只小虫后也不怎么敢下水了,但不影响他自寻开心。吃了他喜欢的泡面后有感而发:“这个日子太好过了。”我以为我听错了,还重问了一遍。</p> <p class="ql-block">  洗窗帘当然是姐姐跟妈妈的事了,姐姐社会实践经验不足,还得多多锻炼,还好她现在还听妈妈的。做事情还是比较细心的,这点O型血的我真的比不上A型血的她。弟弟偷偷用我的手机记录,我还一直唠叨,担心他把手机放进水里。</p> <p class="ql-block">  洗好窗帘,我顺便洗了我的小车车,姐姐用手机做她们的作业,弟弟来看妈妈洗车,摔了一跤,哭着找姐姐去了。等我看见时膝盖、小腿上都有擦伤,刚刚摸着他,睡梦中都还说他的腿还没好。</p><p class="ql-block"> 没等太阳落山,我们就回家了,用毛毯裹着弟弟,他呼呼大睡,玩得开心,梦里都是甜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