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玩摄影”

针尖

<p class="ql-block">  在人的生活中,没有人会对你的快乐负责,快乐得自己去寻找,摄影就是一种寻找快乐的极佳方式,镜头所见,青山绿水,碧海蓝天,花鸟鱼虫,无不充满生机,在这样的时光和环境中,快乐和愉悦自然而来围绕着你,烦脑和忧虑自然远遁而去。</p><p class="ql-block"> 退休几年来,我几乎把摄影作为了退休生活中的主要爱好。为了提高摄影水平,我走进了老年大学,在摄影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初步了解和撑握了一些基础的摄影知识和技能,也拍了不少到此一游的照片。</p><p class="ql-block"> 退休生活虽然是拥抱夕阳的过程,但黄昏里依然富有诗意,要把这种诗意的生活通过摄影把它变成灿烂的晚霞可视可见,其最好的方式就是摄影。然而,我所说的摄影只是寻找退休生活的一种快乐而已,并非是想在摄影方面干出什么突出成绩,成什么“家"或什么"师",更不想去获得什么“奖",毕竟我们现在己不是干事业的时候了。再说,我所理解的摄影还有玩玩摄影、拍照、摄影创作之区分,我只能把我纳入“玩玩摄影"的范畴,“玩玩摄影"没什么不好,因为没有什么比开心更重要(而出作品是需要天赋、灵感、素养、技巧加运气的)。所以,我玩摄影的宗旨就是寻找快乐,能在摄影的过程中得到自娱自乐的愉悦就满足了,仅此而巳!</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