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乔迁喜酒

杜撰三品

<p class="ql-block">新加坡乔迁喜酒。上周从诺维纳搬到光明山之后,一帮朋友闹着要暖房喝乔迁喜酒。</p><p class="ql-block">我还没有见过新加坡是如何喝酒吃饭的,所以,我很好奇并且很期待,想要一探究竟。</p><p class="ql-block">时间安排在星期六的晚上,至于要吃什么菜,喝什么酒,一直是个问号。下午六点钟的样子,外孙子在房间里大喊大叫,精力充沛的像上满了发条的闹钟一样,根本都停不下来,我和夫人就领着他下楼去了。玩到了将近七点才上来。</p><p class="ql-block">这时候,朋友们已经聚全,并且落座在宽敞明亮大厅那特大的餐桌上了。见我们进来,一群帅哥美女纷纷友好地跟我们打招呼。</p><p class="ql-block">“叔叔好,阿姨好,小雨果好。”</p><p class="ql-block">我和夫人连忙回答,并说:</p><p class="ql-block">“大家好”。夫人被孩子牵着去找爸爸妈妈,我则一闪进了我们的房间。</p><p class="ql-block">打招呼的时候,我瞥了一眼桌上的菜,桌子上放着的是圆的,方的塑料盒子,平均每人一个盒子的外卖,每人一听罐装可乐,看不见酒瓶和酒杯。顿时打消了我怕大伙礼貌性地敬我酒,我招架不着的念头。</p><p class="ql-block">此时的我觉得很奇怪,乔迁喜宴就是这样的呀?没酒哪来的宴呀。我真的是不明就里。</p><p class="ql-block">大约过了四十分钟,听见餐桌那边,有椅子挪动的声音,可能是吃好了,我看到桌子上每人的旁边多了一个空的饭碗。不知道下个节目是什么。</p><p class="ql-block">看见女儿从厨房的壁橱里拿出了几瓶酒,酒瓶和酒盒上全是洋字母,我一个也认不出。他们移师到大客厅的沙发旁边,席地而坐,围成一圈,打开酒盖,正式开始喝酒。每人斟满一个能盛三两的大玻璃酒杯,一边聊天一边喝酒,一直到了深夜,我没有听到散席离场就会到了周公。</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上,我看到客厅的地上散放着玻璃酒杯,其他的早有保姆给收拾好了。我问女儿,你们喝的什么酒?</p><p class="ql-block">“一瓶拉菲,一瓶威士忌。”</p><p class="ql-block">吃的什么菜?没菜,几样小零食。</p><p class="ql-block">这两瓶威士忌,一瓶拉菲,你吃饭的时候喝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