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中医治新冠

梅山蛮

<p class="ql-block"> 漫谈中医治新冠</p><p class="ql-block"> 文/梅山蛮</p><p class="ql-block"> 自从2022年12月3日,家乡放开新冠监控以后,家乡父老乡亲逐步染上了阳性,病了的人一般体温37度至40度之间,头身疼痛,口中泛味,舌苔白,咳白痰,不思饮食等症状。再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发现小孩比年轻人容易恢复,男子比妇女容易恢复。造成这种原因,大概是阳气越足病毒越容易抗死,小孩是纯阳之体,所以小孩只要两三天就好了,老人阳气渐微,所以预后不太好。我为了体验这种新冠患病滋味,12月7号也染上阳性,我自己处方服了三剂就好了,为周围老百姓诊治了上百例,基本上没进医院也好了。</p><p class="ql-block"> 这次的病毒是寒湿性质,如果输液体内会更增加水湿,加重心肺功能的负担,再说病毒性感冒除了打激素退烧就是打葡萄糖和氨基酸一类的补能量。当时我就想是不是可以用中药保守治疗呢?师父和内经都说过:热者凉之,寒者热之,湿重化之……。按中医逻辑治疗一些病人后,果然效果良好,父老乡亲也满意。今有几个乡亲提自酿米酒和自种萝卜白菜来感谢我花钱少减轻了经济压力和减少患病时间,我激发灵感,吟诗两首以记之。</p><p class="ql-block"> 一</p><p class="ql-block">家乡抗疫特悬壶,调理阴阳无所图。</p><p class="ql-block">笔处灵方三两剂,东家治好西家呼。</p><p class="ql-block"> 二</p><p class="ql-block">久困梅山四十春,之乎者也度红尘。</p><p class="ql-block">偷闲邀友干杯酒,知足悬壶乐此身。</p> <p class="ql-block"> 疫情期间调整心态强体质</p><p class="ql-block">一粒灰尘一座山,若经染上不轻闲。</p><p class="ql-block">欲修正气护身体,调理阴阳破疫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