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今天(33)——疫情日记》

卫卫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首先声明:我是历史的搬运工,只是还原历史,照片、文字、视频,请勿对号入座。</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2年1月9日星期日</p><p class="ql-block"> 天气4~7度,小雨阴。</p><p class="ql-block"> 因为长期在单位上班,晚上加班,今天好像感觉从去年的12月5日星期六休息后这一个多月来第一次休息吧,我反而觉得在家休息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睡睡懒觉,刷刷手机,生活反而没有了规律,有时想想自己真犯贱,早上8:30起来我感觉是很奢侈的事情了,起来也觉得无所事事,只好和小伊伊玩耍。</p><p class="ql-block"> 吃好早饭已经9:30了,就去城北体育场边走路,我感觉现在这个习惯挺好的,大概走半个多小时可能3000多步吧!晚上再走3000多步,一天大概七八千的样子,虽觉得运动量不算大,但也够了,可以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活动活动,舒展一下筋骨,这边行人和车辆都比较稀少,感觉我成了这块区域的主人,可以我的地盘我做主了,这个时间段这个地方好像都是属于我的,<span style="font-size: 18px;">随心所欲的可以横着走,</span>再加上小伊伊在前面活蹦乱跳的奔跑,时间过得也很快,到也没觉得枯燥。</p><p class="ql-block"> 只是一个多月没打球了,很想念打球的日子,最近球馆开门以来只打了一次,不过瘾,虽然我知道自己的球艺很烂,水平也很差,但我知道自己打球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赢球,而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强健体魄,输赢都不是目的,只要开心就好,但是没办法,这段时间值班备勤真的特别的多,下个星期又要轮到我值班了,又一个星期不能打球了。看了一下日历,下下个星期的双休日我可能还可以休息两天,过年前的双休日就这样没了,又要和春节并到一起,春节也还要值班。</p><p class="ql-block"> 其实休息不休息现对我来说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能够运动锻炼身体,否则这样下去人是要废掉的,过了一年又老了一些,但我坚信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能够使人保持活力,对生活充满激情,对事物保持一份童心,能在困难中、逆境中使人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正能量,因为生活中必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心事,但是,良好的精神状态、健康的体魄是遇到困难面对逆境迎难而上的必备条件,否则你做什么都会心灰意冷、灰心丧气。</p><p class="ql-block"> 特别是在冬季的这个阴冷的天气中,人有时候会变得百无聊赖,会产生一种抑郁,但是健康良好的心态和心理都是要靠自己去调整的,因为心是快乐的根,只有通过自己内心的美好去发现寻找美的事物,才能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和活着的意义,否则就是一具没有灵魂的躯体。</p><p class="ql-block"> 下午又睡了个午觉,躺在床上胡思乱想,丈母娘走了,刚过了五七,走的有些匆忙,妻子时不时的会睹物思人,我不能和她说起母亲,否则眼泪就会随时哗啦哗啦的流下来,我很理解她的这种情感,这种情感是深深的刻在骨子里,印在内心深处的,妻子说“再给我母亲多活10年多好啊,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太可惜了”。我无言以对,只能想只要我们活着的人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过好每一天,才是最真实的,才能对得起九泉之下的亲人,也是对他们的一种告慰。</p><p class="ql-block"> 健康有时想来真的太重要了,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呢,有些人为了家庭、为了名利,被迫过着自己不想要的生活,或者被生活所迫,糟蹋了自己的身体,最后把赚来的人民币都奉献给了人民医院,拖累了家庭,拖累了子女,有些人是活得很累、很窝囊,但人还是要生活下去,所以无论怎么样都要面对现实,面对生活。</p><p class="ql-block"> 我们要有一种和现实抗争的信心,用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调整好心态去面对现实,去走完自己应该走的道路,这样才无愧于自己的一生。</p> <p class="ql-block">  明天就是我们的警察节了,预祝我们自己警察节快乐开心,给自己增添一种仪式感、荣誉感和归属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