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进门

雪清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大同“四区”于2022年10月11日开始静默管理。35天后,我们所居小区解封了,但只是区域解封,不可以跨区流动。我与婆家在不同区域,所以也就乖乖在家,直到12月5日全市解封,跨区流动开启,我们也就没有理由不回婆家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12月6日,婆婆打了几次电话催我们回婆家,以老公听课为由拖了一天。我们觉得刚刚解封,还不稳定,不想回去,怕我们乘坐交通工具,把病毒带回家。但是老公是大孝子,架不住公婆的催促,在6日晚上买了公婆爱吃的西红柿🍅于12月7日中午坐网约车回婆家。吃过午饭,陪公公打了一下午麻将🀄️,晚上坐又坐网约车回到家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过了一星期,到了12月13日,婆婆又打电话,说是小侄女要去杭州工作了,让我们去送行,我们觉得上次送的西红柿🍅快吃完了,又订了两份,正好送过去,顺便给小侄女打个红包🧧送行,中午公婆及小小叔子一家(小侄女的父母)吃了火锅。下午,老公陪公公打麻将🀄️。晚上,我们和公婆及大小叔子一起吃了饺子后,回到家里。就是这一次的家庭聚餐,开启了数“羊”🐑的日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12月15日,我就感觉有点偏头痛;16日感觉腰和背也不舒服,当时只是感觉可能有点凉了,热热就过去了;17日早上,我感觉很不好,可能要发烧,吃了两粒感冒胶囊💊,蒸了一锅花卷,做好了鸡翅;我想这样,即使阳了也不会没饭吃💔晚上,我找到旅行水壶,烧了一壶水,体温38.5°C,继续吃感冒胶囊💊,开始了吃药、不停喝水、上厕所的抗🐑,直到19日凌晨退烧了;小🐑人的症状都有,但是都比较轻,……我们也没有抗原,抱着侥幸心理,期望它是一场感冒。</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没和老公隔离,我想戴着口罩,老公说没必要,就是🐑了,也早就传染上了。老公一直无症状,我也当是感冒😷,但是还是加强了消毒,尽量不和老公呆在一起,也不出门,怕🐑了影响邻居。直到20号,婆婆来电说她和公公都感冒了,已经四五天了,但症状比较轻,已经没事了;又说两个小叔子也发烧了,又问了我们的情况,婆婆怀疑是不是🐑了,想去做个检测……我们劝婆婆不要去,就按🐑了处理,对大家都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21日晚上,老公也开始发烧,浑身酸痛,夜里胳膊疼到无法入睡,整整折腾了三天,终于在25日退烧了。23日上午,婆婆又来电话说她做过核酸了是阳性,也就确定了我们不是单纯的感冒,确实是阳了。我和老公也心照不宣,谁也没有再说起,也没有追根究底我们是怎么阳的……坐等身体慢慢恢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体温不是很稳定,身体还是感觉疲乏,一天只吃两餐,晚上也是早早就休息。12月28日晚上十一点多,老公打电话把我吵醒了……原来是婆婆和老公说公公上午做了CT,已经肺炎了,小叔子已经带公公去同煤医院住院,不知住进去没有,婆婆很着急……后来老公安慰婆婆说他与小叔子联系,有需要的话,他去医院就是了,让婆婆安心睡觉💤。后来,老公与小叔子联系,知道可以住院了,正在办手续中……我们一直没睡,直到12月29日凌晨一点多,小叔子来信息说办好了。老公也给小叔子回了电话,了解了基本情况,约好第二天早早去医院🏥也就此开启了陪老父亲住院的生活:白天两个小叔子值班,晚上老公值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后来在与婆婆的聊天中,知道两个小婶子也🐑了,就是远在杭州的小侄女,在落地杭州一星期后也🐑了,到12月22日,全家没一个逃过,名副其实的“羊圈”。</span></p> <p class="ql-block">(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