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认识'挫败'》

紫心💫

<p class="ql-block">挫败</p><p class="ql-block">这20几年来,它一直伴随我的成长</p><p class="ql-block">此刻,它依然不离我左右</p><p class="ql-block">说实话我很害怕它的到来</p><p class="ql-block">因为这意味着我某件事情没有做好,我的能力不行,我不聪明,我没用…</p><p class="ql-block">这个感受很不舒服,令我觉得自己没有未来一样</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无法面对没做好事情的我</p><p class="ql-block">还是无法让客户,还是我听惯了别人的欣赏而无法接纳自己的另一个面相…</p> <p class="ql-block">我一直在追求优秀的路上</p><p class="ql-block">可是,什么才算优秀?</p><p class="ql-block">做好事情了算优秀,没做好不算?</p><p class="ql-block">赚更多钱算优秀,没赚那么多不算?</p><p class="ql-block">前段时间就想躺平,只有一个念头:我不想优秀。</p> <p class="ql-block">似乎,我忘了自己为什么而活?</p><p class="ql-block">我为什么要变得优秀?</p><p class="ql-block">是啊!变的优秀难道只是为了听别人说一句“你真优秀”?</p><p class="ql-block">曾经听过一句话:如果你想找个优秀的对象,首先得自己变得优秀!</p><p class="ql-block">原来,我想优秀的目的竟是这样?</p><p class="ql-block">换句话说,我是为了不知道何时会出现的某个人而活,却不是为了我自己!</p> <p class="ql-block">啪啪打脸了…</p><p class="ql-block">原来我从未开启过自己内在的创造力</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一直处于等待中,等待我变优秀,等待遇见优秀的人…</p><p class="ql-block">似乎还有个信念,我不相信可以创造自己的人生,就像身边所有的家人朋友都会说,女孩子要趁早找个好人家,这样未来才过的好…</p><p class="ql-block">我也会因为没有变得更优秀而挫败</p><p class="ql-block">没有做到像家里人说的那样找到“好人家”而挫败……</p> <p class="ql-block">最近隐隐的察觉到有股力量在破土而出</p><p class="ql-block">透过几件事情的发生与解决</p><p class="ql-block">我看到那是【独立】</p><p class="ql-block">我内在那个一定要依赖某个人而活的信念开始瓦解</p><p class="ql-block">惊讶的发现,我从挫败中重生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到这里才发现</p><p class="ql-block">挫败,是我的朋友</p><p class="ql-block">而我从来都把它当做敌人</p><p class="ql-block">泪水涌出眼眶</p><p class="ql-block">我听到生命和解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抬起头</p><p class="ql-block">我看见夜色下的江水中</p><p class="ql-block">倒映出五彩斑斓的灯光</p><p class="ql-block">波光粼粼</p><p class="ql-block">静谧而美好</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图片来源于网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文字编辑:波波</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