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武平千鹭湖

钟元汉

<p class="ql-block">此篇习作是我读三年级的孙女写的一篇日记,放假回老家第二天一起去游千鹭湖景区,边走边看边玩,记录了一天美好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我回到武平老家的第二天,我爷爷亲自驾车,带着我和弟弟,还有妈妈、奶奶,一起去千鹭湖游玩。</p><p class="ql-block"> 我们来到千鹭湖门口时,只见景区到处挂满了红灯笼,呈现一派节日喜庆的气氛。</p> <p class="ql-block">  我们走近木栈道,栈道两旁风景优美,远处的树木红绿相间,湖面平静的像一面镜子,美丽的景色倒映水中,一片蓝天白云下,黄色的草塘,红色的叶子,苍翠的树林,清澈的湖水…把千鹭湖的冬日装扮的更美了。</p> <p class="ql-block">  我们来到湖边,看见了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用草编织的白鹭模型,形象逼真。不一会儿,只见一对黑天鹅在湖面上自由自在的向我们游过来,好像跟我们打招呼似的,我和弟弟都很喜欢,好开心呀!</p> <p class="ql-block">  千鹭湖景区还有很多玩的项目,我和弟弟一起过独木桥、跷跷板、荡秋千…我们还上山捡了好多好多松果,还采摘到了像海胆一样的板栗。</p> <p class="ql-block">我们还在射击场进行了锚枪射击训练。</p> <p class="ql-block">  我们还走了一段玻璃栈道,我刚开始有点紧张,但很刺激。</p> <p class="ql-block">  我们一路边走边看,道路两旁立了很多有关白鹭的诗词,其中有一首李白是这样写的:“白鹭下秋水,孤飞如坠霜;心闲且未去,独立沙洲傍”。这首诗我好喜欢。</p> <p class="ql-block">“来武平,我氧你”。我好喜欢千鹭湖,我更爱我美丽的家乡!</p> <p class="ql-block">我的感受:陪同孙女一起游千鹭湖,在这么一个特殊的日子,很有意义。一是这段日子疫情蔓延,影响了正常的生活方式,一直呆在家里,有点郁闷了;二是出来放松一下心情,孙女刚好又要完成假期的二篇日记,让她亲身去体验生活,更有真情实感。这就是累而快乐着!</p>

千鹭湖

白鹭

武平

我们

栈道

孙女

湖景区

千鹭

边走边看

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