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今天(32)——疫情日记》

卫卫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首先声明:我是历史的搬运工,只是还原历史,照片、文字、视频,请勿对号入座。</span></p> <p class="ql-block">  2022年1月8日星期六</p><p class="ql-block"> 天气3~10度,阴。</p><p class="ql-block"> 休息天吃好早饭,一个人在城北体育场散步,天气灰蒙蒙的,路上行人也很稀少,只是看到马路上市政园林人员在给树木穿“棉衣”了,感觉今年的冬天不是很冷,可能寒冷的天气即将来临,城市也在做好保暖工作了,为了迎接寒冬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 2020年7月11日,经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p><p class="ql-block"> 但真正意义的警察节还是从今年开始的,因为今年才有新的礼服分发到每个民警的手上。</p> <p class="ql-block">  后天是1月10号了,是我从警以来的第一个真正意义的警察节也马上就要来到了,警察节要举行隆重的仪式,每个民警都要换上新的礼服去参加这个隆重的仪式,至今我还从来没有穿过礼服,我如同一个即将新年到来的孩子能够穿上新衣一般,等待亲人和长辈在新年早上能够在自己的枕头底下拿到新年压岁钱一样激动和开心,因为这才是我们自己的节日啊。</p><p class="ql-block"> 虽然今天是星期六,礼服昨天已放在我的办公室了,所以想立即去做好礼服穿前的准备工作。</p><p class="ql-block"> 到了办公室朱主任已经在迫不及待地在挂新到警察礼服的符号和标识标牌了,老徐已经穿好了新的礼服来到我办公室给我看他穿的服装,朱主任穿好以后,叫我给他拍了几张帅气一点的照片,并且说这个服装挺漂亮的,哪怕退休以后挂在家里看看也好的,也是从警生涯多年的一种荣誉。后来他们两个人也帮我把礼服上面的符号全部装戴好,三个人在会议室里拍了几张穿着新礼服的集体照和个人照。</p> <p class="ql-block">  曾经我们没有自己的节日,却在每一个节日坚守岗位,尽心尽职。</p><p class="ql-block"> 如今我们有了自己的节日,更将会在每一天坚守如初,使命如初。</p><p class="ql-block"> 我留在办公室把拍好的照片全部处理好并发给他们,朱主任又把他喜欢的几张照片挑出来传给了我叫我给他精修一下,直到中午12点多回家。</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下午美美的睡了一个午觉,起来已经傍晚5点多,妻子已多次催我起床吃饭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