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清流(拒绝私聊)

<p class="ql-block">几个月前,聂姨的爱人,铁锤叔突发心梗,在私家车里几天才找到,看到他的大女儿赛儿哭昏过去,生命的脆弱让亲人悲伤之极致。</p>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中,爸爸也离开我好多年了,我从年轻变成了中年,从稚气化成了沧桑,明净的笑颜没有了,那嘴角硬挤出的笑,有时让自已也觉得尴尬。</p> <p class="ql-block">应该好久了,夜深人静时,我躺在卧室的飘窗上,瞅着灰白的天空里,若隐若现的星星,心里总有太多的惆怅,妈妈的健忘越来越重,她把我买来的芹菜,摘了叶,杆子全部扔进了垃圾桶,因为我只告诉她,叶子放到盆里。</p> <p class="ql-block">心里的痛不由自主地弥漫,让我缓不气来,妈妈的记忆在严重退化,而重病的儿子,我又一点点去打开他思维的门。</p> <p class="ql-block">我试图一点点去改变妈妈的状况,努力却在妈妈的绝不配合中夭折,我像蜗牛爬般地带儿子上坡,妈妈的思维却象滑铁卢急速的下,上坡的慢,下坡的快,而我,是站在风里拼命跑的那个,一头是妈妈,一头是儿子。 </p> <p class="ql-block">我又像一个掉在深沟里的孩子,我眼巴巴地望着头顶的天空,四面是高高的陡壁,我出不去了。</p> <p class="ql-block">半个月前的那次感染,先是老公,然后是我,最后是儿子,我实在支撑不住了,半跪着趴在床边给儿子推背退烧,虚脱让我几乎睁不开眼睛,那一刻,我走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生命是必须珍惜的,有些意外是猝不及防的,有些磨难是躲不过去的,那就面对好了,反正要生活,再苦又能怎样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