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鸟叔作品】

鸟叔

<p class="ql-block">借梨花的开放来表达对母亲的怀念、对故乡的怀念、对童真的怀念,这种借物抒情的写作方法在词中体现得非常鲜明。</p> <p class="ql-block">忘不了故乡,年年梨花放,</p><p class="ql-block">染白了山冈,我的小村庄。</p><p class="ql-block">妈妈坐在梨树下。</p> <p class="ql-block">出镜:敏敏、琪琪/豪豪,摄影/后期:鸟叔。</p> <p class="ql-block">出镜:敏敏、琪琪/豪豪,摄影/后期:鸟叔。梨花是作者情感的触发点,他最美的回忆、最痛的情感都与梨花有密不可分的关系</p> <p class="ql-block">我问佛:为何不给所有女子羞花闭月的容颜?</p><p class="ql-block">佛曰:那只是昙花的一现,用来蒙蔽世俗的眼</p> <p class="ql-block">那一天,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p> <p class="ql-block">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p> <p class="ql-block">出镜:敏敏、琪琪/豪豪,摄影/后期:鸟叔。</p> <p class="ql-block">梨花满院飘香雪,高楼夜静风筝咽。斜月照帘帷,忆君和梦稀。</p><p class="ql-block">小窗灯影背,燕语惊愁态。屏掩断香飞,行云山外归。</p> <p class="ql-block">梨花有忽然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思缘和叶,一树江头恼杀君。最似孀闺少年妇,白妆素袖碧纱裙。</p> <p class="ql-block">出镜:敏敏、琪琪/豪豪,摄影/后期:鸟叔。</p> <p class="ql-block">梨花满院飘香雪,高楼夜静风筝咽。斜月照帘帷,忆君和梦稀。</p><p class="ql-block">小窗灯影背,燕语惊愁态。屏掩断香飞,行云山外归。</p> <p class="ql-block">琐窗春暮,满地梨花香。君不归来晴又去,红泪散沾金缕。</p> <p class="ql-block">道是梨花不是。道是杏花不是。白白与红红,别是春(东)风情味。</p> <p class="ql-block">忽然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p> <p class="ql-block">汉寝唐陵无麦饭,山溪野径有梨花。一樽竟藉青苔卧,莫管城头奏暮笳。</p> <p class="ql-block">梨花满院飘香雪,高楼夜静风筝咽。斜月照帘帷,忆君和梦稀。</p><p class="ql-block">小窗灯影背,燕语惊愁态。屏掩断香飞,行云山外归。</p> <p class="ql-block">忘不了故乡,年年梨花放,</p><p class="ql-block">染白了山冈,我的小村庄。</p><p class="ql-block">妈妈坐在梨树下,纺车嗡嗡响,</p><p class="ql-block">我爬上梨树枝,闻那梨花香……</p> <p class="ql-block">出镜:敏敏、琪琪/豪豪,摄影/后期:鸟叔。</p> <p class="ql-block">琐窗春暮,满地梨花香。君不归来晴又去,红泪散沾金缕。</p> <p class="ql-block">当梨花又在原野盛开</p><p class="ql-block">我醒来 把门打开</p><p class="ql-block">面向我思念的那一片</p><p class="ql-block">一片洁白</p> <p class="ql-block">人海把我掩埋</p><p class="ql-block">喧闹世界让我无奈</p><p class="ql-block">忘了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p><p class="ql-block">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p> <p class="ql-block">出镜:敏敏、琪琪/豪豪,摄影/后期:鸟叔。</p> <p class="ql-block">来,看那洁白&nbsp;</p><p class="ql-block">这才是我所爱</p><p class="ql-block">阳光下 山野中</p><p class="ql-block">是那梦幻般的梨花</p><p class="ql-block">正起舞,召唤我来</p> <p class="ql-block">出镜:敏敏、琪琪/豪豪,摄影/后期:鸟叔。</p> <p class="ql-block">洛阳一别梨花新,黄鸟飞飞逢故人。</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 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过我和我爱过的人</p><p class="ql-block">背后的城市已无彩</p><p class="ql-block">来,看那洁白</p><p class="ql-block">这才是我所爱</p><p class="ql-block">阳光下 山野中</p><p class="ql-block">是那梦幻般的梨花</p><p class="ql-block">正起舞,召唤我来</p> <p class="ql-block">梨花满院飘香雪,高楼夜静风筝咽。斜月照帘帷,忆君和梦稀。</p><p class="ql-block">小窗灯影背,燕语惊愁态。屏掩断香飞,行云山外归。</p> <p class="ql-block">胡地三月半,梨花今始开。因从老僧饭,更上夫人台。清唱云不去,弹弦风飒来。</p> <p class="ql-block">道是梨花不是。道是杏花不是。白白与红红,别是春(东)风情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