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猫

独孤梅

<p class="ql-block">女儿养了只咖啡猫,叫布丁。</p><p class="ql-block">那大体格子,走起来,慢慢悠悠地,挺象舞台上老生踱步出场。</p><p class="ql-block">晚上,大半夜,睡得稀里糊涂的我,象有心灵感应,忽地坐起来,黑咕隆咚中瞥见布丁的猫眼贼亮,一只爪正抬起僵在那,我吓了一跳,猫也吓了一跳。</p><p class="ql-block">它是想腻歪人,错认了穿女儿睡衣的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家伙立马一反常态,下楼,开始嚓嚓挠它那板,还把猫粮弄得扬儿翻天地,耍起脾气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孩子从外面弄回一只小猫,白色的小花猫,看样子刚出满月,小眼睛怯怯地盯着人,稍有动静,立马逃窜。</p><p class="ql-block">一个小可爱,一个大麻烦,从此,家无宁日。</p><p class="ql-block">没有几天,小猫便和家中的每个人都混熟了,而且熟悉了每个场地,角落。</p><p class="ql-block">它常跳上写字台,洗衣机,偶尔溜达溜达,也时不时地表演个上窜下跳,而且想玩什么,看心情,万物皆为我所用。</p><p class="ql-block">防不胜防,我常常训介它。</p><p class="ql-block">一不留神,它把一卷纸就骨碌骨碌来个遍地开花。摇头晃脑,玩嗨。</p><p class="ql-block">一个废纸团,它会从垃圾桶里翻出来,是用爪子勾出来,然后满地撵着跑。</p><p class="ql-block">我觉得被罩爱串,想用线引两行,小猫也迫不及待跑来凑热闹,它撒泼打滚,一副无赖样,把我的线咬在嘴里,津津有味地开玩,又是舔,又是抓,不亦乐乎。</p><p class="ql-block">无奈我只能将它驱逐出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是绝不可以把慢条斯理送给我的小花猫,它是该被批判控诉的。</p><p class="ql-block">只要我的电动车停下来,它以运动员百米冲刺的速度,噌地跳上车的踏板,迅速立起前半身,脖子伸得老长,这情形让我怀疑它是鹅先生。</p><p class="ql-block">象男人在嗅中意的女人体香,酒鬼嗅着杏花酿,大烟鬼抽食着鸦片膏子,小猫贪婪地四处闻,用它灵敏的鼻子,象巡视员在审查工作,检查我可偷觅了美食。</p><p class="ql-block">自从它来我家,许多的东西都会被它搬运挪走,人家不厌其烦,忙的不亦乐乎。</p><p class="ql-block">一只鞋,它可以给你拨拉来,拨拉去的。象一个足球运动员,自己传球,自己踢,主场是自选,一只猫的独角戏,也很有看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