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尝试老少皆宜的火烧馅饼

啦啦

<p class="ql-block">  住院的时候,婆婆给病友说我胆子够大,会做的不会做的饭都敢尝试。我哈哈一笑,有什么不敢尝试的,现在教程这么多,跟着做就好了啊。</p><p class="ql-block"> 老妈不好好吃饭,已经剩81斤了,骨瘦如柴。我和她商量,我姐的火烧做的好吃,要不我也试着给你做着吃。老妈点头。</p><p class="ql-block"> 半夜陪她,醒来好几次,早上七点多起床洗肉。昨晚把冷冻的一块猪肉和鸡胸肉拿出来消融,切成块状,用淡盐水泡了一夜。</p><p class="ql-block"> 早上再用面粉清洗一遍。</p> <p class="ql-block">  五六遍清洗后水干净了,肉也洗好了</p> <p class="ql-block">  和面,一斤面粉六两温水,加3g酵母少许白糖和成软软的面块,醒发至两倍大。</p> <p class="ql-block">  趁发面,取黄豆,黑豆,红豆,绿豆,小米,玉米粒,高梁米,大米,薏米,红枣,枸杞,黑芝麻洗净放入豆浆机中打个高钙营养豆浆。</p> <p class="ql-block">  要做效率专家。趁发面、打豆浆时来做肉馅。料理机打的肉馅碎,如果喜欢颗粒感可以手工剁,因为我家老人两个牙都不好,所以我选择料理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葱姜蒜,花椒水煮过凉透,倒入打好的肉馅,顺着一个方向搅至起劲,再将提前泡发好的木耳切碎,放葱花,姜末,两个鸡蛋打散,放电饼档中烙熟切碎,再烧些料油(放入胡萝卜,葱段,姜片,八角,蒜,洋葱,香菜煸出香味捞出)将葱花姜末香味激发,放老抽,味极鲜,花椒粉,五香粉,胡椒粉,盐搅匀,馅就拌好了。</p> <p class="ql-block">  找了几个教程对比一下,山东的火烧是死面,所以调了油酥,用电饼档烙了再用烤箱。北方的馅饼是起面,可以不用油酥。考虑到老人的胃口,我是综合了两种版本。</p> <p class="ql-block">  面发好了</p> <p class="ql-block">  因为特别软,怕起筋也不能揉,只能揣</p> <p class="ql-block">  抹着油防粘,摊成一大张,抹上油酥。</p> <p class="ql-block">  卷起,分成一个个的小剂子</p> <p class="ql-block">  象包包子一样,把剂子摊开,把肉馅包在里面,在电饼档里压平压薄。</p> <p class="ql-block">  烙至两面金黄,肉馅熟了,酥软可口。</p> <p class="ql-block">  老妈和婆婆各吃了一个馅饼,喝了一碗豆浆,直说好吃。老爸吃了三个,嘻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