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儿时爆米花

🍎露露

<p class="ql-block">石库门景区是上海最具特色的居民住宅,上海的新、旧弄堂一般都是石库门建筑,我从出生那天起就生活在那里。</p> <p class="ql-block">  儿时的美好回忆一一爆米花</p><p class="ql-block"> 在我的记忆中,儿时的零食不多,祭灶果、动物饼干、巧果、龙虾片属于奢侈食品,只能分享,不能尽吃,而留给我记忆深处最廉价能通吃且最好吃的食品便是爆米花。</p><p class="ql-block"> 那时,只要传来爆米花人特有的<span style="font-size: 18px;">粗犷</span>叫喊声:“爆糙米花啰一一!”没多久即听到爆米花时特有的“呯”的一声,一下子震动了<span style="font-size: 18px;">家里的女孩神经,当然包括我。</span></p><p class="ql-block"> 我以最快的速度翻箱倒柜,取出要爆的食品,装好一罐罐……。<span style="font-size: 18px;">爆米花不仅仅只爆米,</span>首选晒干的年糕片、其次是玉米粒、再次是大米。有时单独只爆米花、有时两两搭配。</p><p class="ql-block"> 我从母亲手里接过一毛钱(可爆米花一升加糖精片)、拎着装满罐的篮子,然后以冲剌的速度从楼上冲下去,直奔中弄堂。</p><p class="ql-block"> 我候在爆米花人不远处凝神观看,他右手拉风箱、左手转爆米机,偶尔去看看爆米机上的仪器,大概认为火候到了,他抬起机头向上翘,然后用特制的大麻袋捂住爆米花机的口子,周围的小孩子见状紧捂耳朵四散逃避。</p><p class="ql-block"> “呯!”的一声,随之爆米花的香味弥散开来,那时的感觉真的是馋涎欲滴啊!</p> <p class="ql-block">儿时爆米花的记忆常让我挥之不去,这份美好的回忆直到现在还保留着,现在市里根本看不到有爆米花的,凡是看到爆米花的,我便拍摄下来。(这张照片摄于2013年11月)</p> <p class="ql-block">这两张照片约摄于2017年,地点是在七宝镇上。</p> <p class="ql-block">洁是我的朋友,她和我一样保持着一份童真,她非常“可爱”且胆大。这次她拍摄了一段视频,直言不违:“我的视频你尽管用!”借此美篇我要对她说一声:“你在我生命中,有太多的感动,我要谢谢你!愿你的视频把大家带回到童年的美好时光!让大家也保持一份童真!童年时代的快乐,是一生永恒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  让儿时的美好回忆永存</p><p class="ql-block"> 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城市里孩子的童年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是满满地科技感,幸福感,智慧感,但是,还有许多留守儿童享受不到。</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每个人都有变老的时候或已在变老的路上,岁月神偷,会不知不觉地偷走我们的容颜、磨损我们日渐衰老的机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让我们永远</span>保持一颗童心!</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更要珍惜当下!</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让我们既要不断进取又要懂得知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让昔日并不富裕时期的一段童年生活留在记忆里吧!</span></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做个与微笑同行的“老小孩”吧!</p><p class="ql-block"> 那么,你的眼里皆是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