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唱诗歌 庆新年》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新年晚会纪实美篇〈下集〉

忽然

<p class="ql-block">为迎接2023年新年元旦的到来,为弘扬社会精神文明,丰富街道社区的文化生活氛围。根据当前的疫情形势,我们【八宝山街道朗诵艺术团-胡杨林沁南团】【八宝山街道沁南社区胡杨林朗诵艺术团】,于2022年12月31日(周六)晚7点30分,在荔枝直播间举办线上诗歌朗诵文艺汇报演出,主题为:《吟唱诗歌 庆新年》。</p> <p class="ql-block">执行策划人:师乐姣/忽然/瑛子</p> <p class="ql-block">《吟唱诗歌 庆新年》</p><p class="ql-block">总策划人:孙蕊书记/师乐姣主任</p><p class="ql-block">策划人:忽然/瑛子/小雨</p><p class="ql-block">执行编导:忽然/大明/邓华/史兰</p><p class="ql-block">主持人:飞儿 </p><p class="ql-block">导播:天书奇谈/大明</p><p class="ql-block">场控:兰花/蕴</p><p class="ql-block">演出地点:天书奇谈荔枝直播间FM100379367</p><p class="ql-block">练习地点:大明荔枝直播间FM134453750</p> <p class="ql-block">执行编导:忽然/大明/史兰/古朴文雅</p> <p class="ql-block">晚会演出角色阵容之一</p> <p class="ql-block">演出晚会角色阵容之二</p> <p class="ql-block">晚会演出角色阵容之三</p> <p class="ql-block">晚会主持人飞儿</p><p class="ql-block">云飞,本名尤云飞</p><p class="ql-block">北京市石景山区朗诵爱好者。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骨干成员。</p><p class="ql-block">阳光、友善,热爱生活、热爱朗诵。喜欢用声音表达自己真挚的情感,心中有爱,眼里有光,不惧风雨,做最好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开篇:领导讲话~师主任~主持人飞儿</p> <p class="ql-block">忽然,本名:黄家龙。北京石景山区朗诵爱好者。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团长。心幽朗诵艺术团导师、朗声社社员、橦声学堂学员兼公众号编审。 在历届朗诵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担任全国多家网络平台主播。 热爱文学,常以诗歌 散文抒发情怀;喜欢运动,常以国球乒乓强健体魄。 箴言:执着、激情、忠诚是我人生奋斗的准则。</p> <p class="ql-block">北京八宝山街道朗诵艺术团~胡杨林沁南团-忽然团长致开幕辞!</p> <p class="ql-block">《回顾征程-赞美祖国》</p><p class="ql-block">沿着20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p><p class="ql-block"> ——文/忽然</p><p class="ql-block">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及全体团友们:大家晚上好!</p><p class="ql-block"> 冬梅傲雪辞旧岁,赞歌嘹亮迎春来。</p><p class="ql-block"> 在这寒冬岁末之际,我们又以无比兴奋的心情迎来了新的一年2023年,再过五个小时就是新年元旦了!</p><p class="ql-block">大家知道,过去的一年是多么不平凡的一年呐,一年来,我们风风雨雨,坎坎坷坷,艰难的走在成长,也可以说生存道路上。众所周知,仅仅半月来,我们又面临着是多么大的考验啊,但是我们大家挺过来了。相信新年新纪元的到来,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会使我们的未来生活更加美好,也会使我们的祖国更加日新月异!</p><p class="ql-block">过去的一年是万紫千红,丰盈硕果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党的二十大,刚刚圆满胜利的召开。</p><p class="ql-block"> 借着这个东风, 在这美好的日子里,首先,我谨代表八宝山街道朗诵艺术团沁南社区胡杨林综合艺术团。向社区领导,向街道综合文化中心领导,向来到直播间的团队的兄弟姐妹们,向所有爱好朗诵艺术的诵友们。表示节日的祝福!感谢大家的到来和参与。衷心地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掌声)</p><p class="ql-block"> 大家知道,我们团组建的时间不长,从2021年3月至今,仅仅不到两年时间,我们的团队健康正向的发展起来了。取得了不凡的成绩: 我们曾以《红岩诗魂》情景剧,代表我们团队参加了石景山区图书馆举办的文艺汇演 并斩获团体组第三名;</p><p class="ql-block"> 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专门编导的诗歌朗诵舞蹈剧《冰雪颂》,代表八宝山街道文化中心外出石景山区〈冬奥城市广场〉展演两天;</p><p class="ql-block"> 就在今年的四月,我们团的经典剧目-大型诗歌情景剧《月光下的中国》、藏族舞蹈《蓝色天梦》、健身操《踢踏舞》三个节目,又荣幸地走进 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多彩社区行】的银幕舞台,面向全国连续播放数日。</p><p class="ql-block"> 团队的个人奖项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目前,我们团队是集朗诵、舞蹈、健身操为一体的综合文艺团体。随后,我们将注入唱声部。现今共有成熟节目32部,4部待排之中。</p><p class="ql-block"> 回首过去,我们由最初的几个人、十几个人到今天的几十号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有收获,也有遗憾。我们虽然取得了成功,但也遇到了挫折。但是 我们大家都能够携手同心克服困难,集思广益民主集中,努力学习不断成长。这是最难能可贵的。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的骄傲。</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团队里,我们不光学到了有声语言的一些专业知识,同时,更重要的是我们增进了兄弟姐妹间的友谊。共同在这个大家庭里,快乐,和谐,温馨!</p><p class="ql-block"> 我要说的是我们之所以能够这样,一切都源于街道、社区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环境场所。我们不仅有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在行政上的大力支持。同时,我们更得到了街道综合文化中心领导 及华录公司全体人员,在综合文化艺术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因此,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向社区孙蕊主任、小雨及全体人员;向街道综合文化中心娇娇主任、瑛子及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福!也祝愿你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p><p class="ql-block">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最美莫过夕阳红。今夜星光灿烂,今夜欢声笑语。回顾征程,吟诵祖国,赞美祖国,沿着20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让我们在这美好的夜晚,美妙的时光中,开启今天的演出大幕吧…!</p> <p class="ql-block">10.合诵《月光下的中国》文/欧震 </p><p class="ql-block">朗诵: 文侠/许蓉/天马/兰花/严立/忽然/大明</p> <p class="ql-block">情景舞台剧《月光下的中国》 </p><p class="ql-block"> 作者:欧震 策划编导:忽然 </p><p class="ql-block">舞美教练:古朴文雅</p><p class="ql-block">表演者:北京八宝山街道沁南社区胡杨林朗诵艺术团</p><p class="ql-block">领诵:</p><p class="ql-block">女1文侠 女2荷香/许蓉 女3天马 女4兰花</p><p class="ql-block">男1严立 男2忽然 男3大明</p><p class="ql-block">伴舞:陈建清等十二位旗袍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1(着红色裙子 舞台右侧)</p><p class="ql-block">我一直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她宁静的样子 </p><p class="ql-block">喜欢她温柔中的强大力量</p><p class="ql-block">在夜色里她银装素裹</p><p class="ql-block">仿佛无数雪花的绽放,</p><p class="ql-block">散发着梅的清香</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女2(着黄色裙子 舞台左侧)</p><p class="ql-block">在我的故乡,在江南的古镇</p><p class="ql-block">我曾经生活的那个老街</p><p class="ql-block">就像一片茶叶</p><p class="ql-block">浸泡在如水的岁月里</p><p class="ql-block">即使到了子夜</p><p class="ql-block">在银色的月光下</p><p class="ql-block">青石板上依然有异乡的游客</p><p class="ql-block">用稀疏的脚步独自品尝</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女3(着绿色裙子 舞台左中)</p><p class="ql-block">明月当空,其实无需举头仰望</p><p class="ql-block">只要透过柳树的发丝</p><p class="ql-block">看一看小桥下的流水</p><p class="ql-block">月亮就会与你脉脉对视</p><p class="ql-block">让你感到怦然心动</p><p class="ql-block">让你情不自禁、流连忘返</p><p class="ql-block">女4(着粉色裙子 舞台右中)</p><p class="ql-block">近处的长亭,远方的古道</p><p class="ql-block">那些美丽的传说,真挚的友情、</p><p class="ql-block">纯贞的爱情</p><p class="ql-block">那些倾国倾城的美人</p><p class="ql-block">那些临别折柳、相逢一笑</p><p class="ql-block">就像一首无谱的音乐</p><p class="ql-block">在月光下随风起伏</p><p class="ql-block">男1 (着西服领带) </p><p class="ql-block">我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p><p class="ql-block">月光下的中国,大河奔流</p><p class="ql-block">白浪溅起满天的星星</p><p class="ql-block">月光下的中国,长城巍峨</p><p class="ql-block">绵延万里的巨龙</p><p class="ql-block">砖的鳞甲闪着银光…</p><p class="ql-block">男2 </p><p class="ql-block">如果你站在城墙上</p><p class="ql-block">还依稀可以听得到遥远的回声</p><p class="ql-block">那些兵器的撞击</p><p class="ql-block">那些战马的嘶鸣</p><p class="ql-block">英雄逐鹿,万丈豪情快意人生</p><p class="ql-block">壮士报国,一腔热血化剑为犁</p><p class="ql-block">五千年,仿佛就是一夜之间</p><p class="ql-block">衰草枯杨淹没了多少王朝的背影</p><p class="ql-block">明月清风中走来的是家国的兴盛……!</p><p class="ql-block">男3</p><p class="ql-block">再悠远的历史,折叠起来</p><p class="ql-block">不过就是一本线装的古书</p><p class="ql-block">不必红袖添香</p><p class="ql-block">因为在月光下会阅读得更加清晰</p><p class="ql-block">因为月亮还是那轮月亮</p><p class="ql-block">千年万年她都始终高悬天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左前男1</p><p class="ql-block">我一直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p><p class="ql-block">左前女2</p><p class="ql-block">这个夜晚,</p><p class="ql-block">我在北京的一家酒店,凭窗眺望</p><p class="ql-block">中男2</p><p class="ql-block">我感觉到了中国的心跳</p><p class="ql-block">左后女3</p><p class="ql-block">我看见了车水马龙流光溢彩</p><p class="ql-block">右前男3</p><p class="ql-block">我看见了月白风清一扫阴霾</p><p class="ql-block">右前女4</p><p class="ql-block">我看见了崛起的城市万家的灯火</p><p class="ql-block">右后女1</p><p class="ql-block">在月光下,做着同一个晶莹的梦</p><p class="ql-block">我在憧憬着</p><p class="ql-block">一个纯净的崭新的黎明诞生…!</p><p class="ql-block">男2</p><p class="ql-block">这个夜晚,在北京,</p><p class="ql-block">男合</p><p class="ql-block">我为月光下的中国写着一首诗</p><p class="ql-block">女合</p><p class="ql-block">窗外的月亮正在上升</p><p class="ql-block">全体合:</p><p class="ql-block">如挂起的云帆</p><p class="ql-block">驶入我的心海…我的心海……!</p> <p class="ql-block">文侠:朗诵角色之一。</p><p class="ql-block">文侠 本名:行文侠。北京石景山区朗诵爱好者,北京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成员,朗声社社员。愿在诵读中充盈内心、传递愉悦。</p> <p class="ql-block">许蓉:朗诵角色之一。</p><p class="ql-block">许 蓉,北京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骨干成员,橦声学堂学员。爱好朗诵、小说播讲、配音。愿用自己美好的声音、优雅的诗情画意,表达对生活的热爱。生如夏花,不负韶华。</p> <p class="ql-block">天马:朗诵角色之一。</p><p class="ql-block">天马:(本名:宋秀宽)</p><p class="ql-block">北京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骨干成员。喜欢音乐、热爱朗诵。在朗诵过程中,把文字变成声音,用声音演绎诗意和远方,希望用声音传递一份感动与美好!</p> <p class="ql-block">兰花:朗诵角色之一</p><p class="ql-block">兰花 (本名:李素平)</p><p class="ql-block">北京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朗诵爱好者。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骨干兼常务助理。北京旺景健身操队员。</p><p class="ql-block">一位执着学习有声语言爱好者。用声音传播正能量、用诵读感知快乐。</p> <p class="ql-block">严立:朗诵角色之一</p><p class="ql-block">严立(本名:严英兰)</p><p class="ql-block">北京市石景山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骨干成员,一位用声音向大众传播正能量、一生执著于语言艺术的爱好者,立志用自己的声音给世界带来更多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忽:朗诵角色之一。</p> <p class="ql-block">大明:朗诵角色之一。</p><p class="ql-block">大明,本名:孙明。北京石景山区朗诵爱好者。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副团长。朗声社社员。工科男也能够在朗诵事业上有所收获,源于对她的热爱和各位老师的帮助!</p> <p class="ql-block">2022年4月,我们八宝山街道沁南社区胡杨林朗诵艺术团三个节目,被选中参加了北京文艺频道【多彩社区行】栏目录制。丙面向全国播放数日。</p><p class="ql-block">此为大型舞台情景剧《月光下的中国》花絮……</p> <p class="ql-block">诗朗诵情景剧《月光下的中国》、藏族舞蹈《蓝色天梦》、健身操《踢踏舞》作为我团的经典剧目,代表社区参加了由北京电视台录制的《多彩社区行》栏目的节目录制。</p> <p class="ql-block">参加北京文艺频道【多彩社区行】栏目中的大型舞台情景剧《月光下的中国》花絮……</p> <p class="ql-block">参加北京文艺频道【多彩社区行】栏目中的大型舞台情景剧《月光下的中国》花絮……</p> <p class="ql-block">参加北京文艺频道【多彩社区行】栏目中的大型舞台情景剧《月光下的中国》花絮……</p> <p class="ql-block">参加北京文艺频道【多彩社区行】栏目中的大型舞台情景剧《月光下的中国》花絮……</p> <p class="ql-block">此为藏族舞蹈《蓝色天梦》【多彩社区行】栏目录制花絮……</p> <p class="ql-block">此为健身操《踢踏舞》【多彩社区行】栏目录制花絮……</p> <p class="ql-block">1.合诵《爱的礼物》原文/晴晴 改编:忽然</p><p class="ql-block">合诵:忽然/燕姊</p> <p class="ql-block">散文故事《爱的礼物》</p><p class="ql-block">原文/晴晴 改编:忽然</p><p class="ql-block">播讲:甲/忽然 乙/燕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曲:记忆中的天使加长版)</p><p class="ql-block">男甲:三天假期,很快就过去了。我和妹妹下午又要回到乡村的单位。</p><p class="ql-block"> 妈妈系着围裙在灶房给我们赶做饼子,是那种卷了葱花、调料和鸡蛋的馅饼。她一边做,一边不停地叮咛我们回去要好好工作好好工作。三天来,她一直都在这么说,我有点烦,想表示一种不满,但望一眼她挂着汗珠的脸庞,心 又一下子软了。妈妈总让我们心软,总是用爱/把我们驯服的乖乖的。我听着她永远叮嘱不完的话语,态度顺从的像一个很听话的乖孩子。</p><p class="ql-block">女乙:当妈妈的叮嘱终于出现一段间歇的沉默,我和哥哥赶紧趁机逃出了灶房。</p><p class="ql-block"> 外面飘着细雨。我站在院子里和哥哥一起享受着一份诗意,风和雨星子一起吹过来,好沁香的丁香味钻进鼻孔,我这才回头注视花园里的丁香树。这是一颗妈妈亲手栽培出来的白丁香,细细碎碎的枝条上挂满了一串串洁白的丁香花,沐浴在雨露中,更显了几分娇白,湿嫩嫩的,很是美丽。我不仅脱口喊道:“这么香美的花儿,我真想折两只带到乡下去!” 喊完/竟呆呆的站在了丁香树前/痴情了好大半天。</p><p class="ql-block">男甲:雨大起来了,我深深的凝视了一会儿带着水珠的花姿,然后很是不舍的和妹妹一起,分别躲回自己的小屋收拾东西。</p><p class="ql-block"> 一只大大的天蓝色旅行包,首先装进去的,总是进城一次逛书店买回的新书和稿纸,这是唯一我自己置办的东西。而其他塞满包的,便是妈妈永远赠送不完的“爱的礼物。”妈妈经常像变魔术似的,将肉、面粉、菜做成各式各样的食品,笑眯眯的送给我们,就连怎样吃,一次吃多少以及如何存放等等,她都要一遍又一遍的/提醒到我们出门才肯罢休。</p><p class="ql-block">女乙:她知道我怕冷,总是要我多加衣服多加衣服;我喜淋雨,可她非要把雨伞塞进我包里。而我不经意的一声咳嗽,她变凶着脸将那吓人的药片放到我手里。她很是细微,就连我平时馋嘴的果丹皮、泡泡糖、锅巴之类,她都会细心替我装好,反正,每次离家,非得背一个满满的包,她才肯放我走。</p><p class="ql-block">男甲:我常想,母亲干嘛有那么多的爱呢?从小至今,我已背负了许许多多,可她依然源源不断的爱我们。给我们无穷无尽的“爱的礼物。”而她实在就是那么一个瘦瘦弱弱的样子,她那丰厚肥腴的爱,究竟在什么地方蕴藏呢?凝望她,我总也想不透。</p><p class="ql-block">女乙:东西收拾的差不多了,那包也越来越鼓,抬头向窗外望去,雨依旧。突然发现妈妈踩着小凳子站在丁香树前。我倚窗细望去,她正拿着剪刀左一下右一下地采摘着丁香花。她面带微笑,用纤指拨弄着丁香枝条,细细又专注地挑选着一串串丁香花,她的表情和她一伸手、一屈臂、一挥剪刀一弯腰的姿势,在这一刻显得极为优美、和谐、摄人魂魄。</p><p class="ql-block">男甲:一时间,我竟被她的美丽惊呆了,我从没注意过妈妈也会有这般美丽的时刻。我本想跑出去给她雨伞的,但我怕破坏了这一刻的美妙,怕弄惨了这幅雨季生动的风景。是的,这确是一幅极真极美的风景: 一个劳累一生的母亲,为出门工作的儿女,冒雨采摘爱的鲜花,多皱的脸上满是雨水和汗水。但她微笑的宽慰而灿烂,笑得一尘不染,就像那一尘不染的白丁香花一样,又美又芬芳。</p><p class="ql-block">女乙:我也呆呆的注视妈妈许久许久,热泪潮涌般翻滚下来,滑进嘴里,甜甜的、又涩涩的,很是叫人心绞。当妈妈终于捧着一大把含露的白丁香送到我手中时,我那颗脆弱的、承受不了太多爱与美的心,已有种清脆崩塌的感觉。</p><p class="ql-block">男甲:我背起包,极为珍爱的捧着鲜花出门,妈妈一直笑笑地笑笑地送我们到巷口。花在我们怀中美丽的芳香着。</p><p class="ql-block">女乙:转头看妈妈,她依然笑笑地,笑得跟丁香一样芬芳、</p><p class="ql-block">男甲:跟丁香一样的纯洁、</p><p class="ql-block">男女合:跟丁香一样的馨香、俊美……!</p> <p class="ql-block">燕姊 本名: 焦萌燕</p><p class="ql-block">热爱生活,喜欢诵读,用真挚的情感演绎心灵深处的声音,享受朗诵带来的韵律之美!北京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志愿者。</p> <p class="ql-block">播讲者搭档:忽然</p> <p class="ql-block">12独诵《写给春天的诗行》</p><p class="ql-block">文/碑林路人 朗诵:天马</p> <p class="ql-block">《写给春天的诗行》</p><p class="ql-block">文/碑林路人 朗诵:天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要用饱蘸深情的笔墨</p><p class="ql-block">写一首关于春天的诗行</p><p class="ql-block">那是我蛰伏已久的愿望</p><p class="ql-block">是花开的喜悦、苏醒的梦想</p><p class="ql-block">我要用火一般的激情</p><p class="ql-block">吟诵一首关于春天的诗行</p><p class="ql-block">我要让阳光的羽毛在大地上飞舞</p><p class="ql-block">让春的信息一夜之间写满河流山岗</p><p class="ql-block">我要歌唱春天</p><p class="ql-block">以蓬勃生长的麦苗和刚刚吐蕊的春芽</p><p class="ql-block">我要歌唱春天</p><p class="ql-block">以突然炸响的惊雷</p><p class="ql-block">和羞涩缠绵的春雨</p><p class="ql-block">我要歌唱春天</p><p class="ql-block">以春鸟飞翔的翅膀和悄悄嫩绿的枝桠</p><p class="ql-block">我要歌唱春天</p><p class="ql-block">以一盏鱼火的温暖和潺潺流水的欢畅</p><p class="ql-block">当今夜的一缕月光</p><p class="ql-block">倾泻在春天的土地上</p><p class="ql-block">当含苞的花蕾</p><p class="ql-block">用多情的眼眸与春天对望</p><p class="ql-block">我看见一颗颗无名的小草</p><p class="ql-block">正在春天的怀抱里肆意地生长</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要写给春天的诗行</p><p class="ql-block">春雨用深情的泪水</p><p class="ql-block">替我在山梁间书写着</p><p class="ql-block">小草用卑微的身躯</p><p class="ql-block">替我在大地上书写着</p><p class="ql-block">所有的鲜花用五颜六色的笑颜</p><p class="ql-block">替我在春风里书写着</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要写给春天的诗行</p><p class="ql-block">草叶替我写着、春雨替我写着</p><p class="ql-block">盛开的花朵替我写着</p><p class="ql-block">布谷鸟的歌声替我写着</p><p class="ql-block">春天的诗行就在季节的笔触下越写越长</p><p class="ql-block">春天的诗行就在广阔的原野里越写越长</p><p class="ql-block">那是勤劳耕作的人们</p><p class="ql-block">用汗水写就的诗行</p><p class="ql-block">那是辛勤跋涉的人们</p><p class="ql-block">用脚步写就的诗行</p><p class="ql-block">当枯藤老树的缝隙里</p><p class="ql-block">又长出翠绿的嫩芽</p><p class="ql-block">当贫瘠干涸的土地上</p><p class="ql-block">又有了五谷的芬芳</p><p class="ql-block">我多么渴望自己是一颗种子</p><p class="ql-block">一个怀揣梦想的孩子</p><p class="ql-block">我要用我的身躯、我的激情</p><p class="ql-block">为春天歌唱</p><p class="ql-block">我的诗行是岁月高高举起的手臂</p><p class="ql-block">我的诗行是生命的灼灼生辉的篇章</p><p class="ql-block">我的诗行是站在春风里喜悦的歌唱,我的诗行是无数的梦想,在春天的怀里疯狂的生长。</p> <p class="ql-block">13.合诵《那是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文/碑林路人 朗诵:李宏博/安超美</p> <p class="ql-block">《那是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作者/碑林路人 编导:忽然</p><p class="ql-block">女/宏博 男/安超美</p><p class="ql-block">女:那是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它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p><p class="ql-block">秀丽的山河</p><p class="ql-block">那是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它是十四亿龙的传人</p><p class="ql-block">唇齿相依的母国</p><p class="ql-block">男:那是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它有江南的秀水</p><p class="ql-block">北国的冰河</p><p class="ql-block">那是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它有巍峨的长城</p><p class="ql-block">奔腾的黄河</p><p class="ql-block">女: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是唐诗里的江枫渔火</p><p class="ql-block">点缀着生命的起伏韵仄</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是宋词里的千里烟波</p><p class="ql-block">涤荡着世代风流的诗意中国</p><p class="ql-block">男: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是矗立在世界东方的一座宝塔</p><p class="ql-block">闪耀着不灭的灯火</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是千年黄土下埋藏的一粒种子</p><p class="ql-block">萌发出傲人的花朵</p><p class="ql-block">女:那是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每一寸疆土</p><p class="ql-block">都深刻着文明的脉络</p><p class="ql-block">那是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每一条河流</p><p class="ql-block">都流淌着智慧的浪波</p><p class="ql-block">男: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用古老的丝绸之路</p><p class="ql-block">触摸世界的脉搏</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以岁月的茶马古道</p><p class="ql-block">熄灭边城的烽火</p><p class="ql-block">女:我的祖国啊</p><p class="ql-block">你是母亲慈祥的双手</p><p class="ql-block">捧起一束温暖的灯火</p><p class="ql-block">男:我的祖国啊</p><p class="ql-block">你是父亲威严的军旗</p><p class="ql-block">伫立在我心的城郭</p><p class="ql-block">女: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是沉睡的巨龙</p><p class="ql-block">腾起在东方的中国</p><p class="ql-block">男: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是长眠的编钟</p><p class="ql-block">敲响飞越太空的颂歌</p><p class="ql-block">女:那是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那是我无比热爱的祖国</p><p class="ql-block">男:那是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是我站在高山之巅</p><p class="ql-block">深情呼吸的祖国</p><p class="ql-block">女男叠诵:那是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是我打断脊梁</p><p class="ql-block">也要为你 </p><p class="ql-block">合:歌唱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bo 本名:李宏博 </p><p class="ql-block">北京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骨干成员。北京旺景健身操队队长。 热爱生活,热爱健身,热爱艺术。愿和朋友们一起享受丰富多彩的美好生活。</p> <p class="ql-block">AN.CM,本名:安超美</p><p class="ql-block">北京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骨干成员。北京旺景健身操队队员。</p><p class="ql-block">热爱生活。喜欢朗诵,喜欢运动。</p> <p class="ql-block">14.合诵《黄河》文/堆雪 </p><p class="ql-block">朗诵:忽然/天书奇谈</p> <p class="ql-block">《黄河》 作者:堆雪</p><p class="ql-block">朗诵:甲/忽然 乙/天书奇谈</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男:(曲:黄河)(16"进入)</p><p class="ql-block">我眼中 咆哮而去的白天 和黑夜</p><p class="ql-block">我胸中 汹涌而来的绿草和黄金</p><p class="ql-block">我炎帝的龙袍黄帝的内经</p><p class="ql-block">我泥沙俱下的泪水和表情……</p><p class="ql-block">女:</p><p class="ql-block">我奔流不止的青春光阴</p><p class="ql-block">我万马齐喑的血脉呼吸</p><p class="ql-block">当我手执铜壶烫暖一河热泪</p><p class="ql-block">谁是你 醉而不归的舟子…?</p><p class="ql-block">男:</p><p class="ql-block">压抑 怦然心动的胸口</p><p class="ql-block">我展望 斟满雷声的北斗</p><p class="ql-block">黄河</p><p class="ql-block">一千张日记被你揭走</p><p class="ql-block">那一千张日记就是一千帆背影</p><p class="ql-block">而那一千帆背影 就是你卷土重来的怒吼……!(1.20")</p><p class="ql-block">女:(1分30")</p><p class="ql-block">我的情感铺张浪费的草纸</p><p class="ql-block">我的命运 柳暗花明的大道</p><p class="ql-block">我的一声不吭 被旱烟呛出泪水的父亲</p><p class="ql-block">我的唠唠叨叨 被灶火熏黑额头的母亲</p><p class="ql-block">我的辣椒放多了的兰州牛肉面</p><p class="ql-block">我的盐巴放重了的陕西羊肉泡……</p><p class="ql-block">男:</p><p class="ql-block">当我牵着牲口赶着鸟群 消失在你黄昏喧哗的入口</p><p class="ql-block">当我拖儿带女 扶老携幼在你的沿途生息漫游</p><p class="ql-block">当我头顶火盆 跪拜你博大精深的源头</p><p class="ql-block">当我用回忆掀开你阴云密布的眉睫</p><p class="ql-block">黄河 我渴望风暴后/大地的丰收…!</p><p class="ql-block">(2.51"进入)</p><p class="ql-block">女:我的黑发白发 三千丈的黄河</p><p class="ql-block">男:我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黄河</p><p class="ql-block">女:我的铁马冰河入梦来的黄河</p><p class="ql-block">男:我的轻舟以过万重山的黄河</p><p class="ql-block">女:我的带走我的照片带不走我的容颜的黄河</p><p class="ql-block">男:我的带走我的歌声却带不走我的情感的黄河啊……</p><p class="ql-block">女:海水日升淹不住我心中的落日</p><p class="ql-block">男:江河日下 埋不掉我眼里的红尘……</p><p class="ql-block">(3分30")</p><p class="ql-block">女我的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河</p><p class="ql-block">我的不见棺材不掉泪的河</p><p class="ql-block">男:我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河</p><p class="ql-block">我的不见大海心不死的河</p><p class="ql-block">女:我的吹吹打打热热闹闹的河</p><p class="ql-block">男:我的跌跌绊绊风风火火的河</p><p class="ql-block">合:我的不见不散一个也不能少的河啊!</p><p class="ql-block">女:(4.01")</p><p class="ql-block">当石头化做泡沫</p><p class="ql-block">当骨头化做浪波</p><p class="ql-block">当高粱倒下一片鲜血</p><p class="ql-block">当眼泪 塑成一穗青稞</p><p class="ql-block">当我双脚都沾满了泥水/手里攥着一把苦活</p><p class="ql-block">黄河/你是我累了时最想唱的那首歌……</p><p class="ql-block">男:(4分28")</p><p class="ql-block">一道道鞭影 驱赶着装满火焰和泪水的马车</p><p class="ql-block">一首首民歌开满杏花打湿的村落</p><p class="ql-block">豪饮北风 伫立在你的河东河西河南河北</p><p class="ql-block">黄河 我是你 看着长大的山脉…!</p><p class="ql-block">女:(5分18")</p><p class="ql-block">我的赵钱孙李 周吴郑王的百家姓</p><p class="ql-block">我的人之初性本善sh/性相进习相远的千字文</p><p class="ql-block">我的洋溢着神州药味的本草纲目</p><p class="ql-block">我的泛滥着华夏光辉的二十四史</p><p class="ql-block">我的睁着眼失眠的红楼梦</p><p class="ql-block">我的流着泪微笑的长恨歌……</p><p class="ql-block">男:</p><p class="ql-block">我的风风雨雨 生生死死的船工号子</p><p class="ql-block">我的热热闹闹轰轰烈烈的万家灯火</p><p class="ql-block">我的汹涌澎 湃 酣 畅 淋漓的心血</p><p class="ql-block">我的叮叮当当铿铿锵锵的骨骼!</p><p class="ql-block">女:(6.05")</p><p class="ql-block">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艳了你水做的峰峦 涛筑的山坡</p><p class="ql-block">天上星星一点点,一点就点燃你九曲十八弯的脉搏……</p><p class="ql-block">男:</p><p class="ql-block">举杯消愁愁更愁</p><p class="ql-block">抽刀断水水更流的黄河啊</p><p class="ql-block">当我头顶烈日脚踏寒霜 哼起那支歌,您就是我以梦为马的祖国!</p><p class="ql-block">女:</p><p class="ql-block">当我头顶烈日 脚踏寒霜 哼起那支歌,</p><p class="ql-block">黄河啊,黄河…</p><p class="ql-block">男: 黄河啊,黄河…</p><p class="ql-block">合:</p><p class="ql-block">您就是我 以梦为马的 祖国……!</p> <p class="ql-block">朗诵者:天书奇谈</p><p class="ql-block">天书奇谈,本名赵天舒,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成员。有声语言爱好者,希望用温暖的声音传递真善美。</p> <p class="ql-block">忽然:</p><p class="ql-block">我眼中,咆哮而去的白天和黑夜……</p><p class="ql-block">我心中,汹涌而来的绿草和黄金……</p><p class="ql-block">我炎帝的龙袍,黄帝的内经。</p><p class="ql-block">我泥沙俱下的泪水和表情情……</p> <p class="ql-block">天书奇谈:</p><p class="ql-block">我奔流不止的青春光阴,</p><p class="ql-block">我万马齐喑的血脉呼吸……</p><p class="ql-block">当我手执铜壶 烫暖一壶热泪……</p><p class="ql-block">谁/是你 醉而不归的舟子……?</p> <p class="ql-block">忽然/天书奇谈 </p><p class="ql-block">合诵:黄河,黄河……</p><p class="ql-block">您就是我,以梦为马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15.合诵《赞美》文/欧震</p><p class="ql-block">朗诵:蕴/芳草/开心兔/陈建清</p> <p class="ql-block">《赞美》</p><p class="ql-block">作者:欧震 编辑:忽然</p><p class="ql-block">合诵:女1蕴 女2芳草 女3陈建清女4快乐飞翔/开心兔 女5苹果园</p><p class="ql-block">节目组长:芳草 总负责人:蕴</p><p class="ql-block">女1:当我挥动风的手指 弹响阳光的竖琴</p><p class="ql-block">女2:当我骑着梦的白马 飞越时间的草原</p><p class="ql-block">女3:当我放飞心的鸽子 翱翔在广袤的天空</p><p class="ql-block">女4:当我以白云的高度俯瞰蓝天下的祖国。</p><p class="ql-block">女5:我发现有那么多的风景值得赞美</p><p class="ql-block">合:我们发现有那么多的风景值得赞美…!</p><p class="ql-block">女1:一朵花,一只恋花的蝴蝶</p><p class="ql-block">女2:一棵树,一片树上的绿叶</p><p class="ql-block">女3:一座城,一个城市的传奇</p><p class="ql-block">女4:一片田野,一颗像稻穗一样闪烁的汗珠</p><p class="ql-block">女5:是的,有太多的风景值得赞美!</p><p class="ql-block">女1:山林起伏的松涛,河流泛动的波浪,襁褓中婴儿的啼哭,夕阳里老人的笑容</p><p class="ql-block">女2:毕业季的学生,芬芳的桃李,军营里的战士无畏的青春</p><p class="ql-block">女3:还有慈善的捐助,爱心的接力,还有窗口的面孔,春天的温度</p><p class="ql-block">女4:还有舌尖的美食,故乡的味道,还有耳边的旋律,激情的歌声</p><p class="ql-block">女5: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风景</p><p class="ql-block">合:这一切的一切都值得赞美!</p><p class="ql-block">女1:我对今天的祖国由衷地赞美,我常常觉得他就像一个父亲,而我就是他的孩子</p><p class="ql-block">女2:他的肩膀扛着沉重的担子却依然给我们坚强的依靠</p><p class="ql-block">女3:他的胸怀流淌着对儿女无私的爱, 谁也不能取代</p><p class="ql-block">女4:他的伟岸和不凡的气质 让我引以为荣无比骄傲</p><p class="ql-block">女5:我知道我的祖国也会有/些微的瑕疵,我知道我们还有一些尚未根除的症结</p><p class="ql-block">女1:但我想,如果把正在成长的祖国当成一个孩子,而你和我、我们就是她的父亲和母亲。我们就会有足够的耐心相信幸福的到来……!</p><p class="ql-block">女2:我们就会满怀热爱对她的明天充满期待</p><p class="ql-block">女3:我们就会为她的每一个小小的进步而鼓掌加油</p><p class="ql-block">女4:我们就会流出激动的泪水陪伴她一同走向美丽的未来</p><p class="ql-block">女5:因为这是一个让人崇敬的伟大的时代我必须对今天的祖国由衷地赞美!</p><p class="ql-block">合:因为这是一个让人崇敬的伟大的时代,我们必须对今天的祖国由衷地赞美…!</p> <p class="ql-block">蕴(本名王淑蕴)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团骨干成员。旺景健身操队员。喜欢通过诵读传播正能量,希望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健康快乐生活。</p> <p class="ql-block">芳草 本名:张志芳</p><p class="ql-block">北京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成员。北京人已退休。热爱生活,乐于助人。阳光快乐为团队付出。</p> <p class="ql-block">开心兔 本名:孟宪花</p><p class="ql-block">北京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团成员。</p><p class="ql-block">性格开朗,喜欢广交朋友,通过用朗诵的形式传播正能量,向团里的老师们学习,使自己的朗诵水平快速得到提高。</p> <p class="ql-block">本名:陈建清</p><p class="ql-block">北京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成员。北京望景健身操队员。</p><p class="ql-block">热爱生活,喜欢运动,喜欢充实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喜欢朗诵艺术,用声音结交朋友。为咱们朗诵艺术团队贡献正能量。</p> <p class="ql-block">16.合诵《大写的中国》文/碑林路人</p><p class="ql-block">朗诵:夕英/好运莲莲/顺应自然/张金香</p> <p class="ql-block">《大写的中国》文/碑林路人 </p><p class="ql-block">合诵:甲/ 夕英乙/ 好运莲莲 丙/赵凤荣 丁/张金香</p><p class="ql-block">甲:(醇厚深情递进)</p><p class="ql-block">当我用纤细的笔墨勾勒你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当我用蹩脚的方言诵读你的名字</p><p class="ql-block">当一首首赞美的诗篇涌出我的笔端</p><p class="ql-block">我多想说,我是如此地爱你,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乙:(轻松亲切舒缓)</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是大写的中国</p><p class="ql-block">是大片肥沃的土地,开出鲜艳的花朵</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是骄傲的中国</p><p class="ql-block">是千年文化的滋养,结出文明的硕果。→</p><p class="ql-block">丙:(舒缓节奏渐强)</p><p class="ql-block">我的书页里,夹着祖国最悠远的诗歌</p><p class="ql-block">那是唐诗宋词和元曲里最经典的韵仄</p><p class="ql-block">我的书桌上,摆着祖国最厚重的宣墨</p><p class="ql-block">那是大篆、小楷、汉隶、行草龙飞凤舞的集合…!↗</p><p class="ql-block">丁:(轻松亲切抒情)</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是三月里鸟语花香的南国</p><p class="ql-block">她有着无尽的稻田,无尽的湖泊</p><p class="ql-block">她是青砖黛瓦、是雕梁画栋</p><p class="ql-block">是每一个院落里都生长着诗意的中国。</p><p class="ql-block">甲:(深沉豪迈坚强)</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是十月里大雪纷飞的北国</p><p class="ql-block">她有着无边的森林,无边的沼泽</p><p class="ql-block">她是秦砖汉瓦、是茶马古道↘</p><p class="ql-block">是每一个山峦 都刻着刚毅的顶天立地的 中国……!↗</p><p class="ql-block">乙:(欢快抒情渐强)</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是黄河冲积的平原上一首气势磅礴的歌</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是长江流过的城市里一条蜿蜒曲折的河→</p><p class="ql-block">当我用温情的手掌抚摸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我看见大写的笔划从我心中划过…→</p><p class="ql-block">丙:(节奏渐强豪迈)</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是用汉字堆砌的中国</p><p class="ql-block">是上下五千年文化熏染的中国↘</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是挥毫泼墨的中国→</p><p class="ql-block">是写意的花鸟、工笔的山河…!丁:(情感节奏抒怀)</p><p class="ql-block">祖国,你是母亲绣篮里五彩的丝线</p><p class="ql-block">你是父亲刚劲的笔触最后的回峰</p><p class="ql-block">你是一笔一划写就的方块字</p><p class="ql-block">是横平竖直汇聚在一起的中国风…!</p><p class="ql-block">甲乙合:(情感舒缓大气豪迈)</p><p class="ql-block">我的大写的中国啊</p><p class="ql-block">丙丁合:</p><p class="ql-block">我用仰望的姿势翻开你的诗篇</p><p class="ql-block">甲:</p><p class="ql-block">你的每一座山峰都是一个放大的汉字</p><p class="ql-block">甲丙合:它们在我的生命里生根</p><p class="ql-block">乙丁合:在我的血液里长大</p><p class="ql-block">全体合:(气魄舒怀)</p><p class="ql-block">我的 大写的/中国……!↗</p> <p class="ql-block">夕英 本名:肖夕英</p><p class="ql-block">北京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成员。江苏丹阳人,生活在北京。</p><p class="ql-block">热爱音乐,热爱朗诵。在快乐中体会生活</p> <p class="ql-block">好运连莲 本名:卜玉莲</p><p class="ql-block">北京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成员,热爱生活,心态阳光,喜欢健身,愿用朗诵为生活增添色彩,传递正能量。</p> <p class="ql-block">顺应自然 本名:赵凤荣</p><p class="ql-block">北京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骨干成员。</p><p class="ql-block">喜欢朗诵,执着的为团队付出贡献。</p> <p class="ql-block">张金香:</p><p class="ql-block">北京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成员。林业工人退休。热爱生活。喜欢学习。坚持跟优秀的老师们学习朗诵,传递正能量!</p> <p class="ql-block">17.独唱《难忘今宵》演唱者:夕英</p> <p class="ql-block">18. 终篇:忽然团长总结(尾声)</p> <p class="ql-block">在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举办第四届朗诵大赛上,忽然团长以雷抒雁的名篇诗歌《父母之河》斩获顶级特等奖!</p> <p class="ql-block">获奖后,夫妻二人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在街道举办的第五届朗诵大赛中,这对夫妇以《用牙咬住的生命》闯入决赛,获得二等奖……</p> <p class="ql-block">获奖时,颁奖抢拍花絮……</p> <p class="ql-block">党的百年大庆文艺演出,团队曾经的三剑客……</p> <p class="ql-block">党的百年大庆演出,团队的集体合影……</p> <p class="ql-block">情景诗朗诵《春江花月夜》领诵人员和伴舞人员在表演……</p> <p class="ql-block">情景诗朗诵《春江花月夜》伴舞人员在表演……</p> <p class="ql-block">情景剧《月光下的中国》节目中,身着江南水乡烟青色旗袍裙的伴舞人员优美的婀娜舞姿。</p> <p class="ql-block">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舞蹈组在表演民族舞蹈《蓝色的天梦》。</p> <p class="ql-block">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朗诵艺术团-旺景健身操队在表演……</p> <p class="ql-block">“一起向未来”冬奥会现场演出,领导师乐姣主任致开幕词……</p> <p class="ql-block">《一起向未来!》迎冬奥,外出石景山区冬奥广场文艺汇演,团友们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社区主管领导小雨开场前,为演出作重要讲话……</p> <p class="ql-block">《庆国庆,迎重阳》综合文艺演唱会,忽然团长致辞……</p> <p class="ql-block">曾经的演出现场……</p><p class="ql-block">忽然夫妇,在表演《用牙咬住的生命》</p> <p class="ql-block">国际读书日,团友们在图书馆阅读书籍,朗诵诗歌……</p> <p class="ql-block">疫情期间,在场馆关闭的情况下,团长带领大家在户外学习朗诵艺术……</p> <p class="ql-block">“迎冬奥,庆新年”主题朗诵会,忽然团长致开幕词!</p> <p class="ql-block">曾经的健身操队长,现朗诵团副团长史兰在讲话……</p> <p class="ql-block">团友们在认真的备稿……</p> <p class="ql-block">朗诵团长和骨干们在交流……</p> <p class="ql-block">朗诵团的骨干们在交流……</p> <p class="ql-block">团友们在现场,为演出鼓掌加油……</p> <p class="ql-block">团友们在聚精会神的听课,学习有声语言朗诵艺术……</p> <p class="ql-block">曾经的辉煌演出……</p><p class="ql-block">和嘉宾北京电视台的导演们合影。</p> <p class="ql-block">北京八宝山街道沁南胡杨林综合朗诵艺术团,如今部分的精英们……</p> <p class="ql-block">尾声:</p><p class="ql-block">忽然慨诺:</p><p class="ql-block">“曾经的辉煌,已成过往……</p><p class="ql-block">如今的召唤,憧憬着未来……!”</p><p class="ql-block">“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在新的一年里,并肩共勉学习!</p><p class="ql-block">我将用余生,尽力将己所学有声语言朗诵艺术的相关知识,奉献给大家!带领大家在街道、社区的支持下,弘扬社会文明的正能量。发挥余热,吟诵祖国,赞美祖国!在社区提供的良好的环境中,和大家一起,和谐快乐的憧憬夕阳红……!</p> <p class="ql-block">最美不过夕阳红……!</p>

朗诵

祖国

八宝山

艺术团

沁南

胡杨林

街道

我们

月光

本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