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男人爱养花🌸

化十

<p class="ql-block">因为我喜欢这首歌曲山茶花,</p><p class="ql-block">又因为2016年我们要搬新家;</p><p class="ql-block">所以我在那一年买了这瓶花,</p><p class="ql-block">只是因为她的名字叫山茶花……</p> <p class="ql-block">从我们相识就知道他爱养花。</p><p class="ql-block">那时是在1978年浪漫的盛夏;</p><p class="ql-block">那时他曾爱养云竹和君子兰,</p><p class="ql-block">我们81年结婚有了自己的家……</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六十周岁时搬进新家,</p><p class="ql-block">游逛养马岛自拍把身影留下;</p><p class="ql-block">一晃我今年已经六十六岁啦,</p><p class="ql-block">自然他也已经来到了六十八……</p> <p class="ql-block">他养茶花是在我们搬进新家,</p><p class="ql-block">每天毫不吝啬地把辛勤挥洒……</p> <p class="ql-block">功夫不负有心人真的是不假,</p><p class="ql-block">看看这些朵朵含情娇艳的花……</p> <p class="ql-block">遍布散发着美丽富贵和优雅,</p><p class="ql-block">她的姿色远胜我买的装饰花……</p> <p class="ql-block">我们喜欢她含苞待放羞答答,</p><p class="ql-block">犹如含羞的姑娘年纪十七八……</p> <p class="ql-block">我们喜欢她娇美的洁白无瑕,</p><p class="ql-block">犹如漂亮的姑娘最美的年华……</p> <p class="ql-block">人生烟火不光有油盐酱醋茶,</p><p class="ql-block">还应拥有温馨幸福浪漫的花……</p> <p class="ql-block">不凡的冬日我们在家赏着花,</p><p class="ql-block">聊着曾经的过往和今天的家……</p> <p class="ql-block">忆起当年我们的住房条件差,</p><p class="ql-block">他用精心栽培也很难看到花……</p> <p class="ql-block">我用“人家养花你养叶”调侃他😃</p><p class="ql-block">他回我话“我养你旺兴就行啦”😃</p> <p class="ql-block">有多少感概情话从心中表达,</p><p class="ql-block">我们就是这样从年少到白发……</p> <p class="ql-block">他忙忙碌碌地喜欢养他的花,</p><p class="ql-block">我捧场喝彩地欣赏他养的花……</p> <p class="ql-block">有凝问有赐教有争论有话拉,</p><p class="ql-block">营造我们有声有色有爱的家……</p> <p class="ql-block">由一首我喜欢的歌曲《山茶花》,</p><p class="ql-block">写出了美篇《家有男人爱养花》……</p> <p class="ql-block">想要问问幸福里面都包含啥,</p><p class="ql-block">一定含有彼此欣赏崇拜的花……</p> <p class="ql-block">今天将他养的花装进我相夹,</p><p class="ql-block">留存美好向亲朋邻居作分发……</p> <p class="ql-block">祈福国泰民安人人笑颜如花</p><p class="ql-block">愿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大家!</p> <p class="ql-block">上一段视频: 飘着沁人心扉的香妃山茶花</p> <p class="ql-block">红红的山茶花</p> <p class="ql-block">  腊月十四,今日“小寒”。</p><p class="ql-block"> 伴随2023癸卯兔年春节一天天临近,我家男人养的山茶花也在陆续绽放,姹紫嫣红,朵朵花开像一张张笑脸,告诉人们,生机勃勃的春天即将来到啦。</p><p class="ql-block"> 山茶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也是世界名贵花木之一,花姿丰盈,端庄又高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