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我生命中的一枝独秀!

一叶知秋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小寒。2023年1月5日,我宝贝女儿的生日。</p><p class="ql-block"> 我早早就在微信中发去祝福语,顺带发个小红包给她,增添一点她内心的喜感。</p><p class="ql-block"> 也许,我已在变老的路上了。心里总是在不经意间,会对女儿有一丝牵挂与不舍。</p><p class="ql-block"> 尽管,她去北京学习、工作、生活已十多年了,并且有了一个温馨的家。我还是心心念念对丈夫说,女儿出嫁多年,今后她的孩子出生,就他乡变故乡了。就如同你,当年大学毕业后,来嘉兴生活生根开花结果!</p><p class="ql-block"> 丈夫说,这就叫:“一代更比一代强!”</p><p class="ql-block"> 从小城市到一线大城市工作与生活,环境变了,格局更大了,眼界更宽。现在每每与宝贝女儿打电话沟通,我挂了电话后,心里总是感慨万千,我有点事,有时候就放不下,她三言两语就讲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p> <p class="ql-block">  我们在一起的日子,现在回忆,总感觉有几分恍惚。有时候觉得好玩又好看:</p><p class="ql-block"> 宝贝女儿一直在努力的路上长大,好强的个性,让她在学习的路上一直名列前茅,让她在文艺修养的路上,有些小惊喜。</p><p class="ql-block"> 从小拉小提琴,一直坚持至今;如今家里添了钢琴,又自学成才,闲暇时候,通过微信网络,让我倾听她弹奏的世界名曲《秋日私语》,流动着的旋律优美而非常流畅且悦耳动听。她说,音乐🎶让人身性放松,惬意生活是要自己去创造的。</p><p class="ql-block"> 在大学里喜欢艺术健美操,带着同学们参加北京市大学生健美操比赛,勇获桂冠。</p> <p class="ql-block">  在闲暇的日子里,与丈夫游乐与北京城的名城古迹。</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在大雨倾盆的夜晚,特意自驾游,让我们一起领略北京天安门广场的特别的一面,既洗涤得非常清新,又反射弧线般的城市风貌,倒映在水一方,非常好看!</p> <p class="ql-block">  宝贝女儿,只要有时间,就回嘉善看望高龄的爷爷、奶奶。</p><p class="ql-block"> 爷爷、奶奶自然也是喜上眉梢。</p> <p class="ql-block">  宝贝女儿,在北京工作与生活,其实有时候也不见得都是“风和日丽”“阳光灿烂”,就如这次“疫情”一打开国门,北京的“阳”迅速泛滥成灾,她平时身体单薄,哪经得起这般“洪水猛兽”的侵袭,去深圳开会的飞机上,就不幸中招了,而且还发烧。</p><p class="ql-block"> 在网上与我聊天,始终报喜不报忧。实在顶不住了,一个人在隔离的酒店闷头大睡,独自扛下所有的“痛”。等恢复了差不多了,才轻描淡写地在微信群里说了一下曾经发生的事情……说免得让我们担心。</p> <p class="ql-block">  有时候想想人生很有意思。转眼即逝间,我们的下一代都已成家立业了。我们的人生是在一代一代的传承中,看到希望;看到幸福;看到快乐。</p><p class="ql-block"> 许多年以后,儿孙满堂饴弄膝下之欢,在简单美好中获得生命的意义与价值。人生的交响曲,就是在有个性的家庭里,去用心呵护自己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女儿,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好运连连!事事顺心!喜上加喜。快乐到永远。😄😄😄!</p><p class="ql-block"> 女儿,你永远是我生命中的一枝独秀!</p><p class="ql-block"> ——最美!最爱!最棒的小棉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