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得新冠

张伟

<p class="ql-block">生活中,很多事情怕念叨,比如某一天你心里嘀咕:我好久都没有感冒了耶!然后身体就立马发个烧给你看。</p><p class="ql-block">疫情三年,我一直都没有消停过。别人是极力躲避,而我更像是想找病毒决战。当年武汉刚解封,我就天天到高速入口去打探,因为那时国道已经被各行政区划分割,唯一能畅行全国的只有高速公路。</p><p class="ql-block">所以三年疫情并没有阻碍我的出行,反而颇有心得:1、清净,再没有之前的游人挤兑,风景还原了它本来的面目。2、便利,过热的旅游基础资源一夜之间变得严重过剩,没有预约,没有溢价,一切都变得随心所愿。3、安全,自古躲疫优选就是远离闹市,当大家都认为旅游很危险时,使它变得异常冷清。别人把你晾在旷野,病毒通过什么媒介能传播给你?</p><p class="ql-block">而我的每一次出行过后,所过之地立马会出现严格的封控。幸亏我是中国人,一个爱国者。若是个美国人,又或是个汉奸,一定会不假思索的被怀疑为散播病毒者。</p><p class="ql-block">换一个角度则是,我和病毒有世仇,它怕我,不敢在我面前肆虐。哈哈,这种脑洞有点大,但是还能有其它解释吗?</p><p class="ql-block">大学时学习《黄帝内经》,主讲是很老的教授,也是著名的老中医,他对“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解释让我记忆犹新:只要你保持正气在身,就是大把大把的吃病菌也不会得病。这应该是最质朴的古文翻译了吧?但是很有道理。</p><p class="ql-block">流浪汉天天在垃圾堆里翻找食物,没有听说他们一直拉肚子;鬣狗和秃鹫以腐肉为食,也没有听说中毒的。所谓正气,就是抵御一切外侵的本事,这本领需要培育。免疫力的养成,大概稍有知识的人都懂。免疫力就是《黄帝内经》所说的“正气”。</p><p class="ql-block">话说回来,我是真心想感染新冠,尽管知道会受苦受难。在墨西哥已经一个月,各种的作,在一个对新冠病毒不设防的城市里,我还是安然无恙。明天去做个核酸检测,然后就要回国了。</p><p class="ql-block">说自己面对病毒很强大,那是调侃,我笃信回去后很快会被感染,只希望病毒稍有忌惮,别把重症强加于我。</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