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鼠的一封信文/仙子

美友22777965

<p class="ql-block">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曾经以为你是我生命的全部,是一生可以托付的人,随着时间的流逝,忽然发现你离我越来越远……</p> <p class="ql-block">如果年轻是一束含苞待放的花儿,我那时是一束带刺的玫瑰,单纯,善良,胆大。为了他垫付的50元的话费,为了危难时他帮助的1000元现金,他走进了我的世界。携手同行6个春秋。一直想有一个人可以依靠,有一个宽厚的肩膀依赖,为了走出那间小屋,我舍弃了风刮不到,雨淋不到的小店,那也是我赖以生存的一片天地。为了事业发展,为了新的开始,我蜗居在山里,慢慢学习,慢慢经营。春天我会爬上西边的小山,看满山的苦菊。夏天满街道高大的白杨树,叶子闪着光,阳光透过枝叶的缝隙,我盼望你从那小路的尽头走来。秋天是金黄色的,路两旁是高高的玉米秸杆,风吹过,是成熟的香味。我一个人步行几十里上山,和工人同吃同住,一个人用小三轮车拉料,拉工具,修气泵,还记得三轮车头跷起来了,车在坡上往后遛,我啊啊的大叫。冬天来了,我和小沈去房东家拉水,冻得双手通红。寒风凛冽,吹得北屋的小门吱呀作响。飘雪的腊月,爬上大货车,装货,脸象被寒风割出血一样。你却在酒后挥起了巴掌,要征服这只烈虎。</p> <p class="ql-block">你挥动巴掌的那一刻,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我曾躺在柏油路中央,等一辆车碾压过去。望着你离去的背影,我曾无助,如蚂蚁噬咬我一般,痛苦万分。日子越来越好了,生意越做越红火了,你却没有看到我的一点优点,我被贬的一文不值,连一条狗都不如。我哭泣,我怒吼,却如此苍白无力。酒后的你,追着打我,我藏在冬青丛里。在高速路口,你又一次挥手,我进了医院,头摔的轻微脑震荡,睁开眼睛是雪白的墙壁,输液到二三点,我一个人驾车回家。如果追逐财富是我的初衷,改变命运是我的选择,我也不要经历这样的苦痛和折磨。我累了,以泪洗面的日子我过够了,我下定了决心,我要用车撞死你,然后自首。我没有,我没有,看着年幼的孩子,年迈的老人,我想起了责任。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是该分了,是时候分了。在你春风得意的时候离开你,岂不是更好。我们成就了彼此,却被伤得体无完肤,你有了你想要的一切,我只能伤痕累累的离去,我所留下的一切,潜意识的影响,是任何一个人所无法取代的。让你也尝一下这个中滋味。它不是一杯苦咖啡所能化解的,这数年的伤痛。</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小寒时节,小寒,大寒,不知不觉又一年。虽已是奔五之人,那些年轻时的经历却如鲠在喉,让人觉得心寒,心痛。还好自己坚强,一切苦难都挺过来了。日子过得有声有色,生意红红火火,熬过了寒冬,终将迎来多彩的春天,不是吗?</p> <p class="ql-block">如果没有那一千八百天的磨历,就没有今天的日子。感谢生活,感谢命运眷顾我。如果过往都是错,以后再也无错可犯。如果经历是一杯二锅头,我已一饮而尽,辣得流泪,悔青肠子,我也认了。上帝是公平的,关了一扇门,会打开一扇窗,总有活路。</p> <p class="ql-block">愿往后余生没有苦难,没有折磨。只有欢乐祥和的日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与相爱相随之人,寻一处小院,种上桃树,柿子树,院墙外种满蔷薇,喝山泉水,养一群土鸡,两只黑狗,一只猫咪。斜看夕阳,朝闻霞光满天,自种自足,听鸟儿争鸣,也不失为一种快乐。不再争名逐利,不再惹凡尘。够吃够用就行了。期盼着……</p><p class="ql-block">那个世界里没有你,没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