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阳了没

朱琴香(谢绝鲜花)

<p class="ql-block">对于平时爱感冒的我来说,咽痛,发热,全身乏力,似乎早有了适应能力,吃几颗消炎的,抗病毒的,该上班一样上班。“不阅世界百态,怎懂沧桑世故,不观千娇百媚亿万花开,岂知繁华与浮华”。与感冒反反复复交集,已经有了久经沙场的味道。</p><p class="ql-block">在广州市工作的表妹打电话给我,说广州市疫情防控放开了!放开好呀,广州市一放开,我们这放开那也是迟早的事,对着电话那头的表妹,满脸喜悦。这该死的疫情整整三年了,打乱了无数人的生活计划,这下好了,可以去大理洱海感受“风花雪月”,可以去万里长城当一回“好汉”,可以去稻城亚丁尽情走上个一天一夜……</p><p class="ql-block">电话那头的表妹忧心忡忡,说身边的朋友都阳了,因买不到专家推荐的药品,自然想请教我这个在临床上班的医师。不怕,不怕,就算阳了,就当感冒一场,如此轻描淡写将表妹安慰了一番。</p><p class="ql-block">疫情防控放开后,我医院首先不再接受外来人员采核酸,然后不用刷健康码,再后来发热,咳嗽病人越来越多。我也开始慌了,谁真的愿意去感染这个烦人的病毒!戴好口罩,洗手消毒,不聚集,看病一人一诊,似乎一样都没有落下,但还是中招了。</p><p class="ql-block">昨晚还和同事开心的聊着天,而我时不时的干咳,“你阳了没”,同事向我爆出全网最热门的话语,就像“你吃饭了没”一样。有关心,有无奈。</p><p class="ql-block">谁知第二天一早上班,刚开始一会儿冷,一会儿热;这里酸痛一下,那里酸痛一下,后来全身酸痛如万根针扎一样的难受;头晕呼呼地,根本就分不清东南西北;双手无力,就连端起一杯水的力气也没有;走起路来摇摇晃晃,一幅喝醉酒的样子。脸色一点血色也没有,煞白煞白的,更难过的是轻轻咳一下,整个脑袋震得生疼,鼻子也不能呼吸,好像被什么堵住了,喉咙干疼,说不出话来。我可能阳了!真的阳了!和我以前千锤百炼的感冒根本不是一回事!跌跌撞撞又去做了个核酸,然后又摇摇晃晃回到宿舍,全身瘫软在被窝里。</p><p class="ql-block">体温也没有想像中那么高,37.8,但持续不上不下,迷迷糊糊的我又吃了两颗含有退热成份的感冒胶囊。似睡非睡,那种酸痛似钱塘江大潮一波又一波,心里如百爪挠心一样的难受。此时,在这个新冠病毒面前才觉得自己是一个不堪一击的纸老虎,什么豪气,坚强都不由自主扔一边去了。就这样虚弱着,这虚弱的感觉就像⾃⼰是⼀⽚落叶,飘忽在微风⾥,我不知道⾃⼰是不是希望被世界遗忘,还是⾃⼰想在这世界⽆声⽆息的消失?这仿佛隔着⼀个世界的思念,在这样的距离⾥⽆奈的苟延残喘般的喘息着;悲伤像⼀股冷⾬在微热的脸上肆意的飞溅......</p><p class="ql-block">电话那头的姐妹:“你阳了没,你的症状就是阳了”!那火急火燎的声音竟然要跑过来照顾我。我关机了,既然阳了,又何必让她来陪我上刀山下火海!只想借用一句歌词,把悲伤留给自己,你的美丽让你带走;也只想借用徐志摩的手与你云彩作别,各自安好。</p><p class="ql-block">“你阳了没”!只是感叹人类生命在病毒面前如此脆弱!只要活着就好,红尘已经够纷乱了。所谓的世界,不属于你,也不属于我,我们如果抛弃了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就抛弃了我们,我们有时能做的只是尽努⼒好好的活着,放平⼼态,放下执拗去感受⽣命的美好。在生病期间,感恩我的朋友,同事,亲人,给了我那么多的温暖,也给了我能量以外的能量!也谢谢你们的一路风雨相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