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阳杂记

天才

<p class="ql-block">平安夜的那天下午,从医院做完核酸检测,回来的路上忽然感觉后背发凉,冷的直打哆嗦,心想不妙,山雨欲来风满楼,看这架势八成已经中招了。晚饭之后,脑袋开始发热,红外测温枪显示38+,同时后背寒冷加剧,搂着取暖器都无济于事,情形如同俗话中的打摆子。为了驱寒,老婆启动应急预案,又是帮我精油推拿手臂,说是扶正祛邪,又是用花椒泡脚,一番强力干预后,寒意暂时得到缓解,一夜无虞。</p><p class="ql-block">真正短兵相接的战斗则是从入阳的第二天开始,持续的高烧,体温一直保持在39度以上的高位,上午十点吃了两粒贝洛芬,体温短暂回落一点,到了下午热浪卷土重来,继续疯狂走高,甚至高达40度以上,与此同时头痛欲裂,犹如身处太上老君的炼丹炉,好在我心里对病毒的三板斧已有耳闻备,以不变应万变,采用绥靖策略,躺在床上仍由病毒折腾,正所谓纵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惧。 应尽便须尽,无复独多虑。为了不让脑袋烧糊,睡觉前又吃了一粒布洛芬缓解,借着药力的作用,终于睡了一个安稳觉。</p><p class="ql-block">进入第三天,症状大为好转,高烧减退,重回38度大关,头疼感消失,只是仍有间歇性肌肉酸痛,味觉消失,浑身乏力,继续一日三餐稀饭拌咸菜,继续卧床休息修复元气。第四天后,除了乏力之外,所有症状已经消失,指标之一就是胃口好了,香烟也能抽出香味。</p><p class="ql-block">满以为与病毒的战斗已经完胜,却没想到再起波澜,为了尽快恢复体力,第四天我迫不及待烧了一锅羊肉汤,希望通过滋补抵抗病毒,钜料犯了养生大忌,羊肉下肚之后,引起过敏反应,一连两天皮肤瘙痒,如百虫抓心,痛苦的滋味不啻于生了一场大病。直到服用两天抗过敏药物方才得到缓解。这次教训让我对病毒后遗症不敢小觑。接下来的几天小心再小心,谨记周围阳过、阳康们的教训,保暖、休息,不洗澡不洗头。终于,在入阳11天后(1月3日)成功转阴。应该说,不出意外的话,病毒的洪峰已过,免疫系统的大堤安然无恙。欣喜之余恨不能辟园塑景,勒石以铭。</p><p class="ql-block">和新冠病毒缠斗了三年,一直处在大后方,未能亲身上去搏杀一回。如今,趁着这次华夏人民大反攻的机会,我终于有机会和千千万万人一起直面病毒,以自己的血肉之躯,这大概也算是与时代“同呼吸”吧。事实证明,很多事情是必须自己面对的,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你愿意与否,病毒已然存在。好在自从自己变成小阳人之后,我心里反而踏实了,如靴子落地的感觉。如今走在大街上,不再躲躲闪闪,而是大大方方。当然,这个病毒对人体造成的潜在伤害远远超出人类的认知,人类在与病毒共存之路道阻且长,此消彼长,相信假以时日,人类终将走出新冠病毒的阴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