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初冬水杉红

冰雪

<p class="ql-block">  江南的初冬时节,才正式进入赏秋叶时段。枫叶红如火,银杏叶黄如金。我最爱的水杉树也悄悄红了!</p><p class="ql-block"> 水杉这个树种在我的故乡东北是没有的,对我来说充满了新奇!来嘉定二十年了,对水杉的喜爱一直不减。</p><p class="ql-block"> 喜欢水杉,喜欢它树干的笔直与高大挺拔。春天,喜欢它翠绿的新叶。夏天,喜欢它的郁郁葱葱。秋天喜欢它的色彩如画。初冬,喜欢它的锈红一片。深冬,喜欢它不畏严寒的孕育。</p><p class="ql-block"> 总之,一年四季,总能找到喜欢它的理由!</p><p class="ql-block"> 但我还是最喜初冬水杉那抹红!它红的特别,红的不张扬,红的自由自在,红的令我心动!</p><p class="ql-block"> 嘉定新城远香湖畔和石冈门塘市民健身公园里长着成片的水杉。公园大多时候都寂寥无人,给人郊野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漫步林中,听风、赏云、与鸟儿野鸭嬉戏。偶尔拾起一把落叶,静观那丝丝红透的细节,放飞思绪。嗯,太舒服了!什么😷,什么🐑🐑🐑,统统消散了!</p><p class="ql-block"> 所以,每年这个时节,我都会不止一次的到这几处转转,真是减压的好去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拍摄、文字及后期制作,均由冰雪原创。</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2-11-15、26</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嘉定新城远香湖畔及石冈门塘市民健身公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