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今天(28)——疫情日记》

卫卫

<p class="ql-block">  首先声明:我是历史的搬运工,只是还原历史,照片、文字、视频,请勿对号入座。</p> <p class="ql-block"> 2022年1月4日星期二</p><p class="ql-block"> 天气5~15度多云转阴。</p><p class="ql-block"> 早上食堂去吃早饭。刚到门口出来的人跟我说今天要收费了。看来前几天一级备勤免费的食堂餐应该到此结束了。</p><p class="ql-block"> 我看了一下食堂的消费记录。我是从去年的12月5日早上吃过早饭到今天刚好一个月了。</p><p class="ql-block"> 这一个月以来的风风雨雨使我终身难忘,是铭刻在我的心里的,也必将成为一段心中抹不去的历史记忆。</p> <p class="ql-block">  吃中饭时接到短信通知,我们的值班备勤调整为三级响应了,这意味着从一级、二级调整到现在三级社会治安面防控,慢慢可以放松一些了。也就是说可以隔两天值班备勤,也就是说只要有1/3的警力值班就可以了。但是,还有一部分的同志还集中集体住宿隔离在城北中学,因需要将大批的在外地隔离的人员接回来,因在隔离点工作,另还有些同志还在隔离当中,如我们反恐大队的吴教,我已有一个多月没见面了,他基本上就在隔离点里面,这次疫情他们真的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  今天天气很不错,没有风,只有温暖的太阳,因为中午的气温有15度,感觉暖烘烘的,有一种早春的感觉。但是看看树上的枝叶还枯黄着,还没有爆出嫩芽,直觉离春天的到来还有一段距离,只是离春节越来越近了,好在我们现在解封以后慢慢在恢复正常,企业也复工复产人员也可以流动了,都在朝好的方面方向发展,虽然今年春节还不可能大面积的聚会聚餐,但是至少可以探亲访友了。</p><p class="ql-block"> 带着小伊伊给它拍几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  因隔离小伊伊天天在家里很少出来,疫情也影响到了动物的成长环境,在家老是躺在自已的窝里,一动不动的睡觉或在晒太阳,会不会是得了忧郁症?或许是因为冬天的原因吧!懒得动。我最怕它生病了,就象怕自己得病一样,因为每天的密切接触中人与动物之间总会产生一种相互需要、相互依赖的感觉,它是在用自己的一生来陪伴我们,同时也给我们带来快乐,所以说现在它是否健康快乐的成长也就成了我日常生活中的喜怒哀乐。</p><p class="ql-block"> 上面的照片是我中午下班以后带它去城北小公园里散步时拍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  下午我看到其他的朋友圈里在发了蓝天羽毛球馆今天开门,可以预约打球了。我电话联系了羽毛球馆的管理员小余,确定这个消息是不是正确的?他告诉我说今天是可以打球了,但是都是一些包年的会员,但今天是星期二,不是我们打球的日子,明天才可以打球,我把这个消息发到我们羽毛球群里,通知朋友们。</p><p class="ql-block"> 晚上吃好晚饭,我带着小伊伊去丰惠老家看望父母,我算了一下,从上个月的4号也就是11月4号,我去看望过他们,到今天还没去过他们那里,因为封城,因为我的工作忙,已整整一个月我没有休息了,只能通过微信电话与他们联系。</p><p class="ql-block"> 到了丰惠城区,看到昨天那家通报的去开发区水果市场进火龙果的王记兄弟果业水果店(图片中下面的照片)现已被封了,很为他们心痛,刚刚解封没几天想做点小生意又遭遇不测,等他们14天隔离回来,店里的水果又要全部烂掉了,小老百姓做点生意真难啊!想想做人有时候也是要靠运气的。</p> <p class="ql-block">  王记兄弟果业对面的这家水果店,因为没有接触到进口的火龙果,所以今天晚上还灯火明亮开着大门迎接着客人,可能老板私底下暗暗的在笑了,对面的同行也是竞争对手关门了,可以多做点生意,下面的照片你看一下,他把好多水果都放在玻璃门外面,都是为了吸引更多顾客。</p> <p class="ql-block"> 走入到我父母家的楼下,进入楼梯突然看到我家楼下一户人家被贴上封条了,还贴着一张很大的黄色的公示牌,上面写着这户被居家隔离的人员及其要求和举报监督电话,我想肯定是跟这次疫情有关的密接或者次密接者吧!</p> <p class="ql-block">  到了家里,我把下面看到的情况跟父母说了一下,问他们是什么原因?我母亲告诉我,楼下就是昨天去了那家王记兄弟果业的水果店卖了几根香蕉的缘过,也算是密切接触者被隔离了。</p><p class="ql-block"> 看来现在还不能乱跑乱走,一不小心就会与疫情关联起来,成为密切接触者被隔离。</p><p class="ql-block"> 我和我父母说你们年纪大了,外面更要少走,去菜市场也尽量少去,家里有什么就吃点什么,现在不是讲究吃的新鲜的时候了,当下是保护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包括其他事情能将就就将就一下,别经常出去,每天打开窗户通下风,然后关上也别着凉了,不出问题不生病健健康康才是最重要的。</p><p class="ql-block"> 看来安全度过这个冬季,等到春暖花开才是最重要的,疫情会随着气温的升高慢慢的减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