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今天(27)——疫情日记》

卫卫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首先声明:我是历史的搬运工,只是还原历史,照片、文字、视频,请勿对号入座。</span></p> <p class="ql-block">  2022年1月3日星期一</p><p class="ql-block"> 天气3~13度,晴。</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元旦休息的第3天,在单位值班。</p><p class="ql-block"> 看了一下朋友圈,看到了这张上虞区委关于向崔叶忠同志学习的决定。我就想到前天看到的朋友圈知道他的因公倒在办公室的情况,就把1号写下的一篇日记发到了朋友圈,写了一点自己的感想。</p> <p class="ql-block">我朋友圈全文是这样写的:</p><p class="ql-block"> 《这一刻所想……》——摘自1月1日我的《疫情日记》</p><p class="ql-block"> 吃好中饭以后,看到朋友圈发来的这张截图,区发改委常务副主任崔煜忠昨晚在办公室殉职了。我又发给了我的朋友,其中我的一个朋友说认识他,今年只有51岁,正是干工作最得心应手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前段时间我也真很累,白天晚上在露天作业,晚上在办公室又睡不好,也怕某一天突然……,因为我有这个预兆,今年上半年突发过一次,但我知道还有更多的人比我更累、更辛苦,前几天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有一个诸暨前来支援我们的驾驶员,深夜也突然倒在工作中离我们而去了,也有半夜或凌晨做核酸检测的白衣天使、志愿者突然间就倒在了小区楼道里……。</p><p class="ql-block"> 这些都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是一座座丰碑,我虽然叫不上他(她)们的名字,也因穿着防护服认不得他们的脸庞,但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岁月静好的日子就是因为有一大批这样为了使命和担当而前赴后继的人们在替我们遮风挡雨,用他们生命的付出、亲人的分离、舍小家为大家才迎来了今天车水马龙、欢声笑语的人间烟火气息。</p><p class="ql-block"> 所以说眼前平凡真实的每一天,对我们来说都是值得珍惜的一天,因为都是来之不易的。希望我的亲朋好友、我的同事们在新的一年中都能好好爱自己、爱家人 、爱生命中遇见的相识与不相识的 每一个人。</p><p class="ql-block"> 我并不认识崔同志,但我知道有千千万万个崔同志在前赴后继,今天在群里看到了全区像崔煜忠同志学习的决定。</p><p class="ql-block"> 愿崔煜忠同志一路走好!在天堂没有疫情,可以安心睡个好觉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因通过金华进入到上虞水果批发市场的冷链进口水果火龙果呈阳性,全区开展摸排工作,并且要求如有下列情况的向有关部门及时反馈。</p> <p class="ql-block">  中午回家看到我家的小伊伊老是喜欢躺在他自己的窝里面,用怜悯的眼光看着我,懒得动一下,这不知道是天气冷的原因,还是它这段时间身体有问题。看着它一点点慢慢成长起来,希望它一切安好。</p> <p class="ql-block">  中饭后阳光暖和,来到了城北体育场边会展中心附近的路上走了走,晒晒太阳。冬季的树叶都凋零了,留在地上一片咖啡色的枯叶,踩上去发出“咔咔”发脆的声音,捧起一把枯叶洒向天空和小伊伊一起玩耍,也是一种放松和快乐。</p> <p class="ql-block">  傍晚,值班回家看到今天的夕阳特别的大,特别的暖色,就像刻意放大了一样,情不自禁的拿出手机从车里拍了一张落日余晖的照片,很喜欢冬季这样的景色,温暖而温馨,也许是因为疫情刚刚过去,马路上又有车辆和行人的关系,给这景色增加了不少动人的气息吧。</p> <p class="ql-block">  解封以后感觉生活的节奏慢了下来,时间仿佛是在缓缓的流淌,虽然有些地方还在点状发现新冠病毒,但已经发马上就带去隔离点隔离了,好像是捉虫子一样,把害虫一个一个都捉出来,放入瓶子中,盖好盖子把它闷死。</p><p class="ql-block"> 希望今年初春以后,我们可以摘下口罩,无忧无虑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