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富有

绝尘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富有</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言吾富有,不是贵金银。</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要问什么物,爱心父母人。</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爱富吾生</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青菜豆浆好宴味,金银珠宝淡尊贵!</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父母关爱富吾生,忆苦思甜犹水沸!</span></p> <p class="ql-block"> 我真富有</p><p class="ql-block"> 文/百年青松朱管家</p><p class="ql-block"> 身在故乡,我真富有!</p><p class="ql-block"> 我虽已天命之岁,但父母还在疼爱着我。</p><p class="ql-block"> 最近几天,父母亲因为身体发高烧,我便急匆匆地回到了故乡。母亲已是望龄之年,前两年动了两次心脏大手术,身体回复还算较好。今之虎年身体还算硬朗,衣食住行自己能够打理,让在外奔波的我省了不少心思,我可以放心地全身投入所在的工作。</p><p class="ql-block"> 母亲在家真好,母亲在家就在。我可以安放心灵的寂寞,可以息宁炽热的执念。</p><p class="ql-block"> 周末晚上,我驾着车回到家,真感觉幸福满满。母亲总会放开嗓门说:“我看着院里车灯亮了,回来了,饭我早给你在炉子上温着呢……,知道你回来了”。炉子里的火烧得正旺,屋子内暖洋洋的,看不见摸不着的暖流扶摩着我的脸宠,好温馨的感觉。我真切的能感触到,只有在故乡,只有在父母亲身边就有这种感触。</p><p class="ql-block"> 人常言母子连心。不错的,周末母亲就能知道我什么时候回到家,回到她老人家的身旁。一到家,父母像三四的小孩笑着,便对我有道不了的“唠叨",最平常不惯的是“你怕饿了吗"?</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周末回家,是父母最大的心愿。老人年龄大了,晚上休息不好,是因为寂寞孤独,心灵上无什么过多的寄托,但心里总想着自己的儿女。其实,儿女在外面好好的,但他们仍不放心,只要在特定的时间能见见儿女们,他们才就放心了。他们心里才有真正的安全感。也许这才是真正的人性,也许这才是真正父母生活的潜力,也许这才是真正的爱。</p><p class="ql-block"> 我家兄弟姐妹八下,我是老七,在我四十年 的生活经历中,我总感觉父母最疼爱,最关心我了。</p><p class="ql-block"> 年少时,父母鼓励陪伴我好好读书。听别人说,我父母就在村子里神灵那儿,祈祷保佑我顺顺利利的考上大学。他们期望我长大后衣食无忧。信养时间如父母所愿。十七我大学毕业从事教育工作。从此以后,我感觉长大了,父母不需要过多地为我操心,因为我能够自己养活自己。但是我错了,在父母眼中,我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只要父母生命在,他们总会关心我的一切生活。</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很富有!</p><p class="ql-block"> 我在岗位工作,还是在家休息,从不感觉到烦恼。在学校可以全身心的工作,周末回到家,可以吃上香喷喷的饭菜,睡上热乎乎的床。更让我富有的是:回到故乡,一生有父母不计报酬的关爱。</p><p class="ql-block"> 2023.01.02</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母爱有多少?处处藏不了!</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谁能算得清,浩浩如天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