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还是一个兵

孟庆新

<p class="ql-block">我叫孟庆新。1994年7月14日 出生。 2011年12月入伍。 现役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武装侦察兵。下士军衔。2016年12月退伍。</p> <p class="ql-block">2011年的12月10号。我坐上了菏泽开往哈尔滨的列车,来到了东北.成为一名沈阳军区的解放军。当在火车上教那些同期新兵打背包时。我已经被红一连选中了。但是由于下了火车我站着笔直的军姿。被前去挑兵的侦察连的连长看到了。他问了我的详细信息。便把我从红一连“抢到了”警侦连,初到警侦连的我。第一天自己叠被。队列动作全都会。被新兵班长一顿夸。但是部队远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新兵连实际的残酷经历,新兵连三个月的痛苦煎熬、充满了难以忘怀的经历、。有多苦还是你们自己去想吧。。。</p><p class="ql-block">2012年3月2日。经历了新兵三个月的时间。在团礼堂里面。我与631名新战士共同正式成为了解放军的一员 。下连之后的日子果真有着痛的领悟。身体和心理面临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p><p class="ql-block">2012年5月8日。我做为新兵来到陆军十六集团军教导大队参加集团军侦察专业 预提指挥士官的集训。。生活依旧是痛苦的、这些日子让我变的更成熟,在训练之余,我明白了很多以前让我费解的事情,首先面子不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它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挣的,我忘不了天天不是六千米就是八千米,有次一天跑了两万米,忘不了用拳头在沙地做俯卧撑,做得沙子咯进肉里的感觉,忘不了变态的体能训练,忘不了我们一遍一遍的学习拳术,格斗基本功,每一次练拳出的汗,我们一起吃的苦受的罪,虽然很累,不过我们收获了很多,跑步越来越快了、拳头越来越硬,捕俘技术越来越精,最后我明白了,付出总会有回报,不付出得不到回报。、 四个多月的日子过去后。我回到了部队。对待家乡是十分的想念。但是训练的苦与累已经不能让我光想着这些了。。</p> <p class="ql-block">2012年11月28日。老兵复原了、我看着一个个老兵班长们摘下了军衔。戴上了光荣退伍。此时的我是多么想回家啊、可是我就是个新兵。还要继续着。、。老兵们走完了。我们进了老兵排。每天更累了。、连续站岗都能连续站45天。我们这些“老兵”连周六周日休息都几乎没有。。犯了错。还要挨着骂却憋一肚子气。。1月份的冬季适应性训练,让我彻底明白了经历是我们人生中最大的财富。它比什么都重要、30斤的背囊背到身上,又拿起7斤的95式自动步枪,从早上五点半就开始出发,走了一个小时的急行军,我感到浑身发热。这在零下20多度的天里,身体在冒热气。一直走到9点半。我们走了20多公里。不到两个小时的休息,11点又踏上行程,路上冰雪交加,不断有人摔倒或是左右摇摆,一脚踩进雪,再往外拔脚,再踩雪,比在平地上走路费劲多了。一个个忘不到头的山头,就这样一直走到了5点半,35公里的崎岖道路。天黑了,我的双腿已经麻木。到了老百姓家里,卸下背囊,跟枪。我浑身疼的一点不想动。不过没办法,还得去做饭。我体会到了革命老前辈的不容易,红军两万五是怎么过来的。那真的是意志力坚强,心里有份坚定的信念。我想过,我能行,。从第二天我们就踏上早出晚归的征程,每天在外面零下20多度一冻冻一天,挖掩体,掏雪洞,在冻土上抡镐,一镐下去就是个白点,土冻得像铁,为接下来的指挥所防御进行准备。累的浑身疼。我在外面必须要时时刻刻的活动,否则手脚冻得没有直觉,而且疼得很,我战友说了,你在家里冰箱有这么冷吗,是,带去的矿泉水,饮料都给冻成冰了,喝也是透心凉,小脸,耳朵冻得通红。就这样,天天这样忙碌,每天早上五点就得起床,七点就登车了。晚上回来又快七点了。老百姓对我们挺好,什么都让我们用,我们也帮他们干干活,前提是在有时间的情况,扫扫雪,打打水。能干就干点,咱别丢了解放军的人。</p> <p class="ql-block">2013年3月5日。新兵下班了。我真正成为了一个老兵。可是我一年多没回家。我还是想家。在新兵面前还得装成熟。因为新兵的思想比我们还不稳定。、。每次考五千米。我总是拼了命的跑。必须比新兵要快、就这样我规规矩矩的当了两个多月老兵。。</p><p class="ql-block">2013年5月15日。我再次奔赴陆军十六集团军教导大队参加集团军侦察专业 预提指挥士官的集训。可以说我这次就是去巩固自己所学的知识技能了、当班长,带着训练,。挨练。在那里的集训维持了3个月、我觉得我得到的锻炼是截然不同的。8月8日我获得了优秀学员。顺利的结业。。</p> <p class="ql-block">2013年8月9日我回到了我的部队。当时想着。再苦再累。还有三个月。我就该脱下这身衣服了。9月份又一次大演习。红蓝军对抗。但是此时连长找我让我担任新兵班长带新兵,这也意味着就要留在部队。但是也能够逃避了演习的苦、。不过我还是放弃了当这名新兵班长,去参加演习。演习是痛苦的。9月份的演习场草都枯黄了。早上起来水也结冰了。我们天天训练还得干活。感受着寒风带来的侵袭。但是也不能逃避。在演习过程中。我们7天7夜没有刷牙洗脸。(因为没有水),而且没睡一个好觉。演习结束了、</p> <p class="ql-block">我离回家更近了一步。但是离复原越来越近的时候。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我知道。我这时候舍不得脱下它。</p><p class="ql-block">2013年11月28日。老兵复原的日子再次来临。我相继送走了我的班长,和同年兵。那一天我哭了三次。哪怕是训练再苦再累。我也没有哭过。。但是那种心情无以言表。、、两年的时间过去了。我却没有回来。两年没有回过家。两年没有见过兄弟姐妹,亲戚朋友。。我的心情还是压抑。说白了。我觉得整个人都不正常了。</p> <p class="ql-block">2014年4月2日。我拿到了部队开的通行证。买了车票、坐上了回济南的列车。。次日回到了济南。看着济南的每一个地方都那么的激动。。。激动的自己笑出声来、25天的假期。我很知足了。这些天我在家里玩的确实很好。。谢谢你们的陪伴。</p> <p class="ql-block">从2012年四月份到现在,两年多了。就是我自己一人,也是在部队教会了我。当兵的不适合谈对象,遗憾肯定是有的、。 我也会继续想家。继续想着。继续关注着心里的那个女孩、但是我是一个兵。原谅我不能一直在你身旁。、 我身上的军装一天不脱,我就不是真正的我自己。。现在我终于要回部队了。。因为我还是一个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青春匆匆而过,比结局更重要的是我曾和你共同经历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