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龙秘境重装徒步第一天

欧阳灵

<p class="ql-block">10月19日,进入子龙秘境第一天</p><p class="ql-block">这次的队伍很和谐,在我的户外生涯里第一次集体做饭吃</p><p class="ql-block">队友名单:</p><p class="ql-block">刺猬:强驴,高压锅和所有大米全在他包里;</p><p class="ql-block">小陈:话不多,走的快,负责收尾;</p><p class="ql-block">大潘:第一次重装高原徒步,但毫不胆怯,带着单反和无人机,兢兢业业帮我们拍照;</p><p class="ql-block">子乾:和大潘是一对,但已经是个老驴了,她的目标就是把大潘培养成老驴</p><p class="ql-block">早上做完核酸后,送我们进山的司机过来了,我一看车傻了眼,竟然是一辆小轿车!我们五个人五个大背包完全不可能塞下。没办法只好叫司机开我的五菱神车把我们送进山,过几天再开过来接。</p><p class="ql-block">这个时节的子龙沟极美,以我阅尽无数彩林的眼光来看,这里可以说是彩林界的天花板。我和子乾一路“哇!哇!”二重奏。自此得名:哇哇队。路两边的山坡上彩林绽放,红的大红,黄的金黄,绿的墨绿,我们被这热烈的色彩感染得热血沸腾,直欲扑向从林,溶入这彩色世界。</p><p class="ql-block">第一天的行程都在子龙沟里,风景好,一直沿着牧道和机耕路走,基本没难度。我的老习惯就是第一天肯定吊车尾的,不管路难不难走,反正就是有气无力,也不知道这是啥毛病。对此我已经很淡定,低头一直走就对了。</p><p class="ql-block"> 到达营地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刺猬早早就找好了扎营位置,亮起头灯给我们指引方向。做晚餐时开始下雪,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对食物的热情。在男士们的努力下,两菜一汤很快出锅。以前都是菜干饭干一锅乱炖搞定的。这是我第一次徒步吃得这么丰盛,幸福指数直线飙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