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时光(二)北京骑行至西藏拉萨

夕阳正红有余温

<h3>正是那些往日时光虽然穷得只剩下快乐身上穿着骑行装布达拉多雪的冬天传来三套车的歌唱拉蕯河畔温柔的夏夜手风琴声在飘荡<br><br></h3> <h3>听到一条消息有三个骑友准备4月28号从北京航天桥出发,骑行到西藏拉萨骑行西藏拉萨我都有这种打算,但是由于没有合适的时间机会这种机会对我来讲实在不多了,所以我准备来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三天之内,我就要把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开始到超市买给藏民小朋友的礼物,到手机店充值到银行取现金检查车辆备好换洗衣服和工具4月28号的早晨8:00我准时到达航天桥集合地点于是-趟说走就走的旅行计划就这样开始了。</h3> <h3>有两位骑手把我们送到徐水我和其他的三位骑手很陌生在平常的骑行活动中一次都没接触过,但是我们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长途骑行能找到一个合适的伙伴太不容易了,能有合适的机会也不多。自我感觉本人还是比较随和的,没有那么多事儿。</h3> <h3>经过三天的磨合,我感觉和其他三位骑友玩的方式不太一样,他们的体力和速度都要比我要快得多得多。我的风格是边走边玩边照相,根本不赶路,有时停下方便一会儿的时候都没有就看不见人影了。为了大家都能玩得好,心情舒畅,我提出独行各玩个的别因为我连累了大家的心情那样谁也玩不痛快!我们最长相差时间能到30分钟左右。最后我们达成协意定好当天的住宿位置我去旅馆找他们。</h3> <h3>10天之后我们到达西安这座城市,吹过的风都是文化,踩的地全是历史”,这座承载了中国很多记忆的地方,是多少人自古以来的向往,踏入皇城,一日看尽长安花。西安的历史、民俗、美食……都是吸引我们来到这里的理由。<br></h3> <h3>第10天我们骑到秦岭西安市这时我的膝盖已经肿了,行走稍微有点吃力很多的亲朋好友都给我发来微信,劝我打住吧,别再走了已经不错了,但是我一点也没觉得累,我这儿翻秦岭是为了给后面的14座雪山做铺垫。机会对我来说只此一次不会再有了。不到万不得以的情况下决不能放弃。虽然膝盖有些肿但心情很痛快。</h3> <p class="ql-block">  玩户外本身就存在风险,它是对人身自我的考验,风险与收获是共存的。不可能每次都一番风顺。风险磨练了我适应潮流适者生存的能力。收获记录下美好的瞬间。</p> <h3>秦岭的景色很美,手中的相机也没少拍,不用追谁赶道我玩的就更随意。再说出来之前早有这种思想准备。</h3> <h3>长途骑行不要成为别人的负担,所以必须做好准备任何事情个人都要做好自理,自己要玩得高兴,更不能拖累别人。</h3> <h3>每天停车后对车辆各关键部位的检查是少不了的,由其是刹车部分就更不能含糊,生命对任何人来说都只有一次。所以每天停车以后,我都要对自己的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把故障隐患消灭掉。</h3> <h3>四川成都市终于到了。看到界牌了🍺</h3> <h3>这个青旅去过的骑友一定都不陌生。很有特色里面四壁墙全是涂雅很有特色。骑友们无拘无束的可以任意发挥此时此刻本人的心情。</h3> <h3>又有两名年轻人加入了我们的行列。</h3> <h3>只有这个青旅才会有的自行车版照我也凑热闹买了一块皇家特工真牛逼!</h3> <h3>这是湖南骑行队的一个小伙子和我聊天问起我的岁数非常佩服我,于是提出和我合影,当时有将近40多位驻店骑友我是岁数最大的。凡是有过这种经历的骑友肤色都会可能变黑。我也不例外要比我的实际年龄老10多岁。</h3> <h3>二郎山这条隧道里面设施还是不错的,有些隧道里面的照明很不好,所以穿越隧道的时候要把太阳镜摘下来,免得进去一片漆黑。</h3> <h3>这就是红军长征时17勇士抢渡的泸定铁索桥。铁索桥下凶勇的河水发出巨大的浪涛声真的有点吓人。</h3> <h3>这是一家藏民开的青年旅行社里面所有的装饰都是藏民的摆放方式我还是有生以来第一次住进这样的旅店,旅店放了一首藏民歌曲很好听</h3> <h3>骑行到这里对我来说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前面就是4000米以上的高山我实在体力顶不住了,所以我也会选择搭车。</h3> <h3>补充食品和工具,这个图片要特别多说两句骑行当中并非一帆风顺的4千米以上,我的体力,实在不行就选择了搭车途中,我驮包丢失了,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是意料之外的。有人说报警、有人让我返回上一站找找,还有人让司机赔偿。我掂量半天报警根本就不可能,他也只是登个记罢了,瞎耽误工夫,我只有找司机陪这一条路,但是司机也认为跟他没有关系,拒绝赔偿到最后的结果,我只能认倒霉继续我的行程,所以才补充的这些食品和工具。<br></h3> <h3>终于看到西藏的界碑了</h3> <h3>山顶上的这些经幡今后再也不会重现了,因为这里已经修好了隧道。</h3> <h3>今天我终于到达了圣城拉萨找到一家青旅,为自己庆幸。</h3> <h3>这几位也是户外发烧友,知道我骑行到达这里,也来为我祝贺!</h3> <h3>在布达拉宫广场前,我留下了这张珍贵的纪念图片完成了自己的心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