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各位亲们下午好!</p><p class="ql-block">新的一年开始了!</p><p class="ql-block">首先遥祝您和家人新年快乐永远健康平安幸福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p><p class="ql-block">回顾我们一起走过的昨天,我想对你们说的话很多,千言万语一句话:“感谢遇见!🙏🙏🙏🙏🙏🍎🍎🍎🍎感恩有你们伴我同行!”🙏🙏🙏🙏🍎🍎🍎🍎🍎</p><p class="ql-block">昨天早上4.33分,我第一时间看到,德才貌俱佳满满正能量的,高中同窗老同学、还是今天夕阳红路上的群友、歌友、美友、知心朋友邹秀兰姐姐发给高中群里面的两段话非常精彩!也是我想和你们说的话,所以,我马上就愿意做个美文分享给你们欣赏。</p><p class="ql-block">但昨天没时间,今天下午做完第一时间发布给你们欣赏。你们开心快乐受益就是我的心愿!</p><p class="ql-block">此文的基本结构如下:</p><p class="ql-block">第一,秀兰姐姐发布给群里面的原文,</p><p class="ql-block">第二,秀兰姐姐的简要履历,</p><p class="ql-block">第三,向姐姐学习,愿我们永远在成长的道路上前进!</p> <p class="ql-block">第一,昨天早上姐姐发给群里面的两段文字如下:</p><p class="ql-block">一,新的一年开始了,愿我的同学们开心快乐每一天!抛弃烦恼,带着微笑,踢开病毒,携着健康,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入2023,祝家庭和睦,幸福美满,心想事成,万事如意![玫瑰][玫瑰][玫瑰][合十][合十][合十]👍👍👍👍👍👍👍👍🙏🙏🙏🙏🙏🙏🙏🍎🍎🍎🍎🍎🍎🍎</p> <p class="ql-block">二,今日心语: </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3年的第一天,新的一年开始了,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p><p class="ql-block">站在新年启点,我们感慨万千,过去的一年,极其不平凡,我们经历了许多许多……不管怎样,一切都值得我们把这些收藏在我们的心中,呵护着,等有一天再把它拿出来细细品味。 </p><p class="ql-block"> 我们要感恩一路上一直陪伴、关心守侯着自己的人,感谢遇见,感恩有您。 趁时光还在,趁我们还能行,去用心生活,用情真爱。 </p><p class="ql-block"> 虽然还没来得及跟2022挥手道别,但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回忆都已经为2022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崭新的2023已经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p><p class="ql-block"> 这是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告别2022,跨入2023。 往事清零,爱恨随意。喜欢的都拥有,失去的都释怀。</p><p class="ql-block">愿我们: 珍惜每一个美丽的相遇。现在的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 </p><p class="ql-block"> 珍惜时光,用快乐的心情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在新的岁月里,唯愿天佑中华,赐福苍生,余下岁月,无灾无难。 </p><p class="ql-block"> 2022我们不离不弃,2023我们依然继续。 </p><p class="ql-block">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应该对着镜子给自己鞠个躬吧。然后对自己说一句 :您真行,您太辛苦了,总算挺过来了。 </p><p class="ql-block">再回味一下过去的一年……没心没肺地笑过,不求回报地傻过,无可奈何地承受过,心静如水地经历过,心如刀绞地期盼过。 曾以为过不去的坎,回头看一看笑一笑,一切都是小事。 留下的只有故事,以后的日子里:心酸就哭,累了就睡;下雨带伞,天冷加衣;要从“爱自己”开始。 </p><p class="ql-block"> 最后,祝我的所有同学,亲朋好友,2023年身体健康、开心快乐、万事顺利,恭喜发财! </p><p class="ql-block"> 2023.1.1</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第二,邹秀兰姐姐的简要履历。</p><p class="ql-block">记得高中不同班老同学,也是今天高中群里面的副群主开心果李局长,在我几年前入群后不久就在群里面提出一个问题:“刘淑芹,你总是宣传邹秀兰同学好,就是因为她退休前曾经是一个领导干部吧?为什么没听到你宣传工人退休的老同学呢?”</p><p class="ql-block">我马上就回答他:“你说的不对,因为我不是因为她曾经是一个领导者我就去宣传她,而是她自带阳光、过去和今天都满满正能量,值得我宣传。”</p><p class="ql-block">我曾经是一个党校老师,宣传正能量就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敬重她的人品和才华,她值得我宣传,所以我就愿意宣传她的。</p><p class="ql-block">他昨天早上在群里面说:“你不用转发邹秀兰同学的文章,你就把我这个副群主说你没有啥文化,就是最能瞎白话如实转发就行。”</p><p class="ql-block">我说你说我什么都无所谓,因为我是个比较阳光自信的人,过去,记得我也曾经发表过关于你的美文,把你如何评价我的话如实写进了美文。</p><p class="ql-block">关键是天南地北认知能力不错的绝大多数美友不信你的话呢?这就是你经常胡说八道的缘故。😒😒😒😒😒😒😒😒😒😒😒😒😒😒😒😒😒😒😒😒</p><p class="ql-block">你无论怎样贬低我,我都知道自己是一个比较靠谱的人,说话办事都是比较负责任的人,没有胡说八道过!他最后只好暂时无言以对了。😒😒😒😒😒😒😒😒😒😒😒😒</p><p class="ql-block">通过秀兰姐姐的履历我们就知道她的不平凡,实事求是的说她各方面都比我优秀的太多了!姐姐的历史过去说过,今天再简单说一下:</p> <p class="ql-block">姐姐1955.8.22日出生在吉林省长岭县,1962年春天入小学读书,1969.3.5日入长岭二中读书,我们在这里遇见,是中学初高中连读四年的同窗同学。</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班里面表现不错的老同学之一,值得一提的就是她各方面都是我们班甚至于全年级最优秀的极少数老同学之一!</p><p class="ql-block">因为她高中毕业时,语文课综合考试成绩荣获全年级六个班大约240多名考生的第一名。</p><p class="ql-block">1973.1.10日我们高中毕业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分别,各自踏上了不同的生命轨迹。</p><p class="ql-block">年仅17周岁的姐姐,随父母亲的工作调动,去了黑龙江省的伊春市,然后成了高中同学唯一的上山可以挣工资的知青,而我们很多同学们成了长岭县本地下乡的知识青年。</p><p class="ql-block">她是她去的300多人知青点里面表现最好的人之一,也是靠自己的德才实力打拼出来的好知青,说她出类拔萃就是实至名归!</p><p class="ql-block">她上山劳动是劳动模范,领导曾任安排她做广播员、团委书记、出纳员等工作,无论做什么?她都竭尽全力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做到最好。</p><p class="ql-block">后来按照政策,她第一批被抽调回城去了工商局做了普通科员,她踏踏实实,</p><p class="ql-block">完成了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在学习中历练,在历练中成长,慢慢就成长起来了。记得1975年春天,在全省知青的演讲比赛中,大家推荐比较有德才实力也是表达写作能力特别强的她参加,她不负众望,最后赢得了冠军。此事再次证明她是一个比较有实力和能力的人!👍👍👍👍👍👍👍👍👍👍👍👍</p><p class="ql-block">她从普通科员~副科长~科长~副局长~局长~局长兼党委书记~退休。</p><p class="ql-block">她是一个远近闻名的女强人,也是我们高中老同学们的骄傲和光荣!</p><p class="ql-block">如今在夕阳红路上,她又对卧床不起多年的我,不离不弃,用心紧紧拉住我的手,曾经多次来看我,为我无私奉献爱心的点点滴滴都历历在目记忆犹新……</p><p class="ql-block">真诚才能打动人的心!她的真诚打动了我的心,她的善良温暖了我的心,实践让我懂得了她是一个德才貌俱佳满满正能量的人!是一个思想境界比较高的人,还是一个特别优秀富有爱心的人,是一个特别有主见重情重义的人,是我人生旅途中最美丽的遇见之一,自然而然就是一个最值得我珍惜的老同学好朋友之一!👍👍👍👍👍👍👍👍👍👍👍👍👍👍👍👍👍</p><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恩有您!🙏🙏🙏🙏🙏🙏🍎🍎🍎🍎🙏🙏🙏🙏🙏🍎🍎🍎🍎🍎🍎</p><p class="ql-block">永远牢记同学情,夕阳路上伴终生!</p> <p class="ql-block">第三,向姐姐学习,永远在成长的道路上前进!</p><p class="ql-block">一个人可以不成功,但不能不成长,成长的重要途径就是学习和实践!</p><p class="ql-block">秀兰姐姐就是刻苦学习勇敢实践的人之一,她也是我们新中国最优秀的一代人之一,无疑她就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之一!</p><p class="ql-block">学习一个是书本知识,因为它是前人经验的总结,也是我们进步的阶梯。</p><p class="ql-block">秀兰姐姐读书的时候,智商比较高、主观努力学习成绩自然而然就好。</p><p class="ql-block">她比较谦虚谨慎,从不满足现状,知青时仍然坚持抽时间劳动之余学习,积累知识厚积薄发。</p><p class="ql-block">在工商局工作岗位上,她刻苦自学,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被北京一所高等学校的涵授录取,主修工商管理和中文两个专业,她本来就比我们学习成绩好,今天仍然在坚持学习,她的思想觉悟、认知能力、表达能力、文字能力、扛事能力自然比我们同期学生绝大多数人高的。难怪有的高中老同学在群里面说她就是高中同学们心里面的女神,说她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p> <p class="ql-block">指路靠高人,走路靠自己,成长最重要的是要历练出一颗比较坚强的灵魂!</p><p class="ql-block">一般来说,18岁就是一个人身体发育成熟、思想基本定型、可以独立承担起责任的时候了,也就是一个成年人了。</p><p class="ql-block">一个人思想上的成长是一辈子的事情,秀兰姐姐就是个人格独立、思想独立、经济独立的人,也是一个灵魂比较坚强的人,她是一个从来不放弃自己成长的好朋友,是我发自肺腑比较敬重的极少数人之一,简直就是凤毛麟角弥足珍贵!</p><p class="ql-block">记得她27岁结婚,28岁就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33岁时,她年青英俊对她倍加呵护的爱人突然患病住院了,在党校学习的她马上请假第一时间来到了爱人的面前,她安排自己的亲人帮助带自己幼稚的女儿,一心一意在医院里日夜陪伴在爱人的床前,细致入微的照顾,尽到了一个妻子的责任,</p><p class="ql-block">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p><p class="ql-block">二年后,爱人因病还是离开了自己无比眷恋的妻子女儿了。</p><p class="ql-block">这是一段最黑暗的日子,也是35岁的秀兰姐姐面对的第一个重大坎坷。</p><p class="ql-block">思想比较阳光灵魂比较坚强的她痛定思痛反复思考后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p><p class="ql-block">人死不能复生!我一定要面对现实,竭尽全力挑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并力争要挑的最好!</p><p class="ql-block">思想就是行动的先导,从此在几十年的沧桑岁月里,秀兰姐姐用阳光灿烂的心态、坚强的意志、柔弱的双肩,竭尽全力历尽艰辛,比较圆满的承担起了自己的每个角色!</p><p class="ql-block">我之所以比较敬重她珍惜她,就是因为我了解她的真实历史的缘故,也深知这是非常不容易做到的事情啊!👍👍👍👍👍👍👍👍👍👍👍👍👍👍👍👍👍👍</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生命个体,也都是一本书,好朋友就是一本好书,我们要成长就要和一路同行比较优秀的人学习,她们离我们最近,也是学习的捷径,我们如果珍惜一路同行的风景,就要认真、虚心和比较优秀的亲朋好友们学习,自己用心去学,肯定是就会超越作天的自我,突破昨天的自我,活出来一个真实的自己就是最重要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们下午好!</p><p class="ql-block">昨天看到的一段话不错!愿意分享给我一路同行的你们欣赏:</p><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一场修行,</p><p class="ql-block">修的就是一颗心。</p><p class="ql-block">只要诚恳为贵,通达为怀,</p><p class="ql-block">谦逊待人,以德为重,</p><p class="ql-block">那么你的人生,</p><p class="ql-block">定能站得高,望的远,行的稳。</p><p class="ql-block">人活一生,</p><p class="ql-block">我们可以什么都没有,</p><p class="ql-block">就是不能没有德行,</p><p class="ql-block">因为德行,代表了你的人品。</p><p class="ql-block">记住这些话,受益终身:</p><p class="ql-block">心存希望,幸福就会降临你;</p><p class="ql-block">心存梦想,机遇就会笼罩你;</p><p class="ql-block">心存真诚,平安就会跟随你;</p><p class="ql-block">心存善念,阳光就会照耀你;</p><p class="ql-block">心存美丽,温暖就会围绕你;</p><p class="ql-block">心存大爱,崇高就会追随你;</p><p class="ql-block">心存他人,真情就会回报你;</p><p class="ql-block">心存感恩,贵人就会青睐你。</p><p class="ql-block">愿我们共勉,也愿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好好爱自己和一路同行的人。</p><p class="ql-block">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努力做好自己最重要!让我们在为疫情早日结束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在党的领导下,在各方面的积极努力下,我们的明天就会更美好。让我们做好准备去拥抱百花盛开的春天吧!</p><p class="ql-block">各位亲们多保重身体,再见。</p> <p class="ql-block">今年夏天特别热,秀兰姐是特别重情重义的的人,她在2023.6.24日发给朋友圈里面的文字和视频如下。</p><p class="ql-block">一文字:</p><p class="ql-block">四十度高温下的相聚,火火的感情,火热的心情,火爆的友情,火一样的热情,堪比淄博烧烤![呲牙][呲牙][呲牙][偷笑][偷笑][偷笑][捂脸][捂脸][捂脸]</p><p class="ql-block">二,视频如下:</p>